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2005年美国的人权纪录(全文)
时间:2006年03月09日10:59 我来说两句(0)  

 
有奖评新闻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2006年3月9日

  美国国务院3月8日发表的《2005年国别人权报告》,无视自身糟糕的人权纪录,又一次以“世界人权法官”自居,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指手划脚,惟独对自己严重侵犯人权的问题闭口不谈。
为了帮助世人看清美国“人权卫士”的真实面目,有必要对美国过去一年来侵犯人权的情况作一全面的透视。

  一、关于生命和人身安全

  长期以来,美国人民的生命和人身安全一直缺乏有效保障。美国暴力犯罪严重,每年平均发生5万起自杀和他杀案件。(注1)据美国司法部2005年9月25日公布的报告,美国2004年共发生暴力犯罪案518.267万起。每1000名12岁及12岁以上年龄的公民中,有21.4人是暴力犯罪的受害者,即47个美国公民中有1人是暴力犯罪的受害者。(注2)另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公布的数据,2005年1月至6月,谋杀犯罪比2004年上升了2.1%;1万人以上的城市中发生谋杀案4080起;在1万人及以下的小城市中谋杀率上升了13%。(注3)2005年,不到60万人的华盛顿特区因凶杀致死的人数达到194人。(注4)在芝加哥,2005年1月至9月,各种犯罪案件超过12.5万起,其中凶杀案352起,抢劫案1.1564万起,殴打案8903起,纵火案534起。(注5)截至2005年11月中旬,费城已有334人被谋杀,超过该市2004年遭凶杀人数的总和。(注6)2005年上半年,洛杉矶已发生杀人案件198起,比2004年同期上升11%。(注7)人口只有9.6万的加利福尼亚州康普顿市(Compton)有72人因凶杀致死。(注8)新泽西州的卡姆登市(Camden)跃升为全美国最危险的城市,2004年凶杀案发生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0倍多,抢劫案发生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7倍多。(注9)

  美国是世界上民间枪支最多的国家。据美国“防止枪支暴力布拉迪运动”组织(BradyCampaign)2005年6月公布的材料,美国个人拥有枪支达1.92亿支。(注10)《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大约每10人中就有一人表示曾遭枪击;另有14%的被访者称,曾受到枪支威胁。据美国司法部司法统计局2005年公布的数字,2004年,美国共发生涉枪犯罪案件33.92万起,其中1.13万起涉枪谋杀案,16.29万起涉枪抢劫案,16.5万起涉枪袭击案。(注11)据《华盛顿邮报》2005年12月25日报道,美国每年有1.2万人持枪杀人。在2004年美国警察接到的犯罪报告中,70%的谋杀、41%的抢劫和19%的人身袭击犯罪都使用了枪支。(注12)

  枪支泛滥导致血案不断。2005年2月,居住在芝加哥的美国联邦女法官琼·列夫柯的母亲和丈夫在家中惨遭枪杀。(注13)同年3月,在亚特兰大富尔顿县法庭上,一名正准备接受审判的强奸嫌犯当庭连杀3名法官法警,接连劫持4辆车疯狂逃窜。3月12日,一名枪手闯进美国威斯康星州布鲁克菲尔德镇的喜来登饭店,向正在举行宗教活动的人群疯狂扫射,导致7人丧命,4人受伤。3月21日,明尼苏达州北部印第安人保留区雷德莱克中学17岁的少年杰夫·韦斯开枪打死自己的祖父母后,又冲到学校疯狂枪杀包括学校保安、老师、学生在内的8人,打伤14人。(注14)4月25日,科罗拉多州一名年仅14岁的少女开枪打死了自己的父亲。(注15)2005年圣诞节当天,华盛顿郊区勒文斯韦尔社区一名男子在家中开枪打死自己的母亲,又驾车到8英里以外的另一处住宅打死3人后自杀。

