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不法之徒钻空子台湾“三合一”选举疑现电话诈骗

时间:2005年10月28日17:20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新闻论坛 相关新闻
 

  中国台湾网10月2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随着台湾年底“三合一”选举的日益临近,选举的民调也一波波出炉。近日,岛内传出有人接到选举民调电话后,当月电话费却突然大幅增加的事件,让人怀疑有诈骗集团利用电话调查民调时行骗。

  据一位家住基隆市的人士说,他曾在九月份接到一个选举民调电话,由于是在家里,加上全岛的选举热潮已经开始,所以此人并未介意,接受了对方的访谈。可是没想到过了几天,发现电话账单竟比平常多了近两千元。为了解这些平白增加的费用,此人前往电信局调阅通话资料,才怀疑按对方指示按钮时,遭到不法诈骗集团转接赚走电话费。

  对此,台湾“中华电信”人员表示,除了用户回拨对方所留号码,否则如果单凭原机转接,应该是不会有自动计费的情况发生。

  台警方表示,目前尚未接获类似案例,不过诈骗集团手法随时都会翻新,所以也不是没有可能。警方还提醒民众,再接到类似电话时,切记不要照对方指示按下数字钮,免得上当。(赵静)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