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世界第一高人鲍喜顺的特别人生
  时间:2005年08月10日07:16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世界第一高人鲍喜顺的特别人生

鲍喜顺与主持人比身高
 
世界第一高人鲍喜顺的特别人生

鲍喜顺与主持人握手
 

  会客厅:您好观众朋友,欢迎走进《新闻会客厅》。7月15号,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发出证明,我国内蒙古赤峰市一位普通的牧民鲍喜顺是目前世界第一高人,他2.361米的身高比木铁柱高八公分,比姚明高10公分.我们都知道,姚明的成功人生和他2.26米的傲人身高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今年54岁的鲍喜顺,他的生活又是怎么样的,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2005年7月12日,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的通知发到了内蒙古赤峰市一名普通的中国牧民手中,通知说,申报世界自然生长的第一高人的全部材料顺利通过了全部审核,内蒙古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为他做了全套检查,检查结果是,喜顺身高2.361米,整体正常,并且通过核磁共振的检查显示,喜顺的脑垂体分泌正常,自此,中国公民鲍喜顺,以2.361米的身高,成为名符其实的世界自然生长第一高人。

  7月21日上午,颁证仪式在内蒙古赤峰市举行。接到通知的鲍喜顺不禁喜出望外,54岁的人生中,身高为他带来如此大的喜悦,他第一次感受到。

  会客厅:有请世界第一高人鲍喜顺。因为非常高,走路就会比较慢一点,这个沙发对您来讲是不是太矮了。

  鲍喜顺:矮点不碍事。平常不坐这么矮的椅子。

  会客厅:从来没握过这么大的手,很有安全感。刚才是拄着拐棍上来的,平常都拄着棍还是最近受了伤?

  鲍喜顺:昨天摔倒了。

  会客厅:您摔一个跟头和我们摔一个跟头不一样,那是什么样的感觉?

  鲍喜顺:比别人沉。

  会客厅:您的体重有多少?

  鲍喜顺:236斤。

  会客厅:刚才我们看到您拿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证书,上面写的是2.361米的身高,是今年7月15号发出的证书,后面这个是贺信。

  鲍喜顺:这是英国世界总部的贺信。

  会客厅:这上面写的是2.361米的身高,都说您是自然生长成世界第一高人,什么是自然生长?

  鲍喜顺:没病,有的长得高是脑肌体瘤,有病才长的,我检查了以后没病。

  会客厅:之前知道什么是世界吉尼斯纪录吗?

  鲍喜顺:以前也不太懂那个。现在懂了。世界吉尼斯纪录就是特殊人,高个人。

  会客厅:这位是喜顺的姐夫,知道家人会成为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吗?

  包锁柱:这个原先都没想到这个事,现在到内蒙检查以后,知道吉尼斯纪录的重要性,家里很高兴。

  会客厅:你给我们讲讲吉尼斯纪录的重要性是什么?

  包锁柱:也不是他个人的事儿,也是我们赤峰市,也是中国,也是名声的问题。

  会客厅:名声的问题。喜顺您觉得,拿到这个记录你高兴吗?

  鲍喜顺:高兴,那当然高兴了。

  会客厅:你觉得身高有啥优势?

  鲍喜顺:这咋说呢,身高优势就是比别人高。

  会客厅:你知不知道全世界就你最高,以前知道吗?

  鲍喜顺:以前我不知道,以前比我高的还有,我这就是自然生长最高的。

  会客厅:长高有什么好处?摘果子不用梯子,是这好处吗?

  鲍喜顺:有那个好处。好处多的有,坏处也多了。

  包锁柱:以前他感觉到自己那么老高,感觉比别人特殊,思想上有点压力,过去确实是这样。

  鲍喜顺:走道不方便,穿的不方便,睡觉不方便,床还比别人的大,做衣服布还比别人多,那些都是不方便。

  说到身高给自己带来的不方便,鲍喜顺是满肚子的委屈。就拿穿衣服来说吧,从小到大,他都没有买到过合适的衣服,所穿的衣服大多数都是家人随便裁剪、拼凑起来的。直到前不久,鲍喜顺才有了他有生以来最体面、最合身的衣服。每当穿上这件蒙古长袍,鲍喜顺都感到无比的自信和骄傲,但他并不知道,为了制作这件衣服,裁缝店用了超过10米的布料。

  不光是做衣服,鲍喜顺这个2米362的个头,让他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和别人与众不同。从小到大,他的饭量基本是常人的两倍,由于家境贫寒,他几乎一直吃不饱饭。但这些都没有给鲍喜顺带来太大的不方便,对于他来说,最难的就是走出家门的时候。走在马路上,他会招来人们的围观;坐交通工具吧,很多交通工具又都装不下他,前不久鲍喜顺要乘飞机到首府呼和浩特,安全检查的时候,鲍喜顺的大个儿还给工作人员出了道难题,工作人员只好站在椅子上工作了。

  会客厅:刚才这个片子里说,说你始终都吃不饱饭,你一顿饭能吃多少?