  二、关于执法、司法侵权

  在美国,执法、司法机关侵犯人身自由权利的现象非常严重。

  秘密监控无处不在,非法扣押时有发生。近期爆出的“窃听门”丑闻,引起美国公众的强烈关注。“9·11”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曾数十次授权美国国家安全局等部门对美国国内的一些电话进行秘密监听。据此,美国国家安全局可以一次对多达500名美国公民的电话、电子邮件等进行监控。据报道,从2002年到2004年,至少有287宗联邦调查局特工在秘密监控中涉嫌违法的案例。在其中一桩案件中,联邦调查局特工在没有通报美国司法部的情况下对一名美国人进行了长达5年的秘密监控。2005年12月2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又作出了延长《爱国者法案》的决定,引起舆论的关切。该法案使得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对电话、电子邮件进行监控,搜查住房和办公室,获得商业记录等方面更加方便。(注16)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005年12月1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一直在暗中搜集反对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民众的资料,并秘密监视所有和平反战集会。据《纽约时报》报道,近年来,美国联邦调查局一直通过监视网络和其他渠道,收集整理大批参加过美国各地的反战游行的民间组织的调查材料,数量惊人。(注17)其中,针对“绿色和平组织”的材料就达2400页。2006年1月9日,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发言人公开宣布,由于“反恐”需要,美国海关有权拆阅、检查外国邮寄至美国的私人信件,再次引来抗议之声。(注18)2006年1月17日,“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CIVILLIBERTIESUNION)与设在纽约的“宪法权利中心”分别就此向密歇根地区法院和美国联邦法院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局长提出控告。

  美国警察滥施暴力现象相当普遍。据《洛杉矶时报》2005年7月14日报道,洛杉矶市警察在缉拿一名嫌犯时将其19个月大的女儿击毙,引起公愤。10月9日,新奥尔良5名警察在大街上将一名64岁的退休教师制服后继续对其拳打脚踢,打得头破血流,引起舆论关注。(注19)12月26日,新奥尔良市警察对一名持刀黑人男子至少开了6枪,将其击毙。警察滥施暴力事件往往很难得到公正处理。据《洛杉矶时报》2005年3月31日报道,在200多起针对洛杉矶市警局的非法侵权案件中,仅有8起得到解决,其余或被束之高阁或被私下处理。

  司法不公问题突出,司法侵权事件不断。2005年美国媒体披露了多起因法院误判造成公民权利受到严重侵犯的案件。佐治亚州的罗伯特·克拉克(RobertClarkJr.)在被监禁24年后,经DNA检测被证明无罪而获释。克拉克只是164个经DNA检测被宣布无罪的“犯人”中服刑最长的一位。(注20)2005年12月21日晚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拉里·金节目(LarryKingLive)访问了4位最近因DNA检测被证明无罪的人,在获释前均已服刑10年以上。洛杉矶著名的刑事犯罪辩护律师马克·杰拉格斯(MarkGeragos)根据一项研究认为,美国有约20%的犯罪定罪属于误判。(注21)美国死刑信息中心2005年10月报告说,美国的死刑制度使陪审员不能发挥作用,在公正性方面大打折扣。(注22)

  美国号称是“自由的天堂”,但是,美国监狱关押的犯人总数和在押犯占总人口的比例均居世界第一。据美国司法部司法统计局2005年10月23日公布的数据,到2004年底,美国监狱关押的犯人总数达226.78万人,每10万人中就有724人被关押,比10年前增长了18%,高出其他国家25%以上。(注23)根据《纽约时报》的一份调查,在过去十年中,美国被判终身监禁的人翻了一番。(注24)2003年至2004年间,美国在押犯的数量以每周900人的速度递增。2004年上半年,美国50个州的监狱新入狱的囚犯达4.8万人,同比增加了2.3%。(注25)

  监狱爆满,囚犯境遇恶劣。到2004年底,美国有24个州的监狱系统超负荷运转,联邦监狱系统关押的犯人已超过其拘押能力40%。(注26)由于政府缩减监狱开支,一些州的监狱减少了对犯人医疗保障的投入,致使很多犯人染上了肺结核、肝炎等疾病。2005年4月,一名44岁的男性囚犯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在纽约的监狱中死亡。(注27)近年来,仅纽约市就有数以百计的犯人因遭虐待而头部受伤。在纽约赖克思岛监狱,有的囚犯在服刑期间被狱警重击头部,造成一只眼睛失明,有的囚犯被狱警虐待后耳膜破裂,有的出现颊骨破碎。(注28)在菲尼克斯城,有一座被称为“帐篷之城”的监狱,犯人住在帐篷里,参加各种类型的劳动,一天只能吃上两餐,狱内娱乐活动一律被取消。(注29)2005年8月,一名未被起诉却被关押两年的卡塔尔留学生控诉称,他在狱中基本生活用品得不到保障,被长时间关在极狭小的牢房里,最长的一次有60天没被允许离开牢房一步,在囚室内也被戴上手铐和脚镣,甚至在洗澡时也不例外。(注30)卡特琳娜飓风侵袭期间,新奥尔良市一座监狱官员竟弃600名犯人于不顾,使他们在无电、无水、无食物的情况下,在齐胸的深水中度过了四天四夜。

