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提“废国统会” 台商:拋烟幕弹掩贪腐

  陈水扁提“废国统会” 台商:拋烟幕弹掩饰贪腐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在出席台商春节联谊座谈会时表示,两岸经贸往来须在“小我”和“大我”间有所取舍,要求台商效法“晋商”、“徽商”的团结和纪律,重新加码台湾,深耕和投资台湾。

他还说,春节包机运作成功的模式,是台当局“积极管理、有效开放”的最好证明。对此,台商不以为然。

  据悉,陈水扁元旦谈话“积极管理、有效开放”及春节“废国统会”等谈话,成为返台参与“大陆台商春节联谊活动”台商的讨论焦点。台商纷纷讥讽说,这么多年陈水扁这种政治语言说多了,台商早已处之泰然,更认为是扁为转移弊案焦点的烟幕弹。

  据报道,工业总会副理事长陈武雄认为,台当局的两岸政策应有具体且可遵守的规范,不要有过大的行政裁量与政治考量的模糊空间,让台商无所依循,否则两岸经贸政策将难以获得业界共识与谅解。

  上海台商会长叶惠德说,陈水扁的“废国统”谈话,使两岸关系渐走回头路。台商为了公司发展与赚钱才会去大陆发展,不会有所谓的政治立场。他还说,陈水扁包括“积极管理”与“废统论”,恐怕都不是针对两岸,而是要转移焦点,他是高雄人,但高捷案的贪腐及泰劳问题,都没有去查,陈水扁拋出这些话题,根本是一个烟幕弹,让大家忘了贪腐的事实。

  济南台商协会会长王克玮表示,不管陈水扁怎么说,经济实际上只有供需问题,都是由市场在决定,政治语言反反复覆多次,台商并不担心。

  广州台商会长吴振昌表示,基本上台商对陈水扁这些谈话都没有太大的反应,“处之泰然”,这么多年政治上这种话已经太多了,台商早就习以为常,不会因为一句话就改变他们的投资或规划布局。

  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郑荣文也说,“废国统”这种太多政治涵义的话,破坏两岸和解的一线生机,台当局应该把握契机,早日促成三通,“多谈点经济、少些政治口水”,才是真正有利于台商。

  漳州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批评说,“国统纲领”与“国统会”是两岸稳定的基石,硬是拿掉,就是蓄意挑衅,相当不智的作法,他认为台当局决策都过于情绪化,主政者不应贸然行事。至于“积极管理”,何希灏表示,台当局该做的是将岛内的投资环境做好,鼓励适当项目到大陆投资,只要环境做好,商人自然会留下,像三通,如果通了,台商反而会把根留着,现在的政策根本是逼着台商连根拔起,把总部都要设到大陆。

  据了解,而在台湾“中华知识经济协会”五日举办的一场座谈会上,台湾“中华知识经济协会”理事长陈明璋表示,二○○六年两岸关系的发展,只能以“审慎乐观”来加以期待。

  上海台商协会常务理事邓文聪说,台当局应该尽快开放两岸常态性包机和大陆人士赴台等两岸政策;江苏常州台商协会常务理事王贻贤指出,台当局应协助台湾企业发展提出一套长远规划;南京台商协会副秘书长李志雄说,台当局应该少谈政治,多谈经济。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何希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