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长城毁容始于50年代 整容方案已收到近千条(图)
  时间:2005年11月29日04:05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长城“毁容”始于50年代 整容方案已收到近千条

白羊峪长城毁于自然风化的残破景象
 

  本报记者 宋冰

  11月5日,中国长城学会与八达岭长城管理委员会面向全社会紧急征集万里长城“整容”方案,引起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收到海内外热线电话300余个,电子邮件及书写信件140余封,建议近千条。

  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透露,12月31日,他们将把上述内容汇总并送交相关专家审核,并把最终的可行性建议上报国家文物局等相关管理部门。

  “我们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唤起全社会保护长城的意识,呼吁国人热爱祖先留下的宝贵遗产。
”他说。

  ●巨龙“毁容”忧人心

  凡是到过长城的游人都会看到,在一些长城墙面上,残留着不少游客的“签名”,有些城砖上的留言还是外文的。它们一般是用钝器刻划或用涂改液、油漆喷涂在墙体上的。

  “根据留言的日期判断,最早的刻写于上世纪50年代。”中国长城学会工作人员介绍,长城沿线均在不同程度上遭遇了“毁容”,“有的地段,甚至没有留下一块无字砖。”

  长城被“毁容”的状况始终成为广大中外人士的心病。很多来八达岭长城游览的中外游人纷纷在被损坏的墙体前表达着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杭州来的张女士说:“这城墙好比我们的皮肤,日子久了它也会老化。皱纹是用任何东西都无法遮挡的,城墙也是一样。完全修复是不可能的,但我们应该通过这样的行动提醒大家,要学会保养长城,爱惜长城,这样才能延长它的寿命。”她指着清理石阶的志愿者们说:“保护长城须从点滴做起,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争做长城的美容师,相信很快会见到一个崭新的模样。”

  ●文物价值大于经济价值

  延绵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辽宁等十几个省区市的长城,从公元前春秋战国开始修建,到清初大规模修筑完成,历时2000多年。这种雄伟壮丽的建筑在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它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勤劳和智慧,是中华历史文明的标志,是人类历史文化的瑰宝。1987年,这条巨龙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近几年来,随着旅游业的迅猛发展,长城等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面对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仅八达岭长城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接待的游客就超过20万人次。

  据中国长城学会调查表明,目前长城遭受破坏的情况十分严重。根据他们抽查的100多个点的情况来看,明代万里长城有较好墙体的部分目前已经不到20%,明显可见遗址部分已经不到30%,墙体和遗址总量不超过2500公里。

  “这还是较为粗略保守的估计。因此,加大保护长城的力度已迫在眉睫。”董耀会说。

  近年国家文物局出台并实施了一系列有关长城保护的规章政策。有关专家表示:“长城的文物价值远远超过它为旅游业带来的经济价值。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这一文化遗产。”

  ●不爱长城非好汉

  在长城,每天人们都可以看到一些年龄不等的志愿者在拾垃圾。72岁高龄的农民孙伯伯就是其中的一位。他说:“我家就住在长城脚下,护城和护家是一样的。”

  在老人身边,一个儿童将一只空的矿泉水瓶拾起,孩子的口中这样唱着:“巨龙巨龙我爱你……永永远远是龙的传人……”

  在长城的“好汉碑”前,一群外国留学生正在用并不流利的汉语吟读碑文:“不爱长城非好汉!”他们是英国籍长城环保人士威廉·林赛组织的国际长城之友协会的成员。从1998年至今,这些外国环保人士始终没有停止对长城的保护工作。他们告诉记者:“威廉经常跟我们讲,我们来到这里,就是要为保护长城出一分力……”

  “现在,像这样的国内外民间组织很多。”八达岭办事处负责人说:“无论他们是白皮肤或是黑皮肤,蓝眼睛或是褐眼睛,他们都在用爱心呵护着长城。”

  

转自搜狐


共找到11,692 个相关网页.



共找到 30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