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欧盟决定不对意大利财政赤字即将超标提出预警

NEWS.SOHU.COM  2004年07月06日09:25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5日电(记者刘浩)欧盟经济和财政部长理事会5日在布鲁塞尔发表声明说,由于意大利承诺将采取具体措施,把2004年财政赤字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的3%以内,因此理事会一致决定不对意大利财政赤字将要超标提出预警。

  欧盟委员会预测,如果意大利政府不采取措施,今年它的财政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2%,突破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的3%的上限。为促使意大利采取行动,欧委会今年4月28日建议欧盟理事会对意大利提出预警。

  上周末,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特雷蒙蒂因为在削减赤字问题上面临巨大压力而辞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暂时兼任这一职务。

  贝卢斯科尼在5日举行的欧盟经济和财政部长理事会会议上承诺,意大利政府将通过增收节支等一揽子财政措施,减少预算赤字75亿欧元,使今年的财政赤字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

  欧盟理事会对意大利的承诺表示欢迎,但要求意大利明年仍需确保其财政赤字不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

  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规定,欧元区12国的财政赤字不得超过当年国内生产总值的3%,否则将受到警告、限期改正甚至罚款等处分。作为欧元区经济大国的德国和法国曾屡次违反这一规定,但欧盟理事会去年11月却决定暂缓对这两国进行惩罚。目前欧盟正酝酿对该公约进行修改,使之在执行中更具有灵活性。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