  鲍喜顺:那时候一斤、一斤半。

  会客厅:别人一天的量只够你吃一顿的?

  鲍喜顺:对,一顿还不够呢。

  会客厅:那吃不饱怎么办呢?就忍着?

  鲍喜顺:吃家里别人的呗。

  会客厅:家里人有没有发愁说,哎哟,这孩子吃不饱,妈妈着急吗?

  鲍喜顺:着急。

  会客厅:我们知道你父亲、母亲其实都不是特别超常的身高,父亲1.8米,母亲1.6米,那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自己比旁边的小孩高出来了?

  鲍喜顺:从小就比别人高,15、16岁就比平常的同学高这么高。

  会客厅:比平常同学高出这么多来了。15、16岁的孩子比周围同学个高,心里是高兴还是不高兴?

  鲍喜顺:那时候没感觉,我关键就是17、18那时候就比别人高多了。

  会客厅:比别人高这么多,半米都多了。那个时候的感觉好还是不好?

  鲍喜顺:那时候的感觉不咋地,比别人高了,穿鞋也大了,走道困难。

  会客厅:这个感觉不咋地是因为什么呢?别人都跟你不一样?

  鲍喜顺:不一样那当然了。我希望跟别人一样

  会客厅:长出来没辙了。咱们问问姐夫,你认识喜顺多少年了?

  包锁柱:我15岁教学的,就是那哈什纳中心总校,他正好念书。那个时候他精神还可以的,从27、28、29岁以后思想有点压力。

  会客厅:表现在哪儿?

  包锁柱:17、18岁去外地干活,出去盖房子干活的时候哪有炕,在野外,有的时候睡不开,他编个笆,上头搁一个褥子,有的地方潮湿,干完以后回来腿疼,回家了,回来了,从那以后开始腿疼

  会客厅:喜顺当时在外面干活,就是因为没有合适你睡的床所以就睡地上了是吗?

  鲍喜顺:我个高被子不够长,露腿就睡了,返潮。

  包锁柱:早晨一起来露水都打湿了。

  会客厅:当时这腿落下什么毛病呢?

  鲍喜顺:走道就不方便了。那腿就笨了,不如以前了,走道慢了。

  会客厅:那时候在家里,不管是家里人,还是村里人,都对你这个身高习惯了吧?

  鲍喜顺:对,习惯了,那时候都习惯了,我们当地人都习惯了。但是来了城市更围观了。

  会客厅:围观到什么程度?

  鲍喜顺:不能走道。好多人争着看。

  会客厅:你喜欢这样吗?

  鲍喜顺:我不喜欢,我不愿意。好像我是一个动物似的,一出去人就围着了,跟非人似的。

  会客厅:你的身高一直长,长到多少岁不长了?

  鲍喜顺:24、25岁吧。别人都不长,我老长。

  在外干活落下的腿病以及完全不由自主往上攀升的身高这两件事本来是青春期的喜顺最大的两个痛苦,可是因为这两个痛苦的事情,也成就了喜顺迄今最为珍惜的一段人生岁月—— 1970年的春天,喜顺离开老家到沈阳去治病的时候,恰巧碰见沈阳军区篮球队扩充队伍,虽然腿部风湿严重,但是当时身高已经快两米,篮球队不愿意错过一个难得的苗子,甚至愿意寄希望于先治好喜顺的腿病再培养他打球,1970年冬,19岁的喜顺被破格录取,穿上特制的军装,他成了沈阳军区篮球队的其中一员。

  会客厅:这个穿着军装的照片非常帅,是不是?你第一次穿上军装的时候喜欢吗?

  鲍喜顺:喜欢。

  会客厅:你的军装也是加大加大号的,穿军装的感觉怎么样?

  鲍喜顺:感觉好。

  包锁柱:威风。

  会客厅:刚到篮球队,第一次过集体生活,周围大个子多,那时候是不是觉得自己不那么特殊了?

  鲍喜顺:那也比别人高不少。

  会客厅:特意做了衣服,特意做了大床,饭能吃饱了吗?

  鲍喜顺:饭肯定能吃饱了,部队的饭肯定能吃饱。

  会客厅:每顿都吃一斤八两的?

  鲍喜顺:常吃了也吃不了那么多了。常吃好的也不能吃多了。

  会客厅:但是顿顿饭能吃得饱心里踏实?

