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林庆民:站在更高历史起点努力续写新的篇章(组图)
  时间:2004年11月15日13:39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林庆民:站在更高历史起点努力续写新的篇章(组图)
林庆民:站在更高历史起点努力续写新的篇章(组图)
林庆民:站在更高历史起点努力续写新的篇章(组图)
林庆民:站在更高历史起点努力续写新的篇章(组图)
林庆民:站在更高历史起点努力续写新的篇章(组图)
  林庆民:站在更高历史起点 努力续写新的篇章 ——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55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体会大连市政协主席林庆民

  在举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时刻,人民政协迎来了55岁华诞。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55周年大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人民政协成立55年来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全面总结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新世纪新阶段开展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原则和工作要求。
胡锦涛同志的讲话,对于人民政协在新世纪新阶段履行职能、发挥作用,进一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胡锦涛同志的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要抓住这次极好的学习机会,精心组织,采取多种形式,向广大政协委员宣传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同志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实质,提高做好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胡锦涛同志对政协工作提出的要求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中,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我们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站在更高的历史起点,不断开创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一、要努力提高建言献策的层次和水平。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把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促进发展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我们要紧紧围绕党政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方方面面的专家学者,通过深入地开展视察、考察等,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建议案报告,有份量的提案,为党政领导决策提供参考。要选择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有条件做好的重要课题,求真务实地开展调研。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之中直接掌握第一手材料,充分分析论证,提出具有科学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做到协商有的放矢,意见有理有据,建议切实可行,真正能够进入党政决策程序,为解决问题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总之,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多出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真正把各界人士的共识变成共为,实现共赢,使政协所做的工作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政策措施,对全局工作起到推动作用。

  二、要积极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四中全会提出要形成全体人民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社会,这既为人民政协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又为人民政协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舞台。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前提,没有稳定,一切无从谈起。在新形势、新任务下,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倍加顾全大局,倍加珍视团结,倍加维护稳定,多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增进了解、凝聚人心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协调关系、排忧解难的工作,为改革和发展减少阻力、增强动力、形成合力。要继续加强与党政部门的沟通协调,既要把有关组织和人士的意见、建议及时反映到党政部门并督促他们落到实处,又要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要继续加强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做到体察民情,了解民意,集中民智,保证党与各界群众的联系畅通无阻。要协助党委和政府全面正确地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要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形势,坚定改革信心,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三、要团结各方面力量为老工业基地振兴作贡献。邓小平同志曾经说过,我们可以犯这样那样的错误,但不能犯错过机遇的错误。机遇错过是永远不会再来的。中央确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战略,为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新的发展机遇。加快老工业基地振兴,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要从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性质和特点出发,把各方面的人团结起来,把各种力量凝聚起来,把各自的作用发挥出来,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增添新力量,做出新贡献,这是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要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的团结合作,采取多种有效形式,为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发表意见、表达心愿提供广阔的舞台和畅通的渠道。要从人民政协是协商议事的机构、合作共事的组织、交友联谊的场所的特点出发,加强同各方面人士的联系沟通,广泛团结为我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各方面人士,鼓励他们的创造精神,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努力形成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局面。

  四、要进一步推进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加强政协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是党的十六大对民主政治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提高政协工作水平的新途径,对于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动政协事业的发展,是一项带有根本性的工作,新修订的政协章程也特别强调了这个问题。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以开拓创新为动力,以提高履行职能的水平和质量为根本,使加强“三化”建设的思路和措施,体现在政协的每一项实际工作之中。要善于自觉地用规章制度指导政协工作的实践,先定规章后实践,按照规定要求开展具体工作,体现出规章制度对工作实践的指导作用。要善于把政协在履行职能中行之有效的作法加以总结和概括,形成规范的制度,先行实践后规范,加强对政协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增强履行职能的自觉性。要注重提高所制定的规章制度对于促进政协工作的实际效果,集中全力抓好对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的全局有影响的重要规章制度的制定与实施,及时、广泛听取各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使共同遵守的规章制度达成共识。同时,要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及时总结实践中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充实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三化”建设水平,推动和保证政协工作的开展。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杨文全)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