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口述:我已经心如死灰 破镜难重圆覆水亦难收
  时间:2005年12月01日09:2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他们的婚姻曾遭到过家人的反对,曾经历过诱惑的考验。风雨平静后,本应是幸福美满的生活,到最后他们还是选择了分手

  ■采写:记者张庆通讯员刘瑜君

  ■口述:文欣(化名) ■性别:女

  ■年龄:26岁 ■职业:个体

  ■学历:中专

  ■时间:11月21日13:00

  ■地点:武昌某肯德基店

  快餐店里人来人往,似乎是窗外的北风,将人群全部吹了进来。

  如此喧闹的环境,却没有影响文欣(化名)讲述的心情。她声音激动,毫不掩饰地流泪,并不在意周围好奇的目光。

  她的眼泪落到热红茶里,转眼消失不见。如果悲伤也可以这样消失不见,该有多好。

  你等我

  我和青杨(化名)的相遇,就像几米的漫画般浪漫。我们从不同的两个方向到达了同一个中转站,坐上了同一辆回乡的汽车,而我的座位恰好在他旁边。

  车厢嘈杂拥挤,而他仿佛置身事外,坐在那静静地看着报纸。我的位子是靠走廊的,他很有风度地站起来说:“你坐里面吧,靠窗的空气好些。”我感激地一笑,就这样我们相识了。

  青杨拿报纸上的脑筋急转弯题目考我,问:“红笔能不能写黑字?太平洋的中间是什么?”

  “用红色的笔写一个汉字‘黑’。太平洋的中间不就是‘平’嘛。”我对答如流。倒是我问他的问题,他都答错了。

  他不好意思地挠着头皮憨笑。最后他出了一个数学运算的脑筋急转弯考我,我答错了,他得意地笑了。就这样,一次疲惫而沉闷的旅程,因为和他的相遇变得灿烂明媚。

  车快进站了,他手中把玩着车票,欲言又止。正当他开口准备说什么的时候,车票掉在了座位的夹缝中,他满头大汗地捡,但就是捡不出来。我让他不要急,说现在查票不严,他可以先拿我的票下去,然后从窗口递给我。

  没想到,在他从窗口把票递给我时,被工作人员逮个正着。我担心地望着他的背影,他却突然回头对我喊:“别担心,你等我!”

  当时也许是出于一种愧疚吧,大热天的,我就真的顶着日头站在站台旁,等着他。大概半个小时后,他出来了,同样是明朗的微笑,说:“没事啊,补了张票,我们走吧!”

  我们默默地走出了车站。在出站后的十字路口,我们简单地说了声再见,然后一个向左,一个向右。谁知我还未走一会儿,他突然气喘吁吁地跑到我身边,递给我一张纸条,说:“这是我的呼机号,以后要呼我啊。”然后一阵风似的跑走了。我愣在那,半天没有反应过来,因为除了名字,他的事我一无所知。

  你真好

  如果不是我哥哥找我借那个旅行包,我就不会翻出那张纸条,也就不会想起青杨这个人。看到纸条上的号码,我打了过去。他马上回电话过来,知道是我后,他欣喜而嗔怪地说:“怎么现在才呼我,我到处找过你,但没找到,你知道我有多么失望么?”然后我们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的约会。

  爸妈知道我和青杨的事情后,大发雷霆,因为他们打听了青杨的情况,认为青杨家的条件不好,我跟他在一起不会幸福。过年时,青杨来我家拜年,爸妈不让他进门,也不准我出去。我硬是跑了出去后,爸妈就把门关了,不让我进去,我就在寒风地中足足冻了一个小时。

  爸妈为了彻底打消我的念头,开始到处给我物色男朋友。我的一个姨妈给我介绍了一个条件非常优越的军官,可惜我就是对那个男人没有感觉。为了躲避家里的相亲攻势,我逃到广州打工。在广州,青杨经常给我打电话,说很想我,希望我能到武汉,和他一起发展,再慢慢说服父母。我也经不住思念的煎熬,偷偷到了武汉,和青杨过起了幸福的同居生活。后来,我的父母知道后,找到我要带我回家。青杨紧紧地拽着我不放,诚恳地对我的父母说:“请您们相信我,我会给文欣幸福的。”事已至此,我父母也不好再说什么,就催促我们快点结婚。

  结婚时,我没有让青杨给我买漂亮的首饰,高档的服装,因为那时我们正筹划开一家自己的酒楼。当青杨拉我去商场,给我买东西时,我坚决不要,要他把钱攒起来开店。当时他很感动,抱着我说:“老婆,你真好,你放心,等我们以后有钱了,我一定会加倍补偿你!”

