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研究生虐猫事件网下调查
  时间:2005年12月06日11:20   来源:上海《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关于复旦硕士虐杀小猫的调查
1、你如何看待该硕士虐杀小猫的行为?
太残忍了,心里变态!
没什么,很正常!
人性有善当然也有恶。
2、你身边有过类似的事情吗?
没有
3、以下观点你选择那个?
动物和人类是一家人,善待动物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动物就应该是人类的附属品,要不然人类无法生存下去;
虐待动物与人类的恶行相比其实只能算小菜一碟,持批评态度的人其实很虚伪。

  本报讯(实习生 王如一 记者 陈轶珺)一份称本市某高校研究生章某(化名)在寝室以“挖猫眼”为乐的帖子这两天在网上热传,帖子称他半年内遗弃虐待30多只猫。
此事是真是假?章某真的虐猫成瘾?还是此事被无意扩大?昨天记者对此事进行了一番调查。

  据了解,共有7名BBSAnimal动物天地版的版友参与此事件的调查。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其中的两个网友“天涯”和“Amiao”。他们均表示:“章某先后领养了20多只猫咪,但这些猫却一直不见踪影,是引起我们怀疑的原因。”

  心情不好拿猫出气

  据章某在自白书中的说法,7月中旬他回家的第一天就被家人禁止养猫,但是他还是坚持养了小猫“皮皮”。有一次,小猫“皮皮”比较顽皮,他重重地打了它,然后把它丢弃在小区中。等气过以后想把它找回来时,发觉“皮皮”不见了。于是章某决定再次领养了多只小猫(其中,9月23日章某在“天涯”处领养了一只一月大的虎斑小猫)。当遇到事情心烦气躁时,他就忍不住把压力发泄到猫咪身上。从开始的让它们受惊到打得有些猫奄奄一息(个别的猫甚至没有生还的可能)。

  版友怀疑介入调查

  9月26日,章某以替朋友领养为由,再次前往“天涯”处领养小猫“大黑”。短时间内领养多只猫的行为引起版友怀疑,大家决定开始调查此事。

  3天后,“天涯”等7名版友集合上门询问章某小猫的下落。章某解释说,猫咪两天前都被他父亲强制“放生”了,并在10月13日写信给参与调查的几位版友,向他们保证在出国前再也不养猫咪了。

  再次买猫刺伤猫眼

  到了10月中下旬的时候章某陆续从花鸟市场购买了数只小猫,有的小猫被打过几下后便放了,有的则打得非常重。

  11月29日,前往花鸟市场买了只大白猫准备送给女友。可能是因为对新环境不熟悉,猫咪在他的寝室里一直在叫。章某把白猫拿出笼子,为了想要让它安静打了它。猫却抓了章某一下。章某顺手拿了一把长形剪刀先引开它的注意,胡乱用剪刀往前划了几下,没想到最后一下划伤了它的眼睛,猫一声惨叫,血便涌了出来。之后,章某把它捉进了笼子。由于小猫还在流血,章某不敢去擦它。就先把地上和桌子下的血迹拖干净,随后想再把小猫送去就诊。

  重压之下章某道歉

  就在此时,“天涯”等几位关注小猫的版友来到了章某的寝室,看到小猫一只眼睛被戳流血。“笼下托盘里全是鲜血。”一位版友说。双方发生了争吵。“章某当时表示,因为害怕被认定是故意伤害猫,于是章某拒绝‘天涯’等人将猫送进医院。”一位版友说。此后,章某告诉版友们,这只猫买来时就受伤了,不必大惊小怪。众版友走后,章某把猫遗弃了。

  后来,有版友前去花鸟市场进行核实,店主称,并未出售过眼睛受伤的猫咪。

  章某的举动引来了版友们的不满,随着他们的介入,12月2日晚上11点章某在Animal动物天地版公开发表了自白书。对此,各版友认为自白书太过轻描淡写,没有说出事实真相。

  对于章某刺伤猫眼一事,有关专家表示,无论是有意刺伤还是无意碰伤,这里面都反映了养猫人缺乏对动物福利的尊重。

  网友心存两大疑点

  本报讯(记者朱文娟)面对这一事件,章某和他的同学、老师、管理员阿姨等显然有着和网络上不同的说法,真相到底是如何的?网友们认为事情存在以下疑点:

  1、章某在自白书中称他“胡乱用手上的剪刀往前划了几下,可能当时位置太靠上了。最后划伤了猫的眼睛”。根据他的描述,当时猫被划伤前并没有被他放进笼子里,那么,在宿舍这么大的地方要准确命中一只猫应该很困难,而且会弄出很大的声响。如果不是蓄意伤害,一只接近成年、活动灵活的猫可能被“乱划两下”弄伤眼睛吗?

