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我国已初步建立全国的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体系

时间:2005年10月01日09:12  来源:新华网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新闻论坛 相关新闻
 

  新华网北京10月1日电(记者 李薇薇)目前我国已制定了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20个专项预案和85个部门预案,全国的自然灾害应急预案体系已初步建立起来。

  记者从民政部了解到,截至2004年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都已制定省级应急预案,333个地市中310个、2861个县市区中的2347个也出台了本级救灾应急预案。

  此外,灾情信息网络、救灾物资储备和救灾装备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得到了全面加强。覆盖到县的灾情信息网络系统已全面开通,提高了灾情信息报送时效。建立了灾害救助资金应急拨付及救灾物资应急调度制度,中央救灾应急资金在灾害发生后的2至3个工作日内基本可以下拨到灾区。

  由10个中央直属储备库、31个省级储备库和多灾地县储备点构成的国家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基本保证了灾后24小时首批救灾物资运送到灾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