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锋-搜狐新闻中心

 

新闻e周刊 | 每日军情站 | 每日人物:毕玉玺 | 葛振林 | 金有树 |
22岁女大学生能不能嫁48岁乞丐?

【编者按】一位是毕业于成都某名牌大学,即将前往新加坡留学的22岁漂亮女孩,一位是没有自理能力,目前只能靠乞讨度日的48岁落魄乞丐,当他们相遇后,爱神之箭射中了他们,在经过近1年的恋爱后,双方决定携手共度余生。[新闻背景]

一个网友说:现在的女孩子炒作自己什么招都敢使,当然那乞丐也不亏。要么,怎么出名呢?至少,有这嫌疑。[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v 杨振宁迎娶28岁女硕士翁帆
v 嫁到日本的中国新娘悲多喜少
v 查尔斯对与卡米拉婚姻有信心
v “闪婚”在全球蔓延
v 一场“银发”婚姻的尴尬
 
 
追求个性人生是一种文明趋势
追求个性人生是一种文明趋势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追求个性人生是一种文明趋势。未来社会,应当能够最大限度地满足个人愿望,使人们能够获取自由人生。越是强调“一统”,越是限制个性,离文明越远。个性化婚姻,是人们追求自由人生的一种表现。

一些人反对个性化婚姻最常见的理由是,这样的婚姻有爱吗?能长久吗?会幸福吗?这些担心显然有些多余。如果人家是自由结婚,没有受到外力胁迫,人家心甘情愿地走进“结婚殿堂”,本身不就说明有爱吗?起码说明,那一刻他们是相爱的。而能够冲破世俗偏见相爱,足见彼此爱之深切。至于能不能长久,又有哪一桩婚姻敢保证呢?就是不能长久,就没有幸福? …

爱情不需要理由,更没有年龄限制

年轻人可以爱得惊天动地,年长者难道就没有爱与被爱的权利?爱情不需要理由,更没有年龄限制。婚姻更是两个人的事,只要他们的行为没有违反现行的法律与基本的社会道德,就不应该受到公众的指责,更不会损害其个人形象。

有代沟也能幸福

有代沟也能幸福。不同的成长时代背景,不同的阅历,会使两个人的思维和交流产生差异。但这并不是决定幸福与否的根本原因。

爱可以超越年龄
爱可以超越年龄,科学的理性与科学家的感性是并行不悖的,科学家也有常人的爱。看看影视中上演着的,看看街头巷尾流行着的,看看我们的身边,那些赤裸裸的肉欲之爱,那些见面没几天就上床的爱,那些停留在下半身快感的爱———灵与肉的分离让爱变得非常庸俗。
 
爱情一样需要公平
心智、健康等差别大,很难共同营造美满生活

老少恋,尤其是年龄过分悬殊的老少恋,是不大符合社会风俗习惯和公共道德要求的。这种认识并非完全是封建落后的观念,而是有其内在的道理的。年龄相差过大,男女的心智、身体健康、生活规律乃至性的需求等等,都处在完全不一样的状态下,确实很难达到琴瑟和弦、鱼水相欢的境界,这是大自然的规律。

想要共同营造美满的生活,对双方来讲都是一种挑战,处理不好会变成负担和折磨。因此,对于老少恋,应该尊重并致以美好的祝福,但没必要大加赞美,因为它并不代表爱情和婚姻的正常走向。

爱情一样需要公平
也许爱情从来不是一种交易,可爱情一样需要公平,一样需要照顾双方的感受。两颗心也许永远无法同时跳动在一个刻度线,比如年龄,比如身高,比如财富,比如门当户对……
破坏了自然传统和社会和谐
 一、“老少配”与名利有关。年轻女孩嫁给老男人,绝大多数是为了名和利。这就是为什么“老少配”中那一“老”始终是有钱有名的成功男人。爱情是没有杂念的,而“老少配”虽然有些也能持久,但大部分人有着个人的目的,或为金钱,或为名利,或为虚荣,或为报答,或为某一次感动。总之,不纯粹的爱情所产生的婚姻是不幸福的。

  二、破坏了自然传统和社会和谐。如果每个优势的老男人都这样跨代来“霸占”年轻女人,这对男女比例本来就日益失调的社会来说,将会造成什么样的恶果?会极大破坏本已经风雨飘摇的传统婚姻伦理道德,对青年人产生不可低估的负面影响。就算不怀疑他们的选择有着所谓的“爱情”基础,这种选择也会对社会产生非常大的坏影响。…

“爱能力”高于“性能力”
聪明的女人还是嫁给老男人好

聪明的女人还是嫁给老男人好。你可以不必日夜担心失去他,因为他的白发来得比你早;你更无须怀疑他会有言无信,因为岁月早已教会他如何去爱与珍惜。女人的华年易逝,曾经为爱癫狂而付之东流的青春,就从另外一份人生里得到补偿…

“老少配”体现得更多的是一种“爱能力”

现在不少人一看到“老少配”婚恋现象就联想到财富图谋和性等东西,体现的恰恰是旁观者的一些不健康心态。她认为,“老少配”体现得更多的是一种“爱能力”,现代社会很多男女多看重“性能力”,甚至有人把性作为婚恋的惟一标准,而没有注意到“爱无能”才是一种真正更严重的病态 …

 

网友跟帖选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5年03月28日12时58分 IP地址:218.75.242.★
女人要财,乞丐要色,各取所需。这个女人要真是爱他,又怎么会一心想出国呢?骗子一个。这个乞丐也是骗子一个,以所谓的苦难遭遇来骗取善良市民的同情和血汗钱,最奇怪的是他女儿也是乞丐,(真是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吗?)22岁了还不想自食其力,肯定是觉得讨的钱来得容易吧!派出所只注销了这种人的户口,我看还不够,应该开除国籍才对,中国要振兴,就必须根除各类骗子(特别是那种丧失骨气的骗子)。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5年03月28日12时53分 IP地址:手机发送
的确很少见.我支持他们希望他们将来会幸福!
搜狐网友 发表时间:2005年03月28日12时49分 IP地址:220.194.246.★
有人说那个女大学生是精神病,我不以为然,我看到这个题目的第一眼时就被感动了,然而内容也是这样,无论年龄差距,可能这时有人会说他们有缘,我又不以为然,我不相信缘份,所谓他们能走到现在,全部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调查
48岁乞丐娶22岁女大学生
1、关于“48岁乞丐娶22岁女大学生”一事,您的态度是:
他们是真心相爱的
各取所需,女人要财,乞丐要色
与我无关
2、您预测他们的结果会是:
会幸福的走下去
肯定会散伙的,只是时间问题
不好说
第005期 发行日期:2005-03-29
 热点推荐
“房贷新政”是仙丹还是毒药?
央行3月17日起调整了商业银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一经颁布,立即引起百姓的不安。本意是要扎破房地产泡沫,但朝泡沫捅过去的刀子,可能也会扎伤老百姓…[详细]
“有奖让座”可买来道德?
今年4月1日左右,绍兴市公交公司将开始给每个让座的乘客每人每次一张爱心卡,凭此卡可充值5角…[详细]
 


ChinaRen - 繁体版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帮助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2005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