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军事频道 > 新闻纵览 > 外军新闻
美定向能武器揭开神秘面纱 意义超过原子弹(图)
时间:2006年01月14日04:09 我来说两句(0)  

 
来源:重庆晨报
太空激光器向地球发射激光示意图。

  这是利用激光等波或光制造杀伤力的新型武器,它可能标志着武器装备的革命,意义超过原子弹问世

  据美国宇航局网站12日报道,一种新型武器正以光的速度向我们飞来,它就是所谓的“定向能武器”,这类武器可能标志着世界军事武器装备的一场革命,其意义甚至有可能超过原子弹的问世。

  武器装备的革命

  定向能武器是利用激光、高能微波和粒子束等波或光束制造杀伤力的一种新型武器。它们既可用于地面战、空战,也可以用于海战和太空战。


  “定向能武器可能标志着世界军事武器装备的一场革命,其意义可能不亚于原子弹的问世。”这是最近出版的新书《E-炸弹(能量炸弹):美国新型定向能武器如何改变未来战争方式》的作者道格拉斯·比森坚持的观点。比森此前曾在美国白宫任职,是克林顿和布什两届政府的总统科学顾问。

  美军将部署新武器

  据悉,经过二十多年的研究,美国可能会在不久后部署能发出能量光束的新一代武器,比如机载激光器、主动拒止系统和战术高能激光器。

  机载激光器使用兆瓦级高能氧碘化学激光器,可安装在改装过的波音747-400飞机上。机载激光器可探测、跟踪和摧毁处于推进阶段的弹道导弹。

  美军方还曾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发射场对陆军的战术高能激光器进行过试验。试验结果表明,这种激光武器能加热在高空飞行的火箭弹头,使其自行引爆。战术高能激光器使用高能量氟化氘化学激光器。移动式战术高能激光器还能击毁多管火箭炮。

  此外,美军已成功研制出非致命性武器———主动拒止系统。这种武器采用毫米波电磁能量,能将敌人皮肤的水分子迅速加热,使他们疼痛难当,只有迅速逃离。

  希望获得资金支持

  在比森看来,主动拒止系统、机载激光器、战术高能激光器及诸如中继反射镜等辅助技术近年来均取得了长足发展,因此有理由得到更多的资金支持。比森说:“我完全相信机载激光器和国家其它定向能项目还会取得进展。现在,这些系统正缩小同传统武器系统的差距。我相信在科技发展过程中存在着诸多‘不为人知的未知数’。我们认为我们已完全定义了物理学,定义了工程学。但事实并非如此,一切都在发展变化之中。我们正竭力弥补差距。”

  定向能武器优势明显

  比森指出,美军需要突出定向能武器系统的渐进式示范项目。这种实战项目可以检验硬件移动能力、行动灵活程度、战场有效性和其它作用。定向能技术能提供广泛的应用,例如扰乱敌人电子设备,以光速对敌实施外科手术般的毁灭性打击,同时造成的附带损害很小或者根本没有。至于太空基定向能武器,比森只是表示我们最终会看到它的出现。因为太空基激光系统的稳定性目前还达不到标准。杨孝文编译


共找到 463 个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0条) 精华区(0条) 辩论区(0条)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链接









频道精彩推荐

·关注2006年铁路春运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2006年德国足球世界杯
·李宇春发单曲张朝阳捧场
·MOP收购DONEWS
·2005年经济回顾
·东风标致206正式下线
·春节晚会
·2006达喀尔拉力赛
·湖南人禽流感病患者病变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