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欧元区12国8月份出现26亿欧元贸易赤字

时间:2005年10月20日22:34  来源:新华网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新闻论坛 相关新闻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20日电(记者刘黎)欧盟统计局20日发表的报告显示,继上个月实现79亿欧元的巨额贸易顺差后,欧元区12国8月份出现26亿欧元的贸易赤字,这一不佳表现出乎市场预料。

  去年8月,欧元区实现了25亿欧元的贸易顺差。市场普遍预期欧元区今年8月份贸易将是收支基本平衡。

  据初步统计,欧元区8月份的出口和进口额分别为979亿欧元和1005亿欧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14%和20%。今年7月份欧元区的出口和进口额经修正后为1046亿欧元和967亿欧元,7月份的顺差也从初步估计的72亿欧元修正为79亿欧元。

  报告显示,在将英国、丹麦、瑞典和新入盟的10个中东欧成员国计算在内后,欧盟25国今年8月份出现142亿欧元的贸易逆差,比7月份30亿欧元贸易逆差大幅增加,也超过去年同期83亿欧元的赤字。8月份欧盟25国出口和进口额分别增长2.3%和5.2%。

  统计还显示,今年1月至7月,25个欧盟成员国中德国的贸易顺差总额最大,为978亿欧元,紧随其后的是荷兰和爱尔兰,两国分别实现211亿欧元和198亿欧元的贸易顺差。而同期英国的贸易账上则出现567亿欧元的贸易逆差,数额居欧盟各国之首。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