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柳叶刀》杂志曝猛料:美国军医竟成虐囚帮凶

NEWS.SOHU.COM  2004年08月21日16:03  来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海口晚报网8月21日讯英国《柳叶刀》医学杂志近日爆出惊人消息说,美国军方的一些医生也涉嫌参与了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

  医生手段多样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生物伦理学专家史蒂文·迈尔斯在《柳叶刀》上发表文章说,他收集到的美国国会听证会记录、囚徒和美国士兵的证词、医学报告记录以及媒体报道都显示,医疗人员和驻伊美军共同参与了虐俘活动。虐俘事件不仅发生在巴格达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还出现在阿富汗和古巴关塔那摩的监狱里。

  文章说,一名阿布格莱布监狱囚徒提供的证词显示,一名囚徒被殴打至不省人事后,医疗人员把他弄醒,随即离去,任由监狱看守继续虐待这名囚徒。

  两名阿布格莱布的囚徒说,一名医生曾让没有接受过任何医务训练的狱警为囚徒缝合伤口。

  还有一名美军宪兵说,一名囚徒因遭受虐待而死亡后,医疗人员把一条静脉输液管插入尸体,故意造成囚徒是在被送到医院后才死亡的假象。

  迈尔斯说,部分阿富汗和伊拉克囚徒的死亡证明书属于假造。他在文章中说:“医生例行公事地在死亡证明书中把囚徒死因归结于心脏病、中暑或其他自然原因。”

  迈尔斯提供的一份人权监督报告显示,美军士兵把一名遭殴打的囚徒吊在牢房房门上,并蒙上他的嘴,囚徒最终窒息而死。而这名囚徒的最初死亡报告说,他是“在睡眠中因自然原因”死亡。

  美军中校作证

  驻伊美军中校巴里·约翰逊向美联社记者证实迈尔斯所言不虚。“那篇文章中的多起事件和说法的主要消息来源是美军虐俘事件调查文件,”约翰逊说,“其中许多案件正在调查之中。如果存在虐待证据,相关个人将受到起诉。”

  《柳叶刀》说:“医疗工作人员现在应该打破沉默。那些参与或目击虐待的人应该对阿布格莱布和关塔那摩发生的事作出完整和准确的描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