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马来西亚承诺惩办虐待我公民者 今将赴沪粤解释
  时间:2005年12月07日00:37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该国内政部长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称“脱衣录像带”事件两月后公布调查结果
  昨天上午,马来西亚内政部长在北京召开记者会,就中国公民在马来西亚频受侵害回答中外媒体提问。实习生柯芸摄

  本报讯(记者马晶赖颢宁)“中国政府从来没有要求我们道歉,我们道歉是出于我们的良知!”昨日,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兹米·卡立率领内政部副部长、旅游部副部长、移民局局长等高官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阿兹米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对近期发生的已查明原因的中国公民受犯罪侵害事件深表遗憾,一旦独立调查委员会查明录像事件真相后,如果确认是执法人员出错,还将向录像中受害女子所在国家道歉。
他还表示,将采取措施全面调查中国公民受虐待事件,把罪犯绳之以法,以重塑中国人民对马来西亚的信任。

  阿兹米称本国未针对中国人采取行动

  阿兹米说,过去两个月持续听到令人忧伤的消息,包括中国妇女遭受强奸、中国青年被抢劫、中国妇女被搜身等,“公民受到执法机关虐待,我们很生气。”不过,他强调,这种事情不但发生在中国公民身上,还包括马来西亚本国和其他国家公民。

  “从台上的阵容就可以看到,我国政府很重视。”阿兹米表示,他受总理之托带队来华,和中国部委及民众进行解释,以让中国政府及民众了解到,马来西亚对中国公民是友好的,并没有针对中国人采取行动。

  他强调,最近发生的行为只是个别的犯罪行为,如果由此得出“马来西亚不安全”的结论,那将会是片面的。“相反,马来西亚是世界犯罪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今日将前往沪粤解释中国公民受辱事件

  阿兹米表示,在中国公民一系列不幸事件发生以后,虽然并非所有中国人都对马来西亚失去了信任,但是确有一部分人受到了影响。他称,此行的重要目的在于重塑中国人民对马来西亚的信任,继续来马来西亚旅游。随后,他和马来西亚旅游部副部长拿督阿末扎希介绍了网上签证、旅游优惠等吸引中国公民赴马旅游的新举措。

  不过,阿兹米强调,马来西亚政府如此重视这系列事件,不仅仅是因为中国是马来西亚巨大的旅游市场,还因为“中国是马来西亚非常重要的朋友,中国是老大哥,在国际事务中是非常重要的国家。”

  针对一系列中国公民受辱事件的焦点———中国女子涉嫌遭受脱衣录像事件,阿兹米表示,此事件还在调查中,目前录像中女子及女警身份还未能确认。他称,马来西亚政府刚对调查委员会成员进行了任命,调查结果将会在两个月后公布。

  卡兹米表示,还将于7日启程前往上海、广州等地,对近日发生的中国公民受辱事件进行解释。

  “录像带事件”调查人员确定

  马内政部长称未让警方参与,调查成员包括前首席法官和前内阁部长

  本报讯(记者马晶赖颢宁)昨日,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兹米透露,马来西亚政府刚对独立调查委员会成员进行了任命,以彻查“录像事件”。

  阿兹米说,鉴于此前发生的一些事件,目前人们对马来西亚警察丧失信心,因此关于录像带事件的调查没有让警察来进行调查,而是成立了一个完全独立的调查委员会小组。为了确保这一调查委员会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该委员会的领导人由马来西亚前任首席法官担任,其他成员还包括马来西亚前律师协会会长、前内阁部长等人。

  阿兹米说,由于成员的任命以及调查过程都必须保证专业性和独立性,因此调查过程将持续一段时间,并将在明年2月尽可能详细地公布调查结果。

  阿兹米称,即使游客签证过期,也不能接受像录像那样检查,一般签证过期是找个办法把他遣送回家,录像中女子是被怀疑携带毒品。他说,如果调查结果显示,执法人员的行为超出了权限,那么,马来西亚政府将采取行动,纠正这些行为。

  中方表态

  中国希望尽快查明真相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称希望马方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本报讯(记者赖颢宁)昨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重申,中方希望马方能够尽快查出事实真相,依法对相关人员进行惩处,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中国公民在马合法权益,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秦刚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前日分别会见了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兹米。

  他说,这一事件发生后,中方已多次同马来西亚交涉,表明中方的态度。马来西亚也一再表示要依法进行调查,目前有关调查正在展开。

  秦刚表示,中方要求马来西亚把调查结果尽快通报中方,希望马方能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这样的事件不再发生,确保在马来西亚旅行、工作、学习的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不受威胁,确保他们的尊严不受到侵害。

  回应媒体

  “这名女子被怀疑携带毒品”

  马内政部长阿兹米称,脱衣录像中女子和女警身份尚未得到确认

  昨日上午,在嘉里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马来西亚内政部部长阿兹米回答了中国记者的提问。

  只要错了我们都会道歉

  记者:请问您此行是专程来为华人受辱事件进行道歉的吗?

