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宁波医院医疗费虚高调查:市民一个月做7次B超
  时间:2005年12月03日04:34   来源:现代金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金报讯 (记者 边城雨)哈尔滨被爆出天价医疗费事件,中纪委、中纪委驻卫生部纪检组、监察部驻卫生部监察局和公安部联手组成调查组,赴哈尔滨进行调查,这在全国引起震动。近段时间来,本报新闻热线也频频接到市民投诉,称宁波一些医疗机构也存在医疗费过高的情况。
为此,记者于近两天在宁波展开调查。

  市民投诉

  看次感冒拍了4张X片

  鄞州区邱隘镇王女士昨天拨打本报的新闻热线称,11月23日她母亲因嗓子痒,到镇某卫生机构就诊,医生要求她母亲拍X片。而就在两天前,她母亲在该院身体普查时已拍过X片了。但医生却说那个不行,她母亲只好又拍了一张。然而,对重新拍的X片,医生仍说不行,又要老人付钱拍了一次。让人意外的是,医生又建议老人对腿部也进行拍片。这样,她母亲在3天之内居然拍了4张X片,最后诊断是感冒,为此花了300多元钱。

  记者对此事调查时发现,王女士的母亲三天内照的四次X光都是这一个医疗机构做的,最后确诊为感冒也是这个医院做出来的。而该院的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这完全是病情的需要。

  据知情人透露,现在有些医院为了完成经济指标,想出各种办法鼓励病人多检查、开贵药。

  一个月做了7次B超

  在本报的热线记录中,关于小病大看的投诉比比皆是。今年10月份,一位姓丁的读者投诉,有一段时间,他心脏不好,到某卫生院看病后,医生说很严重,给他开了1000多元钱的药,他拿到家中,后来经过懂医的朋友鉴别,除了有40元药与心脏有关外,大部分都是补药和消炎药。

  王先生在不久前的投诉更加令人感觉荒唐,他的妻子觉得肚子不舒服,到医院检查一次要做一次B超,一个月做了7次B超,花去1500元,最后确诊为一般性胃病,花20元钱吃些消炎药就好了,王先生拿着诊断书哭笑不得。

  记者暗访

  医生热衷于做检查

  记者利用三天的时间进行暗访,发现各个医院的医生都热衷于让患者做各种各样的检查,这些检查贵的几千元,少的数十元。

  前天,记者在一家专门看儿童病的医院看到,只要有孩子前来看病,不管是大病小病,医生立即开出一个做各种检查的单子。家长为了孩子的健康,不得不按医生的吩咐做,但最后确诊的病情大多都是感冒、发烧之类的常见病。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个孩子得了感冒,但做各种化验和检查就花去了800元。

  “医生在给患者开检查单的时候,会看患者的经济能力,或多做检查或少做检查,随意性很大。”一位知情人士这样认为,“天价医疗费的出现,除了医生的职业道德缺失外,还有就是医疗体制和医院的漏洞太多,可以这样说,凭现行的体制,多少钱医院都能给‘洗白了’,变成医院的合法收入。”

  据一家医院的副主任医师透露,医院买设备的投入都能换来几十倍的回报。例如买一台很常见的检查仪器B超机,投资不到十万元钱,但是能用的寿命有十多年,每一台机器半年就能挣回成本。

  特别提醒

  多种方法可防“挨宰”

  医院存在暴利宰客的现象已经是一个老话题了,但是却治理不了,不能不让人深思。那么,到医院看病如何才能避免“挨宰”呢?记者走访了宁波市有关专家,据某医院负责人介绍,其实患者在住院时有多种“防火墙”:例如一日清单制度。医院催款时先做一个小结,病人出院前对每笔账目仔细核对等等。此外,病人还要有一种信念,得病了多跑两家医院,获取更多的治疗信息,争取将不做的检查避开。

  如果你在生活中或看病求医时遇到类似问题,请拨打本报的新闻热线66111111或发电子邮件至bianjun-yu@163.com,本报将与你携手共同保护患者的消费权。

  

(责任编辑:dihuang)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天价医疗费触痛医疗界疮疤 专案组下周再赴哈市(12/02 15:24)
·550万元医疗费事件患者主治医生失踪(12/02 10:24)
·对天价医疗费事件不能只作“经济判断”(12/02 08:26)
·从王菲生孩子看医疗费(12/01 09:55)
·沪实行医疗费总量控制 明年起增幅控制在10%内(12/01 09:51)
·控制医疗费医生担责任 诱导病人消费将受罚(12/01 08:38)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