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为灾区孩子捐建帐篷希望小学 首批帐篷运抵灾区
  时间:2005年12月01日19:38   来源:江南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本报策划.为灾区孩子捐建“帐篷希望小学”之进展

  首批20所帐篷学校今日运抵灾区

  可解决千余名学生上课

  本报讯 记者徐黎明报道:由本报和搜狐网以及省青基会等部门联合推出的“为灾区孩子捐建帐篷希望小学”活动,在各界关注的目光和倾情的援助下有了丰硕的成果。
截至昨日(12月1日)下午5时,已有26所“帐篷学校”被认捐。记者同时获悉,经过一线工人夜以继日地紧张制作,今天,首批20所“帐篷希望小学”将运抵九江灾区。

  省青基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20所“帐篷学校”与平常救灾专用帐篷比,更加牢靠。组织者充分考虑了容纳多人的特点,采用钢管结构,带天窗,面布为涤纶防水透气帆布,颜色为军绿色,使用面积达24平方米。一顶帐篷可解决一个50余人班级的学生上课。该帐篷具有良好的通风、防雨防风等功能。今日下午,本报将再次派出记者赶赴灾区,见证并记录灾区学生喜迁“帐篷希望学校”的难忘一刻。

  八旬老太爬十楼为灾区“添薪”

  昨日(12月1日)上午10时许,省青基会的工作人员正在办公室忙工作,这时,一位老太太颤巍巍走了进来,从怀里掏出1200元现金,郑重地交给省青基会的财会人员。她始终不肯透露自己的姓名和住所,只说她是代表12位街坊邻居来的。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在场的工作人员无不对老太太的“坎坷”义举感到钦佩。

  气喘吁吁的老太太足足休息了十分钟才打开话匣子,她介绍,她今年80岁,昨天早上从《江南都市报》上得知九江发生地震,许多学生没有校舍上课,眼瞅着天气越来越冷了,老太太非常着急,便动员社区平日里关系较好的邻居为灾区捐款,并带头捐出现金100元。邻居们被老太太精神所感染,不一会儿功夫,就有12个人捐出了1200多元善款。为不耽误大伙的时间,老太太担当起了义务送捐员。早饭一吃好,她就挤上公交车,一路颠簸,一路打听,几经周折才算到了设在胜利路的办公大楼。满以为“大功告成”的老太太一打听,才知道省青基会在十楼办公。老太太怕晕,不敢坐电梯,硬是迈着疲惫不堪的双腿艰难徒步上十楼。这一段路她足足走了20分钟,上上下下行色匆匆的人,谁都没有想到,这位每走几步便坐下来歇好长时间的老人,不要来要钱的,而是来献爱心的。

  各界踊跃捐款

  本报讯 记者徐黎明报道:善举没有先后多少,爱心没有止境。连日来,来自四面八方的浓浓情意在遭受地震的灾区迸发出灿烂的光辉。余干县得胜小学孙校长昨日来电告诉记者,虽然余干还很贫穷,但丝毫没有影响小学生的为灾区捐款的热情。昨日早上,学校全体少先队员你一毛,我一角,共捐款366.2元。孙校长说:这些钱买不到一顶帐篷,不能为灾区的孩子们遮风挡雨,但能为部分灾区孩子买些学习用品,总能发挥一点作用,希望省青基会帮我们转交给灾区的孩子,这可是我们学校孩子们一片最诚挚的祝福啊!

  江西花龙物业有限公司昨日向灾区捐赠一所“帐篷学校”;江西实效广告传媒有限公司10多位员工,昨日捐款1600元。同时,许许多多没有留下姓名的省内外爱心人士,通过邮局、银行,将一笔笔饱含爱心的捐款汇到省青基会的账号。仅昨日一天,这些零星的捐款就接近1万元。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