  鲍喜顺:对,顿顿饭吃饱了,管吃,随便拿来就吃。

  会客厅:据说这三年是你过得最开心的三年,就是因为衣服有的穿,床有得睡,还有其它原因没有?

  包锁柱:最起码当上兵了,确实有个职业了,养活自己了。

  会客厅:在集体生活中跟人的交往就比在家的时候多,过集体生活好不好?

  鲍喜顺:好。大家伙乐乐呵呵的,那多好。

  会客厅:他们都喜欢你吗?

  鲍喜顺:喜欢,他们对我都不错。我那时候普通话也不太好,不会说。他们经常照顾我,那都是打球的,给我撞倒了,你躲着点。

  会客厅:照顾你。这三年里边你打篮球的技术有长进没有?

  鲍喜顺:那时候腿笨了不中,还是不中,腿笨不中还是。

  会客厅:这三年因为腿不是特别好,等于说技术也没有太多提高。那三年之后回家了,之前教练怎么跟你说的,

  鲍喜顺:我那时候我也想家,他们三年训练没啥提高,你先回去,锻炼锻炼看看,我就回去了。

  会客厅:姐夫您看喜顺在外面三年,打球、参军,回到家以后和以前有变化吗?

  包锁柱:有一定变化。

  鲍喜顺:当时那时候的打算就是20多岁的时候,还能干点活,挣点钱,就那么打算的,现在的出路那时候都没想。

  包锁柱:那时候没现在这个意识,那时候挣钱是根本想都不想这个事。再一个他恋家,我刚才说三个原因,一个是职业没了,第二个恋家,他是老小,爹妈非常疼他,他也非常想爹妈。

  会客厅:一般家里老小都比较娇惯,都宠着,你在家里是这样吗?

  鲍喜顺:是这样。

  会客厅:大个子喜顺是很骄的宝贝,因为这样你不愿意离开家是吗?

  鲍喜顺:以前是有点想家,小时候。

  会客厅:现在想想如果当时能不这么骄气,咱们自己出去闯闯会不会好一点?

  鲍喜顺:对,那对了。

  包锁柱:那时候思想意识上,我跟他动员了好几次。我说你出去转一转,走一走,我最担心啥?他的生活出路问题。

  会客厅:将来怎么养活自己是吧?

  包锁柱:对,特别是我岳父岳母老的时候我更担心这个事儿。

  回到家乡的喜顺几乎一直过着隐居的生活,他与父母、家人共同从事田间劳动,由于腿风湿终究没能痊愈,继续效力军区篮球队,终究成了他越来越遥远的记忆,而他的身高却并没有停止继续往上长,到24岁,喜顺的身高已超出了2.3米,此时的身高早已经不是喜顺的骄傲,恰恰相反,因为在身高方面的严重自卑,鲍喜顺一头钻进自家的小屋,不愿出门不愿见人,30多年里,大个儿喜顺不仅错过了许多正常人的平凡快乐,他个人的婚姻大事也在自卑情绪中被错过了。

  会客厅:我想毕竟是这么多年,肯定还是有让你觉得喜欢的姑娘,有没有?

  鲍喜顺:年轻的时候有,有两个,有是有。

  会客厅:有两个呢。

  鲍喜顺:我想也不中,人家不乐意。

  会客厅:你喜欢的姑娘是什么样的?

  鲍喜顺:长的也中,也不算太好,也不算太赖,中等的。

  会客厅:她身上什么样的特点呢让你喜欢?

  鲍喜顺:长得比较好看。

  会客厅:你喜欢漂亮的,个子高不高?

  鲍喜顺:个子不太高。

  会客厅:那你喜欢她,你有没有跟她去说?

  鲍喜顺:那时候就没那个事儿了。

  包锁柱:他那时候也是怕没面子。

  会客厅:你是怕人家拒绝你是吗?

  鲍喜顺:也没,拒绝不就成功了吗,不拒绝,我也不去,她也不来,那怎么拒绝?

  会客厅:那就是暗恋了,是不是?你懂叫暗恋吗,就是偷偷喜欢,不告诉人家。

  鲍喜顺:咱也不会那个。

  会客厅:那你太没有勇气了,谈恋爱得靠勇气。

  鲍喜顺:不能,咱那个时候个太高了,一般人家不乐意。

  会客厅:娶个媳妇终身大事,因为身高就没能实现,你觉得痛苦吗?

