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中国大型私营工业企业首次超过100家

时间:2005年10月21日21:04  来源:新华网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新闻论坛 相关新闻
 

  新华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刘铮)虽然公有制企业仍占全国大型工业企业总数的57%,但非公有制大型工业企业发展正在加快。国家统计局21日发布的2005中国大型工业企业信息显示,中国大型私营工业企业首次超过百家。

  根据2004年的经济普查数据,有118家私营工业企业符合“主营业务收入3亿元及以上、资产总计4亿元及以上、从业人数2000人及以上”的大型工业企业标准,同比增长了47.5%,而全国全部大型工业企业总数为2154家。

  大型外商和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由上一年的361家增加到476家。大型国有控股企业由1242家减少到1185家,大型集体企业由61家减少到44家。

  “各类非公有制工业企业均呈快速增长态势,大型私营工业企业首次超过百家,成为大型工业企业发展的活跃力量。”国家统计局工交司司长任才方评论说。

  从主营业务收入看,发达地区非公有制大型工业企业比重明显高于欠发达地区。浙江和广东非公有制大型工业企业比重最高,均为81.3%,江苏为64.7%,而东北老工业基地为20%,整个西部地区为17.8%。

  全国2154家大型工业企业中,东部地区占总数的60.3%。其中,山东279家、广东240家、江苏224家、浙江115家。



共找到21,534,123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