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泛蓝:一马当先,一宋边缘
  时间:2005年12月02日14:45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国民党篮子中的“马英九”鸡蛋够大,但无奈整个篮子里也只有这么一颗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记者崔翰报道

  几天前台湾电视上出现这么一个画面:激战区——宜兰县的国民党候选人吕国华演讲时,镜头不小心扫到一旁站台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面无表情、眼神呆滞,遮掩不住一脸的憔悴和倦容。

  但是几分钟过后,你又看到了一个生龙活虎的马英九出现在讲台上,面对选民的呼喊,马英九频频与其互动,丝毫不见疲惫。

  “一马抵一党”,不仅是台湾媒体,许多台湾人都是这么看国民党的。台北县选民王家哲对记者说:“在我们眼里,马英九就是国民党,国民党就是马英九。”

  一马当先

  “一马横渡浊水溪”,这是台湾媒体对于马英九近来在南台湾拉票所作的比喻。身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一个人身上的担子太重,他不能像陈水扁那样一天就走两三个地方,一说就是几个小时,慢慢地和大家联络感情。他要做的是地毯式轰炸,从早到晚,一刻不停。

  许多随马英九采访的记者,可以最直接感受到马英九对关键第一仗“马不停蹄”的投入和努力。行程排得最紧凑的时候,清晨6时天没亮就出发,一天赶上20场,跨越北中南五个县市,最后一个行程结束时,已是深夜10时。

  而目前马英九的人气也确实很旺,许多南台湾选民对马英九甚为买账。在印刷业服务的张建勋一度对政党轮替和阿扁抱很大希望,现在是“绝望也觉悟了,这么多弊案,还能怎么相信他?”他说,南部跟他一样失望的人不少,而且相互影响。原来立场偏绿的,倾向于完全不投票;但像他一样没有明显色彩的中间选民,都愿意给马英九机会。

  但是台湾的政治观察家黄创夏对马英九一人相当一党的巨大影响力也表示了担忧。“这就是国民党的问题:‘一马当先’,万一马英九有什么闪失呢?国民党的鸡蛋不只放在一个篮子里,根本只有一颗鸡蛋……”

  同样,许多人认为,虽然马英九勤勉而努力,但是南台湾的绿营票仓并不容易撼动,虽然蓝营目前基本面看好,但是过去几次选举绿营后期发力的案例至今仍让人心有余悸。

  被边缘化的宋楚瑜

  在马英九刚刚当选主席之时,人们对于泛蓝整合甚为关注,认为宋楚瑜是国民党必不可少的帮手。然而数月过后,宋楚瑜的影响力已渐渐式微。不说亲民党只有4位候选人,就连在地方人脉甚广的“宋省长”想为国民党站台,都不是很受欢迎。

  在竞争激烈的台北县,国民党候选人周锡玮总部人员正苦恼于什么时候邀宋楚瑜站台,“什么时候来都好,选前之夜不要来!”

  台湾政治观察家黄创夏直言不讳地指出,宋楚瑜当前的影响力,甚至还不如连胜文(连战之子)。他指出,“扁宋会”之后,宋楚瑜就已变成泛蓝食之乏味、弃之可惜的人物,但宋成事虽不足,仍有可能败事。

  在为亲民党候选人站台的同时,宋楚瑜再次表现出其不坚定的政治立场。不知道是为了宣泄委屈,还是宣泄愤怒,他在南投县雾社山区,为亲民党乡长候选人站台时说:“各种的弊案,你好意思讲你反贪污?你好意思号召‘反贪污’游行?国民党的候选人,有多少人被人家拿出来讲?为什么只许查民进党、不许查国民党?”

  连王势小,各有算盘

  与马宋二人相比,国民党党内大佬连战和王金平现在很难占据报纸的重要版面。长期观察选举选情的黄创夏就指出,“辅选有三个层次:善尽义务、两肋插刀、粉身碎骨,我们可以看到苏贞昌辅选北县是粉身碎骨,游锡堃到宜兰也是两肋插刀,但王金平截至目前只是善尽义务”。

  王马之间的心结让拥有众多本土人脉的王金平近来总是郁郁寡欢,极力寻找显示实力和不尽力帮助马英九的平衡点,一方面要留住自己的政治影响力,一方面又不愿意为别人做嫁衣。

  但是,王金平的实力是不容小视的。许多国民党候选人都希望他浮上台面,参与辅选,他也一举成为候选人最争相私下邀请的对象。

  而老帅连战到目前为止还只是参加一些小型造势会。据消息人士透露,连战直到选前关键时刻才会参加大场造势。他上周接连造访云林、嘉义、台南县市、高雄县等绿色大票仓。国民党内辅选人士表示,连战访问大陆后,开放水果登陆,许多农民心中自有评价,民进党这次切莫小看连战辅选威力。



共找到 6,207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