  狱内性侵害事件普遍。据美国司法部2005年6月公布的统计报告,2004年美国监狱管教系统共收到约8210起性暴力侵害事件的指控,其中42%是监狱工作人员对犯人的性侵犯。(注31)“人权观察”的一份报告指出,美国中西部地区7个监狱中21%的犯人曾遭到过同性犯人的暴力性侵犯。

  三、关于政治权利和自由

  美国一向自诩为“民主的典范”,不断向世界兜售其民主模式。实际上,美国的“民主”始终是少数富人的民主,是“有钱人的游戏”。

  美国的民主选举在很大程度上是金钱在选举。2005年11月纽约市市长竞选中,现任市长、亿万富翁迈克尔·布隆伯格为竞选连任个人花费达7789万美元,与其所得选票相比,相当于100多美元一票,被美联社称为历史上最昂贵的市长连任选举。在新泽西州州长竞选中,两名富有的候选人的个人竞选费用加起来达到7500万美元,(注32)其中获胜者科津花了4000万美元,加上他2000年为竞选参议员花的6000万美元,其5年间参加竞选的个人开支达1亿美元。据一项调查报告估计,华盛顿的一名普通参议员需要花费约2000万美元才能保住自己的席位。《华盛顿邮报》在一篇社论中,尖锐地批评美国政治制度“将选举公职变成了购买廉价物品”。(注33)

  国会和政府的决策深受金钱的影响。在美国,各种公司、利益集团雇佣公关咨询公司,游说国会、政府,用金钱影响决策、获得政府项目合同,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事实。2006年1月4日,美国主流媒体纷纷推出长篇报道,披露美国“超级说客”杰克·阿布拉莫夫承认通过行贿换取有利于其客户的决定等三项重罪,并将与检方合作调查国会议员涉嫌贪污案,爆出美国政坛数十年涉及权钱交易的最大丑闻。据报道,目前已有20位国会议员及其助手卷入这起美国历史上罕见的大规模议员腐败窝案。其实,阿布拉莫夫的所作所为“只是冰山一角”。据《华盛顿邮报》和英国《观察家报》报道,(注34)游说已成为华盛顿发展迅速且收入颇丰的重要行业,目前,登记注册的从业人员达到3.5万人,这个庞大的数字和通过选举产生的美国联邦官员的比例是60:1,他们每年经手的资金超过20亿美元。拥有众多游说公司的华盛顿市中心“K街”,被人们称为“致富之道”和总统、国会、法院之外的“第四大权力”。从1998年至2004年,说客花费了130亿美元来推动实现客户们的愿望。2004年,美国用在游说联邦政府、国会上的费用是21亿美元,竞选总统和国会议员的费用更高达30亿美元。《今日美国报》披露,2000年以来,美国国会议员共有5410次旅行的支出来路不明。国会议员们自2000年以来共接受了1600万美元的私人资助的旅行。(注35)说客摇身变为政客,政客退休做说客,成为权钱交易的“旋转门”。据报道,自1998年以来,共有2200多名前政府雇员成为说客,其中包括273名前白宫工作人员和250名前国会议员或政府部门首脑。

  2005年10月24日,《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报告称,73%接受调查的美国人认为今天美国的领导人脱离普通群众;64%的人认为领导人被权力腐败;62%的人认为领导人在谋求个人财富增加。(注36)而2005年10月和12月《今日美国报》和美国有线电视网(CNN)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只有29%的人对美国国会的工作感到满意,为1994年以来最低点;(注37)49%的美国成年人认为“大多数国会议员是腐败的”。(注38)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指出,“说美国是个民主国家是对民主的冒犯。”(注39)

  美国标榜新闻自由,但美国政府肆意封锁和操纵新闻的丑闻不断曝光。《纽约时报》2005年3月13日的一篇文章称,美国当前处在一个“预制新闻的新时代”。政府在向外界大量传达自己的信息的同时,还使用假新闻提供给各地媒体随意播放。在过去4年里,至少有20家联邦机构(包括国防部和人口普查局)制作并发布了数百条电视假新闻。

