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多个纪录就此被终结 费德勒从此不寂寞
  时间:2006年03月06日12:11   来源:《体坛周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记者张奔斗报道 费德勒不久前刚刚表达了本赛季冲击法网桂冠的雄心,不过,上周末他也许会想:如果纳达尔仅仅在他伤愈复出后的第二项赛事中,就能在硬地上击败我;那么,等到了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时,我的胜算还能剩几何?

  迪拜站决赛,费德勒以6比2,4比6和4比6被纳达尔击败。
费德勒的多个纪录就此被终结,而不知不觉中,纳达尔也在累积着属于自己的纪录——这已经是他的连续第10场决赛胜利。而他至今已获得13个单打冠军,追平了维兰德而并列成为20岁之前冠军数量第二多的选手。在这项统计上,纳达尔的前方如今只有一个名字,那就是博格的16个冠军。纳达尔6月3日将迎来20岁生日,他还有三个月的时间追赶博格。巧合的是,11个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博格也现场观看了这场在世界头两号球员间进行的巅峰对决。

  当然,最令纳达尔感到骄傲的应该是这项统计——他在至今和费德勒的4次交手中取得了3胜1负的优势。两人在2004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上首次相遇,纳达尔以两个6比2轻松取胜;一年后在同一个赛事的决赛,费德勒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死里逃生,那也成为纳达尔输掉的最后一场决赛。当然,两人之间最具分量的交战,还是纳达尔去年初夏在法网赛半决赛中3比1令费德勒梦灭罗兰·加洛斯。

  此次两人间的第4次交手中,纳达尔71分的全场比赛总得分要少于费德勒的78分,而且两人各3次破发对手,但是纳达尔赢得了关键的分数,在第二和第三盘中都是在最后时刻的第9局成功破发,没有给费德勒以喘息之机翻身。纳达尔赛后承认,在很快输掉第一盘后,他在战术上做了调整:首先确保发球局不失,同时加强正手的上旋攻击力。第二盘第二局在0比30落后的情况下赢回,给纳达尔以巨大的信心,他至此越打越敢于发挥,直至最终取得胜利。获胜后的纳达尔哭了,他表示,一想到能够在三个月艰难的休赛期后,在复出的第二项赛事击败“世界上、也许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他实在激动得难以自抑。

  决赛场的看台上,有纳达尔的球迷高举着西班牙国旗,国旗中央则画着一头牛的图象。这场比赛的胜利,也奠定了纳达尔作为“第一斗牛士”的地位。在所有和费德勒有过两次或以上交手的现役球员中,能够对费德勒保持胜多负少的,只有纳达尔、纳尔班迪安和亨曼少数几位球员。纳班和亨曼对费德勒的战绩均为6胜4负,这大部分必须感谢纳班在2002和2003年间取得的对费德勒的5连胜,而亨曼的状态已日薄西山,无力承担“斗牛”的重任。

  纳达尔能够稳定而连续地挑战费德勒的权威吗?至少在纳达尔自己看来,他也许能够取得一两场对费德勒的胜利,但距离挑战瑞士人世界第一的排名还有很长的距离。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自己对于能够仅仅排在费德勒之后而稳坐世界第二感到满意。有记者追问他什么时候能够冲击世界第一,纳达尔回答:“我们俩之间的积分还相差非常远”;这位不甘心的记者继续问:“难道你想也没想过吗?”纳达尔只是将刚才那句回答中再多说了一个“非常”:“我和他的积分还差得非常非常远!”(来源:体坛周报)

(责任编辑:钱塘潮)



共找到 2,883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