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时间:2005年12月07日02:06   来源:新京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进入论坛 热点排行】【推荐】【打印】【关闭
 

北京租房信息何处寻?订阅免费RSS租房信息!

搜狐新闻,告诉你正在发生什么。 点击进入>>>


  大连法官证实,原告律师已申请拘传日籍男子

  本报讯(记者崔木杨)今日上午8时30分,大连市中山区人民法院将正式开庭审理“日本男子大连打人事件”。

  回顾: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

  据此前媒体报道,2004年5月8日,前往大连投资,并居住在中山区花香维也纳公寓19楼的两名外地女子,夜半听到隔壁传出“不堪入耳”的声音。
当夜0时许,二人拍墙警告。隔壁的两名日本籍男子和一女子敲开房门后,殴打两名中国女子。9日,经法医鉴定,两名被打的中国女子李鑫和张丽群,均为轻微伤,大连警方认定只有一人动手伤人,并对其中一名日本人行政拘留15天。

  随后,曾经受理“夫妻看黄碟”、“海城豆奶”等诉讼案件的律师向阳接受了李、张二人的委托。

  5月19日,李鑫和张丽群提起民事诉讼,大连中山区法院立案,被告分别为大连恩田金属有限公司的经理恩田幸晖、经理助理栗本友浩两日本人,以及与他们在一起的中国女子张丽华。诉讼请求为赔偿李、张两人医疗费,并公开向两人赔礼道歉。

  5月24日下午,被拘日本人被释放,并于第二天离开中国。此案因为传票无法送达,迟迟没有确定开庭时间。

  进展:

  案发一年半后开庭

  李女士的代理律师、北京中孚律师事务所向阳律师说,关于本案,大连市中山区人民法院在时隔1年半以后决定开庭审理,已经违规。向阳认称,涉嫌打人的日本男子已经返回大连。为防止两日本人拒不参加庭审,他已经向法院提出申请适用拘传。

  另据向阳讲,此案的一位关键人物,即当时深夜在两个日本人房间的中国籍女子张丽华,也将出庭参与此案庭审。获悉即将开庭后,受害者李鑫很激动,她说这个结果已经等得太久了,这件事已影响到自己的生活。

  大连市中山区法院的此案主审法官说,该案的开庭时间为2005年12月7日上午8点30分,审理地点为大连市中山区法院第三法庭,法院已经收到向阳律师,关于涉案日本籍男子如经依法传唤拒不到庭,可适用拘传的诉讼请求,但届时是否会启用拘传程序目前还不能确定。

  对话

  承认打人不对 回避道歉问题

  日本男子接受采访,称两女子影响自己休息才动手

  获悉本案即将开庭的消息后,记者电话采访了当事日本人栗本友浩先生。

  新京报:栗本友浩先生你好,7日,李、张两位女士控诉你殴打她们的案子就要开庭了,你对此有什么看法吗?

  栗本友浩:对我们来说,没办法,这件事情是在中国发生的,中国人只相信中国人的说话,我不愿说,说了也没有人相信。

  新京报:请你放心,作为媒体我们会如实表达采访人的表述,不会有中国人和日本人之分。

  栗本友浩:实际上,事情不是那样,不是你们媒体报道的那样,我就在花香维也纳她们(张、李两人)的旁边的那个房间,晚上我们工作完了以后,我们的社长恩田出差来到我的住处,然后在11点到12点的时候我们准备睡觉,我旁边的房间经常换人,实际上,当天晚上那两个女孩子喝醉了回来,她们说话的声音很大,好像是两个人在吵架,由于我当时很乏,她们又一直在大声说话,晚上就没法睡觉,于是我就到她们的房间门口,告诉她们声音小一点,她们喝醉了就开始骂我,我不知道为什么,所以发生了那个事。

  新京报:你说的那个事情是指你打人吗?

  栗本友浩:打人是我打的,但是没有办法,因为她们喝醉了,我没办法,那天屋子里有我们的社长恩田和一个姓张的女子,她是我们社长的朋友,我们认识了好长时间,她日语说的不好,我们就是好朋友,我们之间没发生那种事情,我们没影响她们休息,是她们吵架影响我们休息了,我才过去的。

  新京报:你打人后感到自责了吗?

  栗本友浩:打人,不是好事,这个谁都知道,但是那个时候我发脾气了没有办法,事情已经过去了,现在我冷静下来,心里也很不舒服。

  新京报:你怎么看张、李两位女士提出的要你赔礼道歉的要求?

  栗本友浩:这个很难说,因为她们说的多为撒谎,她们害了我们,我们怎么说哪,他们跟媒体说的事情太缥缈了,我只打了人,她们也有错。



共找到 68 个相关新闻.
  ■ 精彩图片新闻 ■ 热门新闻推荐
复旦硕士以挖猫眼为乐
二战德军散发色情传单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记者暗访街头小姐交易

街边洗头房最沉沦的夜

·中共中央试行党内罢免撤换机制 率先在地方启动
·湖南一中学克扣百万伙食费 学生只吃水煮豆渣皮
·哈尔滨天价医疗费事件追踪:专家会诊花费近千万
·伊朗军用运输机坠毁128人死 与美制裁有关(图)
·美国海军计划扩编备战 不以中国为主要威胁(图)
·五个电话确定杨德超姐姐身份 苦难姐弟今日重逢
·网上出现乞讨网站 假冒乞丐年收入达数十万(图)
·复旦一名研究生虐猫受谴责 当事人否认挖抠猫眼
·日籍男子殴打中国女子案开庭 当事人回避道歉
·征集择校故事 调查:研究生月薪1500少吗?
·口述:深夜我孤枕难眠 免费性情故事

·南国都市报-搜狐年度策划:梦想2006征集活动   ·央视《实话实说》征观众 带着你的故事联系我们
·票选中国互联网产业百强,免费赴港畅游迪斯尼 ·让自己幸福的10条秘诀 做人的经典十句大实话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手机
包月自写5分钱/条

最新制作 想唱就唱
夏天的味道 哪一站



精品专题推荐:
谁说赚钱难告诉你秘诀
测IQ交朋友,非常速配
就让你笑火暴搞笑到底

短信订阅
焦点新闻魅力贴士伊甸指南魔鬼辞典
草根红学 颠覆主流?
·铜陵 义务教育奇迹诞生
·红学界危机四伏
·医疗收费 "神乎其技"







· [游戏]赚钱大亨财色兼收
· MM的寂寞诱人自拍(图)
· 娱记眼中的明星们(图)
· 大S新造型冷艳惊人(图)
· 眼前一亮的纯美MM(图)
· 大连MM雪中激情自拍(图)
· 两个mm的婚纱照(图)
· 刘璇低胸妩媚照片(图)
· 范冰冰妖冶写真集(图)
· 公园抓拍MM日光浴(图)
· 美伞兵折叠山地车(图)
· 美丽空姐的写真照(图)
· 女人之间的缠绵(图)
· 小女孩台湾旅游自拍集
· 林嘉欣性感写真秀(图)
· 女人穿衬衫真性感(图)
· 邻家很纯很纯的女孩(图)
· 很像赵薇的AV女优(图)
· [图]爆强的纹身大赛现场
· [图]武器美女性感大比拼
· [图]世界最强波霸美女照
· [图]史上最强的人体彩绘
· [图]爆乳MM手机疯狂自拍
· [图]世界传闻的怪兽照片
· [图]让你产生邪念的美女
· [视频]偷窥美女跳脱衣舞
春光大现“走光”图
· 网络流行搞笑图片专集
· 可爱卡通版李宇春专辑
· 明星中的搞怪高手/图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