  美军在伊拉克花钱买伊拉克报纸版面和收买记者进行所谓“新闻战”。《洛杉矶时报》2005年11月30日披露说,驻扎在伊拉克的美国军队一直在收买支持美国的文章,并把文章通过华盛顿的一家公司翻译成阿拉伯文后发表在巴格达的报纸上。美国军方还买了一家伊拉克报纸并控制了一个广播电台,以“对伊拉克公众发出有利于美国的信息”。另有报道说,美国军方官员在巴格达办了一个记者俱乐部,每月付给每个会员200美元,让他们写支持美国军事行动的文章。《华盛顿邮报》的社论将这种违反新闻自由的行为称为“精心策划的鼓动宣传”。(注40)

  美国政府不择手段地封杀不同声音的做法,近年来一直受到国际舆论的谴责。2005年11月22日,英国《每日镜报》援引2004年4月16日的一份唐宁街绝密备忘录披露,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为了对战争真实情况实行新闻封锁,消除对美国官方的不利影响,美国曾计划轰炸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总部,(注41)引发了半岛电视台所有员工在30多个国家举行抗议活动,并受到国际新闻工作联合会的批评。另据英国《观察家报》2005年11月27日报道,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半岛电视台驻巴格达和喀布尔的办事处都曾遭到美军的轰炸,该台记者也多次遭到美军拘押、威胁、辱骂和骚扰。事实上,美国粗暴侵犯新闻自由的事件屡屡发生。2003年4月8日,西班牙电视台5频道摄影记者科索在巴格达一家旅馆遭美国士兵枪击身亡。为此,西班牙国家法院下令要求西班牙警方和国际刑警组织立即逮捕并引渡3名行凶的美国士兵。2005年8月28日,美军在伊拉克一座清真寺附近朝路透社报道小组开枪,一名录音师被击中面部,胸部至少4处中弹,当场死亡。当时赶到事发现场的两名伊拉克记者也遭美军拘留,并被强迫坐在太阳下暴晒。据“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toProtectJournalists)组织披露,美国在伊拉克关押了4名伊拉克记者,在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关押了1名半岛电视台记者,他们均未被起诉而被长期关押。(注42)2005年7月,《纽约时报》记者朱迪思·米勒(JudithMiller)因拒绝透露消息来源被正式宣判入狱。(注43)在遭受卡特丽娜飓风袭击期间,加拿大《多伦多星报》的摄影记者在采访中被新奥尔良警察推倒在地,照相机和存有照片的磁盘被抢走,记者要求归还照片时还受到警察的威胁。新奥尔良市一家地方报纸的记者也因采访警察与当地人的枪战而遭不幸,采访器材被警察捣毁。(注44)

  四、关于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

  美国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同时也是发达国家中贫困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贫困、饥饿和无家可归者问题相当严重,劳动者的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得不到保障。

  根据英国伦敦经济学院2005年对8个富裕国家所作的调查,美国的社会不平等现象最为严重。(注45)美国的人口贫困率在世界发达国家中最高,是其他工业化国家的两倍多。(注46)一方面,近年来,美国富人越来越富。据一家设在芝加哥的财富调查公司(SpectremGroup)2005年公布的最新调查,除了用于自身居住的房产之外,2004年,美国拥有百万美元净资产的家庭,共拥有资产达11万亿美元,比2003年增加8%。(注47)另一方面,美国普通劳动者收入大幅下降,贫困人口增加。据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数据,2004年,美国贫困人口占总人口的比例由2003年的12.5%上升到12.7%,总人数从3590万上升到3700万,增加了110万人,平均每8个美国人中就有1人生活在贫困之中。(注48)底特律、迈阿密和纽瓦克等城市的贫困率达28%以上。据《纽约时报》2005年11月22日报道,2004年,有营养不良成员的家庭数目达到了390万户。

  无家可归者现象严重。据《今日美国报》2005年6月调查,美国有72.7万多人无家可归,即每400个美国人当中有1人无家可归。(注49)“美国市长会议”对包括芝加哥、波士顿、洛杉矶等24个城市进行的调查发现,2005年要求提供住所紧急救助的人比2004年平均增加6%,71%的城市有更多的人要求住所紧急救助;要求提供食品紧急救助的平均增加了12%,有76%的城市有更多的人要求提供食品紧急救助。(注50)华盛顿特区每年有包括6000孩子在内的3100多个家庭向政府申请紧急住所救助,许多人只能睡在大街上、汽车里和公共汽车站。(注51)《洛杉矶时报》2005年6月16日报道,洛杉矶已成为全美“流浪者之都”,洛杉矶郡范围内流落街头或避难所的人数日均高达9万人,其中3.5万人处于长期流浪状态。

