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财经频道 > 通威“牛人” 凭啥拒付高对价? > 最新报道及评论
通威刘董牛气依旧,基金底限10送2.2
时间:2006年01月18日14:27 我来说两句(0)  

 
来源:南京报业网-今日商报

  【今日商报报道】“10送1肯定否掉,沟通归沟通,投票归投票!”面对登门拜访的通威股份(600438)董事长刘汉元,嘉实基金公司如是直言。初步沟通后,13日上午,刘独自搭机回川。与此同时,公司董秘胡萍率人马在上交所进行最后的申报。
当晚,通威股份披露了其10送1股的股改预案,与《大众证券》1月11日的报道完全一致。

  自1月6日起,通威内部已安排两路人马游说基金。其中,刘汉元飞北京,与第一大流通股东嘉实基金进行沟通,而胡萍则在上海拜会银河、华安基金。

  “正式的沟通应是在1月13日以后。” 知情人士透露向《大众证券》透露,目前双方关系还不算太僵,但沟通的结果收效甚微。

  据悉,刘汉元与基金沟通时更多地强调了公司的发展前景、经营模式,而不是对价本身。其强硬态度依旧,不肯让步。

  通威股份主营鱼饲料生产与销售,2005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每股收益0.61元,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1.39%,而净利润同比增长86.90%。公司二级市场的股价表现也相当出色,2005年全年涨幅高达48%。

  知情人士透露,刘是个不肯轻易改变自己主意的人,一旦认定了,谁也改变不了。对于股改的认识,在他脑海里是根深蒂固的,虽然基金当面也向他表达过对价太低的意思,但刘同时也明确说出了通不过一两年内就不改的想法。

  “公司的基本面的确不错,行业的成长性也很好。”一基金人士承认。不过他同时表示,“10送1股的对价太低了,稍微高点也行呀,这么低肯定只能投反对票。”另一位基金人士也告诉《大众证券》,虽然公司基本面很好,但这么低的对价“投资委员会也不会同意的”。

  本报获悉,通威股份对价公布后,目前主要基金股东的心理底限在10送2.2至2.3股之间。

  刘汉元当真不怕股改被否?年内基本完成股改是大势所趋,刘的表态很可能只是一时意气用事。一基金人士分析。

  本报获悉,在沟通中部分基金还变相提出了自己的要求。“例如增加一些回购的条件,做出一个股价保底的承诺,这类似农产品的股改条款。”知情人士说,刘本人表示对此可以考虑。

  按照计划,通威董秘胡萍将于18日返回上海,开始与机构新一轮的沟通。而这一天距离公司最晚复牌日还剩7天。 刘扬

  (编辑 暴雪)



共找到 219 个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0条) 精华区(0条) 辩论区(0条)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链接









频道精彩推荐

·关注2006年铁路春运
·2006年北京两会
·2006年德国足球世界杯
·李宇春发单曲张朝阳捧场
·猫扑网将收购DONEWS
·2005年经济回顾
·东风标致206正式下线
·春节晚会
·达喀尔拉力赛
·禽流感疫情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