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羊城晚报:人家技术糙 咱们有机会
  时间:2006年01月25日17:41   来源: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如今世界女子网坛的水平的确比几年前有所下降。昨天头场的女子双打,由津巴布韦的布莱克与澳大利亚的斯塔布斯搭档,对阵日本的浅越喜罗布和斯洛文尼亚的斯莱博尼克,尽管已经是大满贯比赛的1/4决赛,但球员们表现的水准却是相当低。
好几次四位球员都在网前,居然可产生四次以上的来回球,实在少有。不懂行的人看着还以为来来回回很是精彩,其实是她们站位不好,所以没有产生具有杀伤力的截击。

  这情况归究于最近几年的职业球员过分把精力集中在力量的发挥,久而久之便疏于锤炼技术,就像去年温网莎拉波娃对阵大威那样,两位球员比大力,一点技术看头都没有。顺便提一提莎拉波娃,从去年温网后到现在都没有让我看到她的进步,依然是单凭力量来处理回球。由于手上的招数不多,一旦状态不是最好,对阵较强的对手时输的机会就高了。

  不过,这种网前技术滞后的情况却对中国女子网球选手有利。因为中国选手的特点是从小就苦练底线,在与外国球员斗底线时并不差很多,遇上双打的对手在网前不够杀伤力时,中国女选手的排位是有望再提高的。

  资深网球评论员 吴洪耀(祁冬整理)

(责任编辑:哆啦)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