  美国劳动者的权利得不到保障。据美国劳工部统计,到2005年11月,美国有760万成年人没有工作,失业率为5%。(注52)据《今日美国报》2005年11月报道,有将近20%的失业人员已经有6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没有工作。有360万人被排除在失业保险之外。(注53)工人待遇低下,缺乏适当的劳动条件和应有的劳动保护。《华盛顿邮报》2005年8月3日披露,美国肉类加工厂工人工作条件差、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危险。长期以来,工人疾病缠身,常有各种各样的肢体伤残或皮肤病,甚至有人因为长期劳累而死。美国《侨报》2005年11月1日报道,纽约绝大多数餐馆工人没有基本的劳动保护,工作时间长,收入低,几乎没有健康保险,其中38%的人曾被烧伤或烫伤,近半数曾被切伤。2005年10月31日,费城地区宾州东南捷运系统工人劳资双方因无法就工人医疗保险问题达成协议而举行大罢工。12月20日,纽约运输工会因与公交当局就工资和养老金等问题的谈判陷入僵局而举行全市公交系统工人大罢工。

  美国的人均医疗费用高于世界其他任何国家,但是,劳动者的医疗保险危机相当突出。据统计,2004年,美国总体医疗费用比2003年上涨8.2%,但有4580万人没有医疗保险,占总人口的15.7%,比上年增加80万人。仅纽约就有近200万居民没有医疗保险,其中三分之二是在职工人。美国每年有1.8万人因为得不到治疗而死亡。凯泽(Kaiser)公司2005年9月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只有60%的雇主为员工提供医疗保险,较5年前有明显的下降。2005年美国普通家庭的医疗保险已经上涨到10880美元。(注54)未来几年美国的医疗费用还会以高比例继续上涨,看不起病的人将会越来越多。(注55)2005年11月21日,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削减500亿美元预算的法案,其中包括减少医疗开支、削减对穷人的食品救助和给儿童项目的支持等,这对美国穷人无疑是雪上加霜。

  五、关于种族歧视

  美国是一个多族裔的移民国家,少数族裔人口超过1/4,但是,种族歧视一直是美国的一大社会痼疾。

  黑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处于美国社会的底层,生活状况与白人相差悬殊。《2005年美国非裔状况》调查报告显示:目前非裔家庭收入只有白人家庭收入的1/10;黑人享受的福利只占白人的3/4。(注56)2004年,美国黑人的贫困人口比例高达24.7%,拉美裔的贫困人口比例高达21.9%,而白人的比例为8.6%。(注57)在新奥尔良市,50万居民中约有10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其中大多数是非洲裔。拥有自己住房的黑人比例只有48.1%,而白人的比例是75.4%。(注58)据《华盛顿邮报》2005年4月11日报道,2004年29%的贷款购房的非洲裔美国人均付的是高息,而处于同样情况的白人只有10%。另据2005年9月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在2004年支付高额利息的购房抵押贷款者中,有32.4%的是非洲裔,20.3%是拉美裔,白人只占8.7%。(注59)《洛杉矶时报》2005年7月14日引用有关机构公布的《洛杉矶黑人生活状况报告》报道,洛杉矶黑人在享有收入、住房、医疗、教育等权益方面落后于其他族群。与年均家庭收入约5.3万美元的白人相比,洛市黑人的年均家庭收入仅为3.1万美元;黑人占洛市总人口的10%,却占洛市流浪者总人口的30%。

  少数民族在就业和职业方面受到歧视。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截至2005年11月,美国白人的失业率为4.3%,黑人是10.6%,黑人失业率是白人的两倍多。(注60)从事同样工作,黑人男子的收入只是白人男子的70%,黑人女子的收入只是白人女子的83%。(注61)少数族裔常常被排斥在美国高级职业之外。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TheU.S.Equal EmploymentOpportunityCommission)引用有关调查表明,亚裔受歧视率为31%,非洲裔为26%,涉及穆斯林的歧视在“9·11”事件后增加了1倍。据美国《侨报》报道,非裔、拉丁裔和亚裔占纽约劳动大军的57%,但做到高级管理层的人不到19%,而白人却占据了76%的高层职位,在个别政府部门这一比例甚至高达97%。

