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为解决锋线进攻乏力 国家队急调邵佳一石俊增援
  时间:2006年02月24日05:24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为解决首场比赛锋线疲软进攻乏力的窘迫状况———

  来自慕尼黑1860队的邵佳一以及瑞士年轻人队的石俊将增援国足出战亚洲杯预选赛第二个对手伊拉克队。据悉,在国足锋线疲软、球队进攻缺乏创造力的局面下,主帅朱广沪招募欧洲二将实属无奈之举。

  谢亚龙拍板召邵、石二将

  尽管中国队在前天晚上2球取胜巴勒斯坦队,但两名后卫的进球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国足进攻乏术,特别是“锋无力”的窘迫状况。就在比赛结束后,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专门与朱广沪及教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大家也一致认为,进攻手段单一是目前球队的最大问题,虽然在本期广州集训中,朱广沪已经将联赛中表现最好的前锋全部召来,但李毅、郜林、李金羽状态较差,韩鹏经验欠缺,谢晖、陈涛总被伤病困扰,因此经过商量,朱广沪提出将邵佳一、石俊从欧洲召回的意见。据悉,老朱的提议得到了谢亚龙的认可。

  邵佳一可能上锋线

  虽然邵佳一的特点是组织进攻,但在慕尼黑1860,他目前的位置是前锋,因此在陶伟表现尚可的情况下,将邵佳一推到锋线也可能是老朱一次不错的尝试。至于石俊,老朱的看法是,经过在欧洲高水平联赛锻炼后,石俊在自信心上有了提升,董方卓在中巴之战的良好发挥就是实例。另外,伊拉克队对于石俊比较陌生,因此可以作为奇兵被安排在中伊之战上。虽然邵、石两将所在的俱乐部都不太愿放人,但由于3月1日是国际足联规定的比赛日,因此只要球员所在国家足协提出要人要求,队员必须在比赛前3天抵达国家队比赛地。昨天下午,教练徐弢也确认两人将在27日后由欧洲直接开赴阿联酋艾因与国家队会合。

  边缘9人昨天离开国足

  只有21名队员参加了昨天下午国足在天河的训练。据悉,由于只有20人可以随队前往艾因比赛,因此朱广沪不得不再次对参加广州集训的30人“作减法”。受伤的冯潇霆、谢晖、崔鹏,生病的王栋,状态不佳的李金羽、郜林、郑斌、吴伟安、臧海利昨天暂时告别了国足。不过为了预防万一,朱广沪将包括孙寿博在内的全部3名门将留在广州。据悉由于石俊、邵佳一的归队,朱广沪还将进一步“刷”掉3人,具体是谁,将在球队26日出征阿联酋前确定。

  国足先行官艾因刺探军情

  本报讯 中国队管理官员曾民今天开赴阿联酋,为即将客战伊拉克队的中国队充当“先行官”。据悉,曾民在抵达艾因后除了帮助国足联系吃住、训练的相关事宜外,有个更重要的任务———侦察伊拉克队的备战情况。

  前天现场观看新加坡队取胜伊拉克队比赛的中国队助理教练国作金、技术官员李飞宇昨天赶回广州。他们也在第一时间将比赛录像播放给主教练朱广沪。据悉,中国队教练组成员认为,伊拉克队的输球与客场作战有着相当的关系,伊拉克队在场面上并不逊色主队,甚至在进攻上优于新加坡队,因此朱广沪认为,输球的伊拉克队回到主场后对胜利的渴望更强烈,而这也是老朱招募邵佳一、石俊归队的原因之一。

  据助理教练徐弢透露,国足针对伊拉克队技术细腻,攻防转换速度快的特点,将在训练内容上有所调整,不过技战术内容的训练要在球队27日抵达阿联酋后才能进行,目前球队在广州的任务是身体恢复。

(责任编辑:ocelo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