  别骗我

  婚后不久,我就怀孕了。记得我们酒楼快开张时,钱都花光了,可店里还差一套餐桌、沙发和电视。青杨愁容满面地坐在家里抽烟,闷闷不乐。我安慰他,让他陪我去一个远房的叔叔家借钱。记得那天是个雨天,我挺着个大肚子,和他迎着风雨往前走,他紧紧地把我搂在怀里,我感觉他的呼吸都是沉重的,他的脸湿漉漉的,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

  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酒店终于顺利开张了,但我们也背上了沉重的债务,我们经常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生完小孩的我,脾气也变得越来越急躁,动不动就跟他吵架发脾气。但做起生意来,我们都很卖命。渐渐地生意越做越好,人手也不够用了,我就请了几个年轻的女服务员,热情似火的丽莉(化名)是其中一个。

  可以说,我跟青杨一起吃了很多的苦,我一直相信我对他那么地付出,他不会做对不起我的事。但有一天,他说他想去广州看看,说那边的经济发达,更适合我们去闯。我没想什么就答应了,心想也许是这段时间我和他经常吵架,让他感觉累了。当晚,我帮他收拾行李,心里很是不舍。可是,我却发现他裤子口袋里的一张纸条,写着“我舍不得你,你不要走……”落款是丽莉。

  当时我气晕了,半天喘不过气来。我冲到店里,质问青杨。青杨求我不要闹了,原谅他一次。

  可是叫我如何能原谅他?我永远记得我被家人赶出来的凄凉,记得挺着大肚子觍着脸向别人借钱的尴尬……激动的我完全失去了理智,用尽全力去揪打他,最后休克了过去。

  说分手

  我在医院醒来的时候,青杨不在身边。他留下了一张纸条:“亲爱的老婆,我错了,我会好好解决这件事情的,请你原谅我。”可我已经心如死灰了,对他只剩下恨意。生活再怎么苦我都能忍受,爱人的背叛我真的无法原谅。

  我准备找青杨谈离婚,可他失踪了。我强打着精神继续开门做生意,对顾客还得笑脸相迎,整个人的精神都是麻木的。

  我害怕别人问起青杨,提到他,我的心就像被针扎了似的痛。过了两天,我接到青杨朋友的电话,说青杨喝了毒药,被送进了医院。我赶到医院,看着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他,我很痛心,甚至有一点怜悯。我万万没想到,他所说的解决方式居然是自杀。医生说他服用的剂量太大了,如果三天内不醒的话,他可能就成植物人了。

  那几天,我没日没夜地在医院照顾他,在他的病床前念以前他给我写的情书。念着念着,我发现,我依然那么爱他,依然那么想和他在一起。

  第三天早上,青杨醒了。后来他出院,我们一同回了家。我想放下对他的怨恨,和他重新开始。可是,日子真的回不到从前了。我无法再像以前那样信任他,无法在他晚归的夜晚,心平气和地和他讲话。

  日子一长,我们没有了幸福感,有的只是压抑和折磨。在他又一次打牌晚归的晚上,我一气之下提出离婚,而他答应了。第二天,我们就平静地去领了离婚证。

  文欣苦笑着对我说:“也许别人都会觉得奇怪,那么多坎坷考验都过去了,怎么最后还是选择了离婚。我自己也不明白,可能问题出在我身上吧。”

  对于她的这段爱情故事,我也觉得结局有些遗憾。可能破镜真的难圆,覆水真的难收,但婚姻中如果多一些忠诚,多一些包容,多一些给与,结局一定不会是这样。

  你的苦也是他的苦

  责任编辑马冀

  如果不是因为曾经爱得太深,也就不会有后来对背叛的始终无法释怀,所以文欣来讲述,话未出口泪先流。

  如果不是因为曾经爱得太深,也就不会对自己的不忠感到不能原谅,所以青杨会服毒,身死尚且不足惜。

  这样的两个人,他们之间当然是有爱的,否则也不会有此种种激烈的举动;可既然有爱,还爱得这么深,为什么偏偏还是没能走到一起?

  婚姻中当然应该多一些忠诚,多一些包容,多一些给与,但这些其实都是很虚的概念,远不如痛苦给他们的感受来得真实和强烈。当痛苦超过承受能力,分手也是一种解脱。

  但我想说的是,解脱不是终结,如果你感受到了痛苦,你应该想到那个爱你的人和你在受一样的苦,你若知道你的苦是他的苦,你必能有所体谅,有所宽容。生活还在继续,因为爱而分手的,未必不能因为爱再牵手。我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好好想想

  记者张庆整理

  曹佩:爱情是双方的相互付出,特别是遇到困难时站在他的身边。而丽芳却在这个时候离开了晚立,逃避并不能解决问题,只能让人肯定某些东西。请晚立好好想想你们的爱情,不要让自己再次受伤。  



共找到 887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