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四川渠县4000多名被洪水围困师生安全转移

NEWS.SOHU.COM  2004年09月07日00:46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华网成都9月7日电(记者杨三军)“爸爸”“妈妈”“娃儿”……6日下午,被洪水围困两天两夜的渠县三汇镇中学的4000余名师生,在被转移到安全地带与亲人团聚时一片欢腾。

  自9月3日以来,渠县遭遇到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最大降雨量超过360毫米,洪水肆虐的渠江水位超过历史记载的最高水位,全县有16个场镇、135个村被洪水围困。其中,距县城40余公里的三汇镇是州河、巴河、渠江等三江汇合处,为特重灾区。特别是位于河边的镇中学,在4日暴发的洪水中被围成孤岛,4000余名师生困在其中。

  三汇镇中学与镇政府隔河相望,但洪水势大流急,行船十分危险,县抢险救援队的冲锋舟几次努力均无法靠近,焦急万分的镇干部与学生家长们更是干着急没办法。渠县县委、县政府及三汇镇党委、政府设计了多种施救方案,但均因安全问题而未实施。两天过去了,被困的师生缺衣少食,一些学生还患上了感冒,情况十分危急。这期间,包括校长在内的校领导以及老师们始终和学生们在一起,竭尽全力照顾着孩子们。

  6日中午,渠县县委、县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救援之策。县委书记杨建说,无论如何也要把孩子们安全转移,实在不行请求空军调用直升机空投食品和饮用水。办法终于想出来了,在确保万无一失的情况下,把调用的三条大吨位救护船彼此相连,并在海事部门巡逻艇的护送下,分批将被困师生转移至镇政府所在地。在河两岸,由镇村干部及派出所干警组成护送组和接应组,并维持现场秩序。

  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6日17时30分,全部师生终于成功地转移至安全地带。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