  2、当时该校animal版上几个网友一直在为流浪猫联系领养人。只要领养人不愿意领养,可以随时再送到几个负责此事的版主手中。如果章某不想继续领养,可以再送回去,不需要放生,那他为什么没有送回去呢?那些猫到哪里去了?

  当事人:不是虐待只是误伤

  本报讯(记者朱文娟)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当事人章某的宿舍。听到敲门声,房间里人问道:“你是谁?”当听说记者要找章某时,对方只回了一句“他不在,你回去吧”便没了动静。记者只得隔着一扇门与对方进行沟通,直到房门被打开。一个身高1米7左右、脸色白净、身着棉睡袍的男孩子出现在记者面前,他告诉记者自己就是章某。

  事件被夸大误伤成虐待

  章某站在门边,并没有请记者进屋。“我所有想说的话都在我的自辩帖里说了,你可以自己去看。我现在不想接受任何采访,最近媒体、网友对这件事很关注,我的压力很大。”章某双眼直视着记者,“我只想回到以前的生活,把现在应该做的事情重新拾起来,做好。至于曾经做错过的事情,我以后会通过别的方式来弥补的。”

  “网上的事情到底是真是假?”“那些都被夸大了!比如说最后那只猫,网上一直谣传我挖掉了猫的双眼,但是我相信你也看到网上他们用手机拍的那张照片了,那只猫只有一只眼睛流了血。那是误伤!”

  三点澄清表示要道歉

  “我只想强调三点,请你通过报纸帮我申辩一下,”章某表示,“首先,我并没有在宿舍里养过猫,只是在宿舍附近的地方散养的。其次,最后那只猫是被误伤的。最后,其实并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多猫。我会与把猫交给我领养的人联系并道歉的。”谈到网络上关于他“虐猫”的整个描述,章某表示,他也没想到事情后来会被传成这个样子。“原先我以为只是在网上传传,反正没有证据,随便他们说吧,可是现在……我的压力很大。”

  “一时头脑不清楚吧”

  “当时是怎么想的呢?”记者试探着问。“也许是一时头脑不清楚吧!”对于过去的事情,章某似乎不想多谈,他低下头。

  同学:他有洁癖养过猫

  “这怎么可能呢?”知道“虐猫”的说法后,章某的两位同学表示不相信。据同学介绍,章某平日性格开朗,喜欢交际,朋友很多,曾经获得过校奖学金,并且有洁癖。“在大学里,喜欢干净的男生不多,所以他这一点非常有名,大家都知道。”

  对于章某养猫的事情,同学表示有所耳闻。“有一次我去他们寝室,确实看到过他那里有猫。有一次,因为要出去几天,他还拜托别人照管过猫。”一位同学说。“小章不是这样的孩子,我们平日里很熟的,网上说的不可能是真的。”宿舍楼管理员阿姨说。

  记者为此来到系党总支办公室,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表示,他并不完全清楚这件事情,只是通过网络多少对事情有些了解,校方已经与章某谈过话。“他以前确实做错过事,但是最近他的压力很大,希望大家都不要再去打扰他了。我们不希望压力压垮他。”该老师说。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北大校长许智宏主张取消研究生入学考试(12/06 11:06)
·北大校长许智宏主张取消研究生入学考试(12/06 11:06)
·研究生专场供需会中大举行 想进高校起码博士(12/06 10:17)
·复旦研究生自称以挖猫眼解气 校方已经介入调查(12/06 10:01)
·残害再抛弃 复旦研究生虐猫引起校友愤怒(12/06 09:55)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