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亲身体验做球员的感觉 NBA嘉年华就像庙会(图)
  时间:2006年02月19日10:5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新华社记者 班玮

  中国人会觉得它像个庙会,美国人认为它如同主题公园,德国人来到这里会觉得像进了慕尼黑啤酒节的大帐篷。熙熙攘攘,热热闹闹,要玩的有玩的,要吃的有吃的,大人孩子各得其乐,所有活动主题都是篮球。
这就是NBA全明星周末的招牌节目———NBA嘉年华。

  今年全明星周末活动在姚明所在火箭队的故乡休斯敦举行,像全明星赛这样的重头戏将在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举行,但有幸能看上正戏的人毕竟有限,更多的人则是云集与丰田中心一箭之遥的乔治·布朗会议中心,到NBA嘉年华会上来凑凑热闹。

  今年的嘉年华16日下午4点便拉开序幕。大约5000多平方米的会议中心大厅内,布置了近40个互动式的活动项目。在一个巨型篮球顶的活动充气亭内,你可以与“小巨人”姚明的巨照比身高。附近的一个展台还可以让你比量一下自己的“小手”只及科比大掌的第几个指节。不仅如此,游客们在这里还可以亲眼目睹NBA新秀、二年级学生队和全明星队的公开训练,还可能有幸与巨星合影,让他们签名。对明星的公关魔力,NBA恐怕比谁都懂。

  俗话说,不能光说不练。拿NBA特别活动项目主管奥斯丁的话说,举办嘉年华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了让人们都有机会去亲身体验一下做NBA球员的感觉。瞧,几名个头不高的游客正在蹦床上一飞冲天,大力扣篮。一个女孩正在聚精会神地用大弹弓一样的篮球弹射器“射”球入篮。真正的球迷玩的则是定点投篮、扣篮、带球过仿真球星等游戏。这些基本技术练习在家里自然也可以进行,但这里有主持人在旁高声倒计时,还有一群观众专门为你一个人加油,聚光灯笼罩,众目睽睽之下,你一下子就能找到巨星的感觉。

  显然,NBA也深谙体育要从娃娃抓起的道理。会议中心一角专设了一个儿童活动区,里面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个直径1米左右的大篮筐。出生才20个月的小男孩特雷乐斯正摇摇晃晃地举着巨大的蓝气球奋力投篮。“带孩子来是想让他感受一下篮球的乐趣。”当父亲的对记者说。“你想让他将来成为NBA球星吗?”“噢,不不,NBA竞争太残酷了,而且人生的舞台大着呢,将来他能在任何方面胜人一筹我就满足了。”

  没想到在NBA嘉年华上还能看到一个美国海军陆战队的摊位,原来这是他们的一个征兵点。“为什么选在这里征兵?”记者问。“在电视上做广告太贵,这里花费相对少,又可以直接接触大量球迷。”女中士斯卡伯勒说。“海军陆战队与NBA有何相似之处?”“我们都强调纪律、奋斗和团体精神。”

  本次NBA嘉年华还有一个特别之处是,2005少年NBA中国初中篮球联赛冠军南京第九中学篮球队一行10人将参加在NBA嘉年华举行的少年NBA篮球训练班及少年NBA友谊赛。对中国小球员来说,这可能是他们实现成为未来姚明梦想的一个新起点;对NBA来说,这自然也是对广大中国观众的一大卖点。

  NBA之所以得以全球化,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成功的商业运作,而NBA嘉年华可以说是这种运作的综艺大观。激人奋进的背景乐、梦幻般的灯光效果,再加上无处不在的明星巨照,让你如同置身于神话王国,乐而忘返。而NBA也正是希望与球迷和广大赞助商一道继续不断地编织NBA神话。
(晓健/编制)

(责任编辑:奔跑)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