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用100%力量来打我 “公敌”丁俊晖拉锯退摩根
  时间:2006年01月12日08:2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四度落后,四度扳平并且反超。在一场17局的艰苦较量中,丁俊晖最终反败为胜,战胜第二轮对手布赖恩·摩根,向世锦赛决赛圈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本场获胜之后,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也从此前的第31位提升到29位。通过这场比赛,丁俊晖更加清楚了他目前的“公敌”处境:“他们都用100%的力量来打我!”

  和第一场比赛两个半小时快速大胜相比,丁俊晖昨晚和摩根进行了一场异常艰苦的拉锯战。
中场休息,37岁的老将摩根还以5比4超过丁俊晖一局,但丁俊晖并没有自乱阵脚,“下半场我没有专门调整战术,而按照我的方式去打。”知道后方的朋友和经纪人都在观看线上直播,丁俊晖还发短信安慰他们,“对方今天状态太好了,不过我也没问题,下面还有十局,有得是机会!”任浩江连忙回他一条:“打得更坚决,一定要先抢八!”

  重新回到球台上的丁俊晖精神抖擞,以单杆93分干净利落地令双方再次进入平局,拉开了他随后三连胜的序幕。丁俊晖牢牢地把握住下半场开始的机会,以7比5反超领先对手。但老摩根居然丝毫没有疲态,他凭借稳健的战术和奇好的状态,同样连胜两局,使得场上再次出现平局7比7。关键时刻,丁俊晖丝毫没有手软,把握进攻机会连续得分,最终以10比7的总比分力克布赖恩·摩根,取得了世锦赛资格赛第二场的胜利。这场关键的胜利使丁俊晖可以从世锦赛拿走1800分,由此本赛季他已经获得积分10575分,加上上赛季底分7225分,从而让丁俊晖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提升到29位。

  “好累呀!没想到今天比赛打得这么辛苦!”比赛结束后,丁俊晖高兴地和经纪人张萌聊起来,而张萌还有点后怕,“还好没有轻敌!否则……”事实上,在丁俊晖和布赖恩·摩根之间进行的是一场跨越代沟的世界冠军对抗。布赖恩·摩根早年曾获得世青赛冠军,而丁俊晖也在2002年拿下这顶桂冠。37岁的摩根在18岁的丁俊晖的刺激面前,状态极佳发挥出色,仿佛又找到了当年夺冠的感觉。丁俊晖赛后也认为基本功扎实的摩根很难打,“如果谁要认为他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那么这个人肯定会输给摩根。”

  和摩根的对抗让丁俊晖更加意识到“世锦赛每一场都很困难,要一场一场拼!”更让他清醒地看到了自己目前的处境:以前丁俊晖都是处在暗处,他去主动搏对手,但夺取英国锦标赛冠军之后,世界斯诺克界已重新评估丁俊晖,不少球员都憋着劲要战胜他。小丁自己也清晰地感受到这种变化:“现在他们都拿出100%的力量来比赛,我都成了他们集体打击的对象。”

  比赛结束后,丁俊晖和经纪人凯斯一起美美地吃了一顿,然后回到宾馆鏖战电玩《三国》,接着又倒头大睡到第二天中午。北京时间今晚,丁俊晖将迎战第三轮资格赛的对手、同样37岁的老将朱·亨利。“我想我肯定要比他们打更长时间,至少应该到40岁,除了台球,我还真不知道干什么.”丁俊晖离克鲁斯堡越来越近。

  作者

  :顾晨

(责任编辑:钱塘潮)



共找到 7,858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