  阿兹米:需要说明的是,最近发生的事件有两种情况。其中的一些是刑事案件,是由罪犯实施的。这些事件包括一起谋杀事件,还有强暴、抢劫等事件。但是在马来西亚,这些事件并不仅仅发生在中国公民身上,也发生在马来西亚公民和其他国家公民身上。我对发生这些马来西亚政府无法控制的事件道歉。

  但是,关于录像带事件,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只要是我们错了,我们都会向录像里女子所在的国家道歉。

  但是目前录像调查结果还没有确定。

  记者:有人担心,马来西亚政府如此重视近期发生的中国公民受辱事件,只是由于马来西亚政府重视中国巨大的旅游市场。

  阿兹米:中国是马来西亚的重要朋友,中国是老大哥,也是地区重要的政治力量。我们来不仅仅是因为中国的旅游市场。

  记者:受总理之命处理这一受到关注的事件,你的工作和生活节奏是否比以前要紧张?

  阿兹米:(笑)我没有感到压力,我很高兴来中国。

  调查结果将保证透明度

  记者:录像带中女子的身份是否已经确认?

  阿兹米:录像带中只出现了2个人,除了那名从长相看可能是中国人的女子外,还有一名女警。目前这名女子和女警的身份都没有得到确认,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出于什么原因拍摄了这段录像。

  记者:你认为执法人员用这样的方式对待游客是否恰当?

  阿兹米:任何国家的游客都不应该接受这样的检查。但是这名女子被怀疑携带毒品,让她裸身站蹲可能是为了让她夹带在身体里的毒品掉出来。

  记者:您刚刚提到录像带中女子的身份、女警的身份以及拍摄录像带的人的身份都没有得到确认,请问是根据什么怀疑这名女子携带毒品的?

  阿兹米: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还在进行当中,2个月后公布的结果将保证透明度。之所以成立高层独立调查委员会,就是想恢复中国旅游者的信心,以及恢复国民信心。

  新闻链接

  又有3中国女性在马遭扣留

  当地警方证实是一场误会,无条件释放3名当事人

  本报综合报道 日前,又有3名合法入境马来西亚的中国女性申诉,她们在警方检举逾期逗留中国人的行动中遭到无辜扣留。

  据《星洲日报》报道,这3人分别是中国女商人刘莹(43岁),和另外两名中国女游客王燕斌(38岁)及李凤芝(36岁),她们分别被扣留了5天及3天。5日早上,马来西亚反对党民行党国会议员陈国伟代表3名中国女性就此事向吉隆坡总警长慕斯达化作出投诉。

  警方证实这纯粹是一场误会后,无条件释放了3名当事人。陈国伟表示,他对警方的错误逮捕感到遗憾,这可能会给中国公民留下坏印象,并让他们不敢再来马来西亚观光。

  赴马签证两月内可网上办理

  马内政部长称旨在方便中国公民赴马,通过网络递交申请24小时内回复

  本报讯(记者赖颢宁马晶)昨日,马来西亚内政部长阿兹米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马来西亚政府为方便中国公民赴马,有关方面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实现网上受理签证。

  目前,中国公民赴马签证可以在北京、上海、广州及昆明四地办理。阿兹米说,马方将增加网上办理签证方式,届时,中国公民无论身处何地,都可通过网络递交申请,并在24小时内得到回复,而交纳签证费用也可通过信用卡转账或旅行社及机票代售点转账实现。

  他说,获得签证的中国公民将取得一个特定代码,可凭此代码和本人护照在马机场海关过关。

  马国邀100中国记者自助游

  希望以此展示安全环境及相关政策,并推出4种“旅游套餐”

  本报讯(记者赖颢宁马晶)昨日,马来西亚旅游部副部长拿督阿末扎希表示,马来西亚政府将邀请100名中国记者赴马自助游,希望让中国记者亲身感受马来西亚的安全环境及马政府欢迎中国游客的政策。

  拿督阿末扎希透露,原来这个项目名为“了解马来西亚”,对象为50名至100名中国媒体从业人员及旅行社人员。但是事件发生后,就改为100名中国记者,项目名字也改为“窗子以外”。

  他说,这个项目是完完全全的自助游,政府对记者的行程不作任何安排,记者希望去哪里就去哪里,以便了解真实情况。

  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的到来,马来西亚旅游部准备推出具有价格优惠的“红包套餐”、“百万欢庆套餐”、“劳动节套餐”及“中国国庆套餐”等4种“旅游套餐”。拿督阿末扎希表示,旅游套餐提供百万大奖、购物代券及价格打折等优惠,相关文件已出台。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