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以色列宣称要进安理会

时间:2005年06月05日13:57  来源:新华网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新闻论坛 相关新闻
 

  在日本等国的“入常”运动搞得如火如荼之际,以色列也坐不住了。以外长6月3日表示,该国希望跻身于联合国安理会。以色列外长沙洛姆6月3日拜会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以色列在联合国的地位已经有很大的提高,谋求联合国安理会席位的时刻已经到来了。沙洛姆表示,以色列将为此发动一场“攻势”。

  以色列在联合国的地位非常“特殊”。虽然它地处中东,在地理上属于亚洲国家,但是由于伊斯兰国家的反对,以色列一直未能加入亚洲集团。在美国的压力下,以色列在2000年得以加入“西欧和其他(地区国家)集团”。该集团除了西欧国家外,还包括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但是,以色列加入这个集团之时被戴上一个“紧箍咒”,那就是它不能立即申请进入联合国安理会。不过,以色列发言人阿纳特·弗雷德曼表示,这条限制早就失去了效力。(王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