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评论 > 媒体评论

北京媒体热评连战大陆之行 各大报纸大篇幅报道

SPORTS.SOHU.COM  2005年4月27日22:49  中国新闻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七日电(记者邢利宇)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一行七十多人昨天抵达南京,开始其访问大陆的首日行程。今日北京各大报纸大篇幅报道了这一跨越半个多世纪阻隔的历史性访问。

  《人民日报》一版要闻,配图刊发连战抵达南京的消息,分布在其他版面的《海外华侨华人积极评价连战访大陆》、《连战大陆之行将推动和促进两岸关系发展》、《“迈出了历史性的第一步”(聚焦连战大陆行)》也从多角度对连战此行进行详细报道。

  《经济日报》发表题为《连战来访:两岸对话和磋商的新进展》的署名文章。文章中说,连战来访,可以说是加强两岸对话与磋商的一个阶段性成果,也可以说是一个突破,因为以前没有类似的磋商和对话。这种磋商和对话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

  文章强调,加强两岸对话和磋商符合两岸人民的意愿。

  《环球时报》三个版面连续配图报道,其中头版头条《连战感叹相见恨晚》彩图报道连战抵达消息格外醒目。该报评论员文章《两岸和平民心所向》中指出,国民党主席连战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相继访问大陆。这两件事对两岸关系产生的影响是前所未有的。人们明显感到,有一些崭新的因素被注入到台海局势中。自今年初恢复台商春节包机以来积累的两岸缓和的迹象,正连成一片,形成夺人眼目的新的政治现实。

  对于连战此行,文章指出,它打破了两岸政治交流的僵局,开辟了一条两岸协商解决问题的新渠道,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也因此增加了新的运作空间。岛内行政当局如何看待眼前的变化,如何调整自己的大陆政策,是值得关注的。

  《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北京娱乐信报》均将连战抵达南京时与夫人在机场挥手的大幅彩照作为头版头条,并都以两个版面对连战率中国国民党访问团首次大陆行进行详细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孙升亮在“北青报”发表的署名文章指出,连战这一步不仅跨过了那一弯浅浅的海峡,五十九年的风风雨雨,也跨越了国共两党几十年的恩恩怨怨。这样的一步自然可以在两岸产生巨大回响,引起举世关注。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相关新闻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