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68亩地就这样错失东风
  时间:2005年03月09日08:53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春耕时节,农民们都抓住良机抢耕抢种,但贺兰山农牧场的刘志强一家却是有种子不能种,有田不能犁,春播计划无奈搁浅。

  在刘志强家的地里,记者看到排水不畅的田里泛起了层层盐碱。刘志强叹息道:“这10亩经过辛苦改良才种了一年的地有可能再次变成寸草不生的盐碱地。
”与施工队多次协商未果后,3月7日,刘志强找到了本报记者。

  60岁的刘志强从青海退休后来宁夏二次创业。2002年,他承包租种了贺兰山农牧场240亩地,使用权限30年。淌水排碱、换土,两年中他花了5万多元才把这块地变成了熟地。去年第一次耕种,虽说收成不好,但每亩葵花还是净赚了200多元。老刘有了盼头,准备今年趁着党的好政策再大干一场。开春后,老刘来到离家5公里的地里,却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一座高30多米的高压电线塔架矗立在自家地里,塔架周围一片狼藉,旁边的地被淹成了沼泽。农牧场里被淹的承包户有3家,总计68亩地,其中冯澎钧家里有40亩地被淹。

  据了解,塔架是宁夏电力建设送变电分公司为铺设芦(金凤区芦花镇)洪(贺兰县洪广镇)110千伏高压电线而建的。为降低水位,施工队在塔基上打了两眼井,抽取地下水,并将水排到上水沟流进了地里。刘志强找到施工队的负责人理论,施工队起先不承认水是他们所排,后在施工队拉过石料的另一位承包户郑国成的作证下,才承认是雇用的农民工工作失误所致。

  在施工遗留现场,塔基周围的地被挖掘机掘得千疮百孔,地里散落着鸡蛋大的石子、螺丝。旁边的10亩地浸泡在水里,露出的地表泛起层层花白的盐碱。刘志强说,当地地下水含盐量高,排到地里非但起不到灌溉作用,而且会因为自然蒸发而把地下的盐碱带上来。冯澎钧曾将被水浸泡的土地样本拿去请有关部门鉴定,检测结果含盐量达52%,没被水淹的土地含盐量只有10%。陪同记者一同来到现场的郑国成说,施工时,他曾提醒施工人员把水排到附近的排水沟里,但施工人员对他的建议置之不理。记者随后拨通了施工队一位姓张的协调员的电话,这位协调员说他们正在与承包户积极协商理赔事宜,他们会按照国家的有关赔偿标准和一亩地当年的收入做出赔偿。

  错过了春播时间,刘志强只能改种秋粮作物,而被水淹的地只有经过再次改良才能耕种。“好好的地被整成这样,我都没有信心种下去了!”刘志强告诉记者,他已产生了将地承包转让的想法。(本报记者申东蒲利宏)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