  有色人种没有医疗保险的比例高于白人。非洲裔没有医疗保险的比例为19.7%,拉美裔美国人没有医疗保险的达32.7%,几乎每3个拉美裔人当中就有1人没有医疗保险,远远高于白人的同类比例。(注62)黑人的平均人均预期寿命比白人少6岁。(注63)黑人孩子周岁前死亡率是白人孩子的两倍。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每20万黑人中感染艾滋病的达76.3人,是白人的8倍多。(注64)在新发现的艾滋病感染者中,一半以上是黑人,而在新发现的女性被感染者中,黑人女子占72%。(注65)由于缺乏医疗保险,美国每年有8万多名黑人死亡。黑人中年男性的死亡率是白人中年男性的两倍。(注66)

  司法中的种族歧视相当严重。种族偏见根深蒂固,美国前教育部长威廉·贝内特公然宣称,降低美国犯罪率的惟一方法是让所有黑人妇女流产。(注67)在美国,黑人犯罪往往受到比白人更重的刑罚。据美国城市联合会发表题为《美国黑人状况》的报告,在美国,黑人被逮捕后,被关进监狱的可能性比白人大3倍,黑人被判死刑的可能性比白人大4倍。犯同样的罪,黑人平均服刑比白人长6个月。(注68)据马里兰大学2005年12月的一项研究,杀了白人的罪犯比杀了非白人的罪犯被判死刑的可能性大2至3倍,黑人杀了白人被判死刑的可能性是白人杀了白人的2.5倍,是黑人杀了黑人的3.5倍。(注69)黑人占美国人口的12.2%,但美国监狱中关押的超过1年刑期的犯人中41%是黑人。美国有8.4%的25岁至29岁的黑人男子被关在监狱。(注70)根据“人权观察”等组织发表的报告,自“9·11”事件以来,至少有70人在未经过正当法律程序的情况下被当成重要证人扣押,其中大多数为穆斯林,这些人被羁押2至6个月不等,有的甚至超过1年。(注71)据《华盛顿观察》周刊2005年第42期报道,华裔穆斯林随军牧师余百康(JAMESYEE)被控犯有间谍罪、煽动暴乱罪,甚至遭到死刑威胁,但终因查无实据所有指控才被撤消。该案被媒体称为是美历史上最严重的司法失误之一。(注72)

  针对少数族裔的暴力犯罪日趋频繁。美国联邦调查局2005年10月发表报告称,2004年,美国有9528人成为仇恨犯罪的受害者,其中有53.8%与种族偏见有关,67.9%是针对黑人的歧视,而犯仇恨罪的人中60.6%是白人。(注73)据统计,黑人成为仇恨犯罪受害者的可能性是白人的20倍。(注74)在洛杉矶市,56%的仇恨犯罪案是针对黑人的。

  六、关于妇女、儿童权利

  美国在保障妇女、儿童权利方面的纪录一直不佳。

  美国妇女不享有与男子同等的参政机会和权利。美国女性占人口的51.1%,但在目前第109届美国国会中,女议员只有81名,其中包括女参议员14名,占总数的14%;女众议员67名,占总数的15.4%。目前,在全美50个州中担任州长的女性只有8名,占16%。从来没有有色人种女性担任过美国的州长。在美国100个最大的城市中,女市长14名,占14%。(注75)截至2005年11月,在美国州一级行政办公室任职的女性有81人,占全部315个职位的25.7%;在州议会中,女议员有1668人,占全部7382人的22.6%。(注76)据“国际议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Union)的研究,在世界180多个国家中,美国妇女参加议会比例由2003年12月的第58名下降到2005年11月的第61名。(注77)

  妇女的失业率比男子高,且与男子同工不同酬。据美国人口普查局2005年4月发表的报告,2004年,美国中等收入妇女的年收入为31223美元,而同类男子的年收入是40798美元,妇女是男子的77%。自己创业的女性的收入仅为男性企业所有者的49%。(注78)2004年,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共收到有关性别歧视的指控24249件、妇女在怀孕期间受到歧视的指控4512件。

  妇女生存状况差。单身母亲的贫困率在美国所有人口中最高。据美国全国贫困中心(NationalPovertyCenter)2005年的统计,2004年,美国有28.4%的单身母亲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注79)一些城市出现越来越多的妇女和儿童流浪街头现象。2005年南加州帕萨迪那市妇女和儿童流浪街头的总数达到701人,比2003年增长42.7%,占流浪者总数的57.6%,首次超过单身男性,成为最主要的流浪人群。(注80)

  妇女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据美国家庭暴力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onDomesticViolence)统计,美国每年有530万妇女受到虐待,有1232名妇女被她们的配偶、同居者或男朋友杀害。(注81)平均每3名妇女中就有1人一生中会受到家庭暴力的影响。(注82)

