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成立 陈良宇刘鹏邓朴方韩正揭牌,出席第一次全会并讲话(图)
  时间:2005年01月30日10:4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成立
  陈良宇指出,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是我国将要举办的一项重大世界体育赛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各部门大力支持,社会各界人士也给予多方面关心和帮助。从2002年4月成功取得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举办权以来,各方积极配合,建立了相关机构,营造了一定声势,推进了各项筹备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本报讯 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昨天宣布正式建立,在上海举行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组委会主席陈良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组委会执行主席刘鹏,国务院残工委副主任、中国残联主席、组委会执行主席邓朴方,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组委会执行主席韩正为组委会建立揭牌,并在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讲话。

  陈良宇主持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组委会副主席张发强宣布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上海市副市长、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执委会主任周太彤向大会作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组委会成员单位对筹备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残工委秘书长、中国残联理事长、组委会副主席汤小泉主持揭牌仪式,中国特奥会主席、组委会副主席王智钧和组委会、执委会成员出席会议。

  陈良宇在讲话中说,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运会是我国将要举办的一项重大世界体育赛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央各部门大力支持,社会各界人士也给予多方面关心和帮助。从2002年4月成功取得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举办权以来,各方积极配合,建立了相关机构,营造了一定声势,推进了各项筹备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陈良宇指出,特奥运动是让智障人士充分展示自己的生命潜能,人人都成为勇敢者和胜利者,感受比赛带来的激励和快乐。这种理念充分体现了对人的尊重、对生命的尊重,反映了当今社会文明进步的趋势,因此得到世界各国广泛认同。特殊奥运会不仅是智障人士的盛会,更是不同民族、不同肤色、不同文化、不同宗教信仰人们相互交流沟通的舞台,它所折射出来的社会意义、国际影响远远超出体育运动本身。特殊奥运会是展示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载体,举办特殊奥运会将成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全面深刻认识和把握举办特殊奥运会的重要意义,激发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协同配合,努力把这项工作做好。

  陈良宇强调,要根据特奥运动的性质和特点,充分发挥我们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切实履行好承诺,努力奉献给世界一届具有代表性、国际性、趣味性的特殊奥运会。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紧紧围绕特奥理念,努力营造气氛、扩大影响,同时要结合迎世博文明行动,整体进行宣传推介,把特奥宣传融汇到整个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和迎世博文明行动中,让更多人支持特奥运动、关注残疾人事业,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推动和谐社会建设;要积极探索新的运作机制和方式,在运作模式上坚持“政府支撑、民间组织操作”,广泛调动企业、社区、家庭、个人等各方积极性,充分挖掘各种社会资源,多方募集资金,具体工作中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突出营造特奥氛围,淡化商业气氛,取得赞助单位的理解和配合;要形成各方合力,加强上下协调,有关政策支持、赛事组织等要紧紧依靠中央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同时要加强执委会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进一步细化各单位职责任务,尽快建立协调有序的工作机制。

  陈良宇表示,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在中央各部委大力支持下,在各方通力协作下,一定能打响2007年特殊奥运会“第一炮”,为推动特奥运动和残疾人事业、为促进人类全面进步作出应有贡献。

  刘鹏在讲话中指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特奥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体育事业,全力以赴协助和支持上海办好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各级体育部门在做好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同时,要积极主动地配合各级残联抓好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各项准备工作。要着眼于中国特殊奥运会体育代表团的组团工作,选拔和发现一批优秀年轻运动员,培养和锻炼一批国际体育组织认可的管理组织人员和裁判员,为出色举办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和2008年残奥会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邓朴方在讲话中说,改革开放为我国残疾人事业带来了春天。20多年来,我国特奥运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绩巨大,得到了国际特奥会的高度评价。中国残联作为2007年世界特奥会参与国的组织者,将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全力支持组委会和执委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在全国各地大力开展特奥运动,到2005年实现全国特奥运动员50万人的政府承诺,使特奥运动覆盖全国。中国残联将认真筹备,组建与主办国地位相称的中国特奥体育代表团,为推动国际特奥体育运动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韩正在讲话中说,特奥运动是一项崇高的社会福利事业。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在上海举办,既是中央交给上海的任务,也是上海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上海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进一步提高上海特奥事业、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进一步增强上海举办国际重大活动的能力,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奉献一届成功的世界特殊奥运会,为推进我国和世界特奥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昨天上午,组委会领导参观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标部分应征作品展。

  郭天中摄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