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恐怖头目藏身何处 美国情报剑指伊朗

时间:2005年06月05日14:08  来源:新华网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新闻论坛 相关新闻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4日通过美联社声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一些重量级的恐怖嫌疑人目前正藏身伊朗,其中包括“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儿子和发言人。未经相互印证的情报甚至认为,传言受伤的“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日前也潜入到伊朗。对于西方媒体屡次发出的指责,伊朗政府一再表示,绝没有庇护恐怖分子。

  美国情报官员说,沙特情报部门去年在伊朗东部成功抓获了“基地”组织重要成员哈立德·本·乌达·本·穆罕默德·哈尔比。从他的口中,审讯人员撬出了一些“基地”组织成员的“隐身”手法,其中一些人被认为在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后潜逃到了邻国伊朗。在2002年底那段本·拉登承认发动“9·11”恐怖袭击的录像中,哈尔比就陪伴在他身旁,并与本·拉登在餐间谈到了那场可怕袭击的细节。

  除了哈尔比以外,美国情报部门掌握的另一个证据就是仍然在逃的恐怖嫌疑人艾哈迈德·易卜拉欣·穆加希尔。穆加希尔又名阿布·奥姆兰,涉嫌制造了1996年的沙特胡拜尔塔爆炸案,共有19名美国人在袭击中丧生。美国情报官员声称,自1997年以来,他们通过对一个特定电话号码的通话进行监听发现,穆加希尔一直藏在伊朗,并且掌握了他确切藏身地点及其他情报。此外,美国官员还认为,根据他们掌握的情报,本·拉登的儿子萨阿德·本·拉登和“基地”组织安全总管赛义夫·阿德尔以及本·拉登的发言人苏莱曼·阿布·盖斯也都藏身在伊朗,并且已处于伊朗政府的软禁或监控之下。美国情报官员说,他们目前还在查证有关扎卡维日前曾潜入伊朗的报告是否属实。(惜安)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