  美国妇女受性侵犯的比例高。据美国联邦调查局2005年10月发表的报告,2004年,美国有94635名女性是强奸犯罪的受害者,比率达到63.5/10万,比2003年增加0.8%。(注83)妇女在工作场所受到性骚扰。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2004年共收到有关性骚扰的指控13136件,其中84.9%是针对女性的骚扰。另据美国国防部2005年12月2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至少有6%的美国陆军、海军和空军学院的女学员称在2004至2005学年中受到性侵犯,约一半或以上的人说曾受到性骚扰。在美军事预备役和国民警卫队中,多达60%的妇女和27%的男士受到性侵犯和性骚扰,其中遭强奸的妇女达11%。(注84)

  女囚犯越来越多,待遇恶劣。据美国司法部2005年4月发表的报告,截至2004年6月30日,美国关押的女犯人已达10.3万多人,在过去一年里增加了2.9%。(注85)目前,在联邦和州监狱中,女囚犯的数量占总数的7%,比2003年增长了4%,增长率接近男囚犯的两倍。监狱里有近50%的女犯曾受到性侵犯。2004年,美国监狱和拘留所共报告8210起性侵犯事件,监狱当局认定的约有2100起,其中女犯受性侵犯占相当大比例。(注86)

  美国的儿童状况令人担忧。美国儿童贫困率高于总人口的贫困率,儿童贫困指数在全球22个发达国家中倒数第二。据美国人口普查局2005年8月30日公布的数据,在美国3700万贫困人口中,有近三分之一是儿童。(注87)全美有135万儿童有无家可归的经历。(注88)在华盛顿特区18岁以下的青少年中,30%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密西西比州和路易斯安娜州的比例是27%,新墨西哥州为26%,西弗吉尼亚州24%。(注89)在新奥尔良,40%的城市儿童生活在贫困之中。儿童健康每况愈下,婴儿体重不足、死亡人数和少年死亡率有增无减,在发达国家中处于后列。没有健康保险的孩子2005年一度高达29%,其中很多孩子既没有体检,也没有接种疫苗。(注90)据美国《侨报》2005年5月5日报道,在过去20年里,由美国政府资助的科研人员,在没有基本保护和独立组织监管的情况下,在数百名收养院的儿童身上进行治疗艾滋病的药物测试,致使孩子的健康遭到极大伤害,一些儿童在治疗过程中死亡。

  美国有1/3儿童是非婚生子女,一半儿童生活在单亲家庭中。目前有400万儿童和没有工作的家长生活在一起,这些孩子常常面临包括家庭暴力、精神抑郁症、吸毒和酗酒等问题。

  美国青少年是暴力犯罪的受害者。美国中学生带刀或其它武器上学的人越来越多。2005年,马里兰州发现中学生带武器上学事件2845起,比2000年增加63%;弗吉尼亚州2003至2004学年发现2278起学生带武器上学事件,华盛顿特区的学校发现148起。(注91)《华盛顿邮报》2005年8月报道说,12%的11至13岁的拉美裔学生带刀或棍棒之类的武器上学,1%的学生带枪,38%曾参与斗殴,27%曾因感到不安全而待在家不敢出门,16%曾被人用武器威胁或致伤,20%曾参与黑帮团伙活动,12%称自己是黑帮成员。(注92)校园暴力伤害频繁发生,威胁着2640万12岁至16岁的学生的安全。据联邦健康组织统计,美国平均每天有12名青少年死于枪支暴力犯罪。《洛杉矶时报》2005年3月4日根据兰德公司等组织的调查结果报道,洛杉矶市六年级小学生中,70%以上曾亲历或目击暴力事件,部分地区比例高达90%。

  儿童权利的司法保障远远低于国际水平。据美国司法部发表的报告,到2004年底,美国各地青少年监管中心关押的青少年犯达到10.2万多名。(注93)美国法庭对未成年罪犯判重刑的情况有增无减。被判处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的未成年犯有93%被定为谋杀罪,其中,有约26%被定为谋杀重罪(felonymurder)。有9700人在18岁以前就被判终身监禁,至少2225名未成年人判处终身监禁并不得假释(这种情况仅在其他14个国家存在,总和人数才12人),其中有16%入狱时只有13至15岁,约59%都是初犯。(注94)目前,美国被判终身监禁且不得假释的未成年人约是15年前的3倍。少年犯在监狱中经常遭到虐待,遭受管教机构工作人员性侵犯比例比成人拘留所高出近10倍。美国是世界上少数几个对青少年判死刑的国家之一,迄今仍有6个州对死刑判决没有最低年龄限制。2004年,美国有63名17岁或以下的青少年被判死刑。(注95)目前,美国死囚人数约有3500人,其中有72人犯罪时的年龄未满18周岁。(注96)