  鲍喜顺:我现在也不太痛苦。

  会客厅:现在都看开了,年轻的时候可不一样,年轻时候还有血性。

  鲍喜顺:年轻时候已经过去了,肯定那时候肯定有,感觉是有,那办不成。

  2004年9月,大个儿喜顺的生活在沉寂了30多年后突然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这一年, 赤峰市里的一个开冷锅鱼饭店的商人无意中发现了鲍喜顺,他相信鲍喜顺特别的身高当中一定蕴藏着特别的商机,于是几番登门,最终把大个喜顺带出了草原深处。

  鲍喜顺再次走进了现代都市。作为冷锅鱼饭店的形象代言人,他不仅为饭店带来了显著效益,自己的名气也是越来越大,一年多时间里,他代表所在的公司频繁地参加各种活动,当然,对喜顺自己来说,最有价值、最让他自信倍增的活动是这一次成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会客厅:姐夫,你觉得喜顺有变化吗?

  包锁柱:确实有变化。从去年出来以后,好像变两个人似的,以前这样跟你说话,不好意思说话。

  会客厅:今天就是很大方是吗?

  包锁柱:以前见人害臊,现在怕别人看,现在也不怕,感觉到我很自豪,

  会客厅:自信心建立起来了。

  包锁柱:这次吉尼斯纪录申报已经审批了,这个他心里非常高兴,上次我打了电话以后,申报的证书下来以后,我当时很激动,当场给他打电话,那时候家里也是,又杀羊又杀猪的,那心情相当好。

  会客厅:一说起这事儿喜顺笑得开心,咱们有自信心了,咱也证明咱们没病了,父亲也盖了新房子给他住了,咱们有没有可能考虑考虑这个婚事的问题?

  鲍喜顺:合适的话中,不合适就不要。

  会客厅:你以前那么害羞,现在这么多人看你,媒体也都追着报道你呢,你一点都不反感啦?

  鲍喜顺:一点不反感了,我就不怕了。

  包锁柱:他搞通思想了,他认识了,一回来以后他思想就变化了,我在沈阳给我打好几次电话,姐夫,我这工作行不行,我说行,对了,这样他的信心更足了。

  鲍喜顺:一开始家里有的倒不管,有的那样想,反正不管别人想啥,我们家人想啥,我就是出来。

  会客厅:当时因为经过这么多年,自己想明白了一些事儿,就决定一定要出来,想明白什么了?

  鲍喜顺:明白我就是自己管自己,以后的事儿还得考虑考虑,别看现在哥哥嫂子侄媳妇都不错,越老越自理不了,跟他们也麻烦,这样出来,挣点钱,比他们要方便点。

  会客厅:所以为了这个哪怕出来不好意思,哪怕有人看都能克服了是吗?

  鲍喜顺:现在没事了,现在绝对没事儿,真的没事儿。

  会客厅:就是思想上弄通了是第一步的,刚一开始的时候姐夫说了,你这个吉尼斯世界纪录不光是你个人的事儿,是赤峰的事儿,是中国事儿,那你这个记录能给你家乡带来什么吗?

  鲍喜顺:家乡带点什么,我想是想,但是咱们家乡那边穷,带点好玩意儿,带点什么是可以的。

  会客厅:现在很多想法你已经改变了,过得比以前开心了,再往下的生活你希望是什么样的?

  鲍喜顺:打这往后越来越好过,多挣点钱,往家里那边富裕点。

  会客厅:你觉得日子能越来越好吗?

  鲍喜顺:我看差不多吧。

  包锁柱:我看还得往高了走。

  会客厅:我们知道喜顺的身高这么高,所以对他的身体也有这么多的压力,针对喜顺的身体情况,我们也请教了一位专家,来听一听他的说法。

  医 生:喜顺你好,看到你这么高大,觉得很惊讶,高大也会带来一些问题,我想给你一些忠告。从今以后,你要想办法合理地控制体重,现在生活条件也改善了,吃的时候要注意营养平衡,不要吃得太多,如果体重太大了,代谢负担会更重,另外应该参加有氧活动,什么叫有氧活动呢?就是说的步行、遛弯,或者是拄着杖子,手脚并用的一些练习,这样的好处是什么呢?就可以维持你的心脏和呼吸的这种健康水平,然后还可以有的时候我们讲,提高你的免疫能力,你会幸福生活更长的时间,而不因为身高过早地衰竭了,希望你今后会过得更好。

  

转自搜狐
搜狗(www.sogou.com)搜索:“身高”,共找到 5,985,318 个相关网页.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企鹅“远古表亲”身高1.5米(图)(06/27 07:21)
·企鹅“远古表亲”身高1.5米 能潜水还会“滑翔”图(06/27 14:03)
·专家指出:三种运动能使青少年身高增长4-10厘米(06/28 11:56)
·企鹅“远古表亲”身高1.5米 能潜水还会“滑翔”图(06/27 14:05)
·身高12.45厘米 吉娃娃犬刷新“最小”纪录(06/26 13:19)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