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百亿戴南”转变增长方式
  时间:2005年12月05日13:54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兴化戴南镇今年社会总产值超过100亿元,预算内财政收入3.6亿元,名列苏中、苏北各乡镇之首。

  省委书记李源潮曾先后四次到戴南视察,最近他在泰州市调查时听了兴化市委常委、戴南镇党委书记卞正祥的汇报后说,“戴南的经验值得在全省总结推广”。

  “百亿戴南”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按照“四个优先”的要求,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书写出了一个个“大手笔”。

  打造千亿级“不锈钢航母”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群体在崛起

  戴南不锈钢制品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七分之一,聚集了1200余家工业企业,是名副其实的“中国不锈钢城”。

  10月21日,省发改委召开“中国·戴南不锈钢制品产业集群规划”座谈会,根据规划,到“十一五”期末将打造成为一个年销售额超1000亿元的不锈钢制品产业集群,并形成具有国际较强竞争力的“中国·戴南”不锈钢制品这一国际化的区域品牌。

  兴化市委书记杨峰说,戴南镇的不锈钢产业从百亿到千亿,不仅是量的扩张,更是质的提升。在“规划”的指导下,戴南的不锈钢产业将进行全面升级,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在这里崛起。

  打造“千亿级”的不锈钢“航母”,需要有一个巨大的平台。一个由上海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江苏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的专家设计、经省政府正式批准的8平方公里科技工业园区、4平方公里新区奇迹般地崛起水乡戴南的大地上。今年园区形成的工业产值可达78亿元。目前,又有6个年销售超5亿元的项目准备开工。

  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今年销售达到30亿元,利税8亿元。今年,这里的钢帘线生产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董事长刘锦兰光荣地出席了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颁奖大会,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等全体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接见。最近他们投资25亿,再“造”一个兴达城。这一高新技术项目达产后,兴达的钢帘线产量将由现在的世界第三而跃居世界第一,世界钢帘线市场的格局将会因此而改变!

  在戴南,获得各级“科技型企业”称号的有20多家企业,这些企业正成为戴南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极。江苏新宏大石化机械有限公司2000元起家办厂,完成了一定的原始积累后,走上科技创新之路,与河海大学合作建立产品研发中心,高薪聘请了20多位专家,其中还有院士,开发出转盘真空过滤机,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全球第二家有能力生产转盘真空过滤机的企业。今年公司与英国考司兰特公司合作,投入6000万元扩大新产品的批量生产,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突破5亿元,主要销往国际市场。

  已经拥有亿元资产的兴化市长利不锈钢公司今年的销售可达3亿元,今年又与浙商共同投资2亿多元,新上技术含量高的精炼生产线和全自动热连轧、宽幅冷轧不锈钢带、不锈钢管生产项目。项目投产后,生产能力可达10万吨,明年产值可超5亿元,三年后销售将达50亿元。水往高处流,烟往地下冒3亿元治污换来碧水蓝天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戴南也和其他地方一样,环境污染的压力越来越大。一条条排污的水龙,一个个冒黑烟的烟囱,成了戴南人心头的痛。

  从去年下半年起,戴南人向污染宣战,投资2.8亿元打响了治污攻坚战。

  卞正祥告诉记者,戴南的治污首先从解决污水往哪里排,怎么处理的问题抓起。镇政府与上海市环保集团公司合作,在南、北各建一座污水处理厂,为污水零排放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从源头抓起,以破除旧酸洗池为重点。镇里成立了工业废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镇长马元连任组长。经核实,全镇废水排放的工业企业有510家,一一登记造册,落实责任人,在规定的时间内砸掉酸洗池,到污水处理厂集中酸洗。

  江苏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投入1.5亿元,对水、气、尘全面进行治理,实现了零污染,成为江苏省清洁文明生产先进企业。江苏兴海集团公司在镇北污水处理厂建立了酸洗车间,尽管成本加大了,但公司董事长刘庄明认为,“这是科学发展的长远之计。”江苏新宏大石化机械有限公司主动平毁、清除了原有的酸洗池和酸洗设备,产品委托北污水处理企业代为加工。市人大代表、帅垛村的民营业主顾学甫带头将自家企业的旧池破除。至7月,全镇510家污水排放企业旧池全部破除,破除率100%%。

  11月26日,记者在污水处理厂看到,黑色的污水从地下管道送到高高的水池中,经过道道工序处理后的清水,排放到蓄水塘里,清澈见底。四周的小河里水草青青,鱼翔浅底……

  与治理污水同步,戴南镇彻底解决了78家烟尘超标排放企业治理问题。他们普遍采用了“水膜除尘”的新技术,对烟囱进行了改造。将烟尘先排到地下,经过过滤处理后再送上烟囱,冒出的仅是缕缕白烟……记者在察看了10多家有冶炼设备的企业,车间里闻不到一点烟味。11月24日,省环保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戴南的多家企业,充分肯定了戴南治理环境的效果。

  永不落幕的不锈钢交易会用现代服务业提升制造业

  现代制造业呼唤发展现代服务业。戴南围绕不锈钢产业的提升在发展生产型服务业中做出了一个个大动作。

  过去,戴南虽有四五家规模较大的不锈钢原料市场,但一直缺乏一家像样的不锈钢成品市场。去年,由浙江宁波腾龙有限公司和江苏振亚螺钉有限公司,联合投资上亿元建设中国戴南不锈钢交易城,这个不锈钢交易中心,年交易额可达50亿元。并叫响了一个口号:永不生锈的戴南镇——永不落幕的不锈钢交易会。

  围绕不锈钢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戴南镇提供多层的服务,包含了民间的服务中介机构,镇不锈钢协会就是其中的一个。协会有办公地点,有大家筹集的经费。定期活动,统一市场价格,不准恶意竞争。服务企业,开办了会计代理、金融担保、仓储服务等项目。

  物流是戴南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内容。目前,该镇不锈钢家族已经拥有30多个系列6000多个品种,全镇10000多人在全国各地收集贩运不锈钢废料,1万多人在170多个大中城市从事不锈钢制品的经营销售,几乎每个省会城市都有戴南不锈钢一条街,编织了覆盖全国的“不锈钢服务网”。

  戴南不锈钢的日吞吐量巨大,全镇目前有专业物流配载点22家,拥有货运车辆140多辆,总吨位2000多吨,日吞吐量超过1500吨,年货运周转量超过50万吨,货运配载的从业人员超千人。

  此外,镇上还建立不锈钢质量检测中心,为了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的难题,今年,他们又先后帮助协会建立元诚担保公司、楚水典当公司、中小企业会计服务中心以及道和道律师事务所等。本报通讯员 袁开建 拜磊 刘林 本报记者 姜圣瑜



共找到 33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