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深圳近百名老乞丐聚居“乞丐楼” 昼伏夜出行乞
  时间:2005年12月06日06:43   来源: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行乞实录 沿街扫铺 直说恭喜发财

  时间:11月17日晚 地点:黄贝岭商业街

  11月17日下午5点多钟,一名60多岁的老年男乞丐右手拿着拐杖,左手拿着一个碗,肩上背着一个白色编织袋,从租住的二楼下来,然后从出租屋旁边的小巷内穿到附近黄贝岭商业街。

  走到商业街十字路口后,该乞丐先站着约一分钟,双眼左右观望了一会,然后转向商业街右边的第一个商铺。他走到商铺门口后站住,面向商铺大声喊:“老板,恭喜发财啊,老板。”如果商铺内工作人员不理睬,他拿起右手的拐杖在地上撞击,然后将左手的碗在拐杖上猛敲,并配合着声音呐喊,直到商铺工作人员作出反应。5时40分,他手中的碗里多了一枚硬币。

  他第二次讨到钱的时间大约在晚6时30分左右。商业街的一家性用品铺面,里面灯光比较昏暗,工作人员坐在店内,而且与街面还有几级台阶。他站在台阶下大声呐喊了约两分钟,因店内的工作人员没作出反应,他道出一句“不给也要说一声啊”的话后离开。

  他以同样的方式向商业街的各个商铺乞讨,经记者观察,他在乞讨的过程中,90%以上都能成功。在商业街乞讨完毕,已是晚上8点多钟,可能感觉有些疲惫,老人在路边坐下来,把碗和拐杖放在旁边,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边抽烟边看着路上的行人。当记者上前询问当天的乞讨成果时,他回答:“没有多少,可能就几十块钱,回家清理才知道到底多少。”

  桥上瞌睡 静候路人施舍

  时间:11月18日晚 地点:新秀立交人行天桥

  11月18日下午6点钟,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妇人坐在新秀立交人行天桥的台阶上。她的面前放着一个铝制的小碗,身边是一个污脏的旅行包和一根粗木棍。

  老妇人靠在台阶旁的栏杆上,低着头,似睡非睡的样子。有人经过时,她便拱手作揖,嘴里发出悲哀的“哼哼”声,但给钱的人并不多。老妇人也索性打起了瞌睡。直到6点半,一个小伙子把一枚一元钱的硬币扔进铝碗,老妇人才如梦方醒,连忙拱起手说了句“恭喜发财”!

  晚上7点钟,一个年轻姑娘经过老妇人的身旁,从钱包里拿出一元钱的纸币,扔进铝碗,这时一阵轻风吹来,纸币落在了铝碗旁边。老妇人还在打盹。姑娘走了几步,回头看老妇人毫无反应,就走回去将纸币放进铝碗里。这回老妇人终于醒了,她仿佛犯了错一样,连忙作揖,连说了好几遍“恭喜发财”。

  老妇人可能的确累了,她收好碗中的纸币和硬币,裹紧了衣服,索性靠在栏杆上闭上眼睛睡觉,当靠在栏杆的姿势累了时,就趴在旅行包上。间或有人向铝碗中投放硬币弄出声响,老妇人也只是偏了一下头,又继续睡下去。8点整,老妇人从睡梦中醒来。她收拾起东西走下台阶,走向新秀沿河立交桥下的地下通道。一个白发阿伯正坐在那里行乞。

  老妇人用河南的家乡话与老头子寒暄,最后说,“我先回去睡了。”然后转身离去,走进黄贝岭中村黑暗幽深的小巷。此时已经是8点23分。

  拦住情侣 面向男士讨钱

  时间:11月19日晚 地点:由黄贝岭到东门的路上

  11月19日下午5点左右,由黄贝岭到东门的路上,已是车水马龙、人头攒动。人流中,张老汉的脚步很快。突然,他看到前面有一对手挽手走在路中间的情侣,脚步立即变得细碎且有些零乱,一会尝试从旁边绕过去,一会又想从情侣之间钻过去,几次尝试后,张老汉从情侣身边包抄过去,赶到前面走得更快了。

  突然,张老汉停住脚步,立马转过身来,拿着汤碗的手上下摇了几下,朝着迎面而来的男子就说“大老板,行行好”,老汉手中的塑料汤碗迎面而来,将低头和女友耳语的男子吓了一跳。“干吗”?该男子高声说。随即,张老汉重复几遍说“大老板,行行好……”。

  挽住该男子的女孩子的手收紧了,该男子的表情转变了一下,由怒目而视转为平静,男子身边的女友又收紧了一下手掌,张老汉又掂了几下白色的塑料汤碗,一阵风吹过,张老汉下意识用袖子擦了一下鼻子。

  最后,被女孩子挽住胳膊的男子拿出钱包,随即又塞进口袋,对女友说“你有零钱吗”?之后,女孩子拿出一个小布袋,解开扎口的绳子,摸出一个5毛钱的橙黄色硬币,丢进张老汉的汤碗里。

  张老汉又抖了一下汤碗,女孩眉头一锁,又在小布袋里摸了两下,掏出一枚一元的硬币,再次将钱币丢进张老汉的汤碗里。随即,张老汉低下身子,“谢谢好老板”,张老汉说完,鞠了一躬,转身走了,步伐加快。

  轮椅二胡 引来更多关注

  时间:11月18日晚 地点:黄贝岭沃尔玛超市旁

  18日晚7点多钟,刘老汉坐在黄贝岭沃尔玛超市附近一张小凳上拉着有些走调的二胡。旁边,他的老母亲坐在轮椅上,蜷缩着身子一动不动。

  母子俩默默地注视着往来人群,偶尔会有一两个行人投下一元的硬币。18日从晚上7点20分一直到10点40分,三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刘老汉和母亲一直没有移动过半步。

  刘老汉说,他今年56岁,母亲85岁,“家里今天夏天着火了,老伴被烧死了,我妈有病,没有钱医治,就来了深圳乞讨。”

  在等待路人“施舍”的时间里,刘老汉大部分时间都在拉二胡。由于紧靠沃尔玛超市,往来行人众多,刘老汉的生意还不错。记者数了数,从7点20分到8点钟这40分钟的时间内,有12位过路人往他的铁盒子里投了钱,大多是一元钱。

  在刘老汉旁边不远处,他的一个老乡也在等生意。老乡一动不动,用一块白布包住了全身,只留了脸在外面。由于刘老汉有艺在身(二胡)、再加上带着80多岁的老母亲,赢得了不少路人的同情,生意明显比那个老乡要好很多,40分钟的时间里,刘老汉得到了12个路人的施舍,而老乡的碗里只多了两三枚硬币。

  夜越来越深,风渐渐大了,85岁的刘母被冻得瑟瑟发抖。晚上10点钟,刘老汉点燃一支烟,又整了整衣袖,将二胡放进一个白色的布满各种斑点的袋子,然后清理装钱的盒,刘老汉未细数就将硬币倒进一个黑色的提包里,发出哗啦哗啦的响声,然后对老母亲说了句什么,推着轮椅离去。


[上一页][1][2][3][下一页]


共找到 86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海口出现职业乞丐 白天公车上班晚上当嫖客(图)(12/04 19:16)
·[黑镜头] 路边形形色色的乞丐们(11/21 11:47)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