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频道 > newshoo新闻
张锡铭案侦结或判死刑侦办层级同“319枪击案”

时间:2005年11月11日18:32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新闻论坛 相关新闻
 

  中新网11月11日电今年7月14日在台中被捕的“恶龙”头号枪击要犯张锡铭,经过近4个月的羁押,台南地检署今天(11日)侦结起诉,对张锡铭求处死刑,另4名党羽同时被起诉,吴朝铭、曾瑞彬被求处无期徒刑,林泰亨、段树文被求刑20年。

  据“中央社”报道,在台湾被称为“恶龙”的张锡铭因犯下多起杀人、掳人勒赎等案件,遭到长期追捕,警方更组成“猎龙”项目小组,提升到和“319枪击案”相同层级侦办,张锡铭7月终于中弹落网,被送往台南看守所羁押。

  南检起诉书指出,张锡铭曾因妨害公务被判刑2个月,1995年就在台南县枪击男子林庆益死亡,2003年组成掳人勒赎集团,陆续犯下多件绑架案。去年7月警方在高雄县大寮乡围捕张锡铭未果,被张锡铭突破重围潜逃回台南县东山乡老家,今年7月张锡铭才在台中县沙鹿镇落网。

  目前,南检已对张锡铭集团起诉20人,除第三波张锡铭等5人,第一波起诉7人,第二波起诉的有8人。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 给编辑写信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