  七、关于侵犯别国人权

  美国政府在国际上奉行单边主义,无视公认的国际准则,粗暴侵犯别国主权和人权。

  美国政府在对外战争和军事打击中经常滥杀无辜。《今日美国报》2005年12月13日引用《柳叶刀》(The Lancet)医学杂志2004年所作的调查说,美国政府2003年发动伊拉克战争,估计造成10万伊拉克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注97)2005年,美军在海外针对平民的军事行动仍然频繁发生,造成多人死伤。2005年7月4日,美军在阿富汗库纳尔省的空袭中炸死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平民17人。8月12日,在伊拉克拉马迪郊区一个城镇,美军一辆装甲巡逻车向清真寺出来的人们射击,造成包括8名儿童在内的15名伊拉克人丧生,另有17人受伤。(注98)8月30日,美军战斗机对伊拉克西部边境城镇加伊姆附近地区发起数次空袭,造成至少56人丧生,其中有老人和儿童。11月21日,驻伊美军在巴格达北部朝一辆民用车开枪,造成一家5口死亡,其中包括3名儿童。2006年1月14日,美军飞机空袭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地区的一个村庄,造成至少18位平民死亡,在巴基斯坦各地引发了反美示威。

  继2004年爆出举世震惊的美军虐囚丑闻之后,2005年,美军虐囚又爆新料。根据《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华盛顿周刊》等媒体的相关报道,驻伊美军为从伊被俘人员口中获得情报,在审讯时使用了各式各样的酷刑,对囚犯进行系统的虐待,包括剥夺犯人睡眠,将犯人拴在墙上,用棒球棍击打囚犯、禁止囚犯进水进食,强迫他们数天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中听声音极大的音乐,纵狗咬人取乐,甚至把他们与狮子放进一个笼子加以恐吓等。(注99)“人权观察”2005年9月的一份报告说,美军把虐囚当成“游戏”和“缓解压力的方法”。许多囚犯因不堪忍受虐待而自残、绝食甚至发动骚乱。据美军南方司令部公布的报告,2003年,关塔那摩监狱共发生350起自残事件,仅在当年8月间短短一周时间里,就有23名囚犯试图自缢求死。2005年8月,在关塔那摩基地有131名囚犯集体绝食,抗议受到非人待遇。同年4月,由于美军看守拒绝给一名囚犯治病,伊拉克南部布卡营监狱发生骚乱。(注100)美国一再拒绝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特别机制访问关塔那摩基地、调查虐囚事件的要求,迫于压力同意后,又规定访问团不得与在押犯有任何接触,受到国际舆论的谴责。

  “9·11”事件后,美国打着“反恐”的旗号,在世界上到处滥捕嫌犯。据美联社2005年11月16日报道,自2001年反恐战争以来,美国拘押了超过8.3万名外国人,仅美军在阿富汗、伊拉克就关押了8.24万人,另有700人被送到了关塔那摩美军基地。4年多来,美国并没有对他们进行任何指控或审讯,到2005年3月已有108人在被拘押中死亡。目前仍有约1.45万外国人被美国关押。

  2005年,美国政府在海外设立“秘密监狱”的丑闻被曝光,国际舆论为之哗然。《纽约时报》2005年11月3日以“秘密和耻辱”为题发表文章,披露了美国中央情报局隐藏的在国外设立的秘密监狱网。(注101)《华盛顿邮报》报道说,“9·11”事件后,美国中央情报局先后分别在泰国、阿富汗、古巴的关塔那摩岛和东欧等一些国家设立了只有美国白宫、司法部和国会少数官员掌握的秘密监狱,关押了大约100多名美方认定的嫌疑人员。(注102)被拘押在“黑狱”里的人被单独关押在设在地下的漆黑的小牢房里,被剥夺任何法律权利,除中央情报局的官员外,其他人不能探访,连国际红十字会也被禁止与这些被拘押人员接触。(注103)据英国《独立报》2005年12月4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为获得情报,不惜对被拘押人员动用各种酷刑,如用力抓住衣衫来回摇晃,打耳光,击打肚皮,强迫戴着手铐脚镣站立40多个小时不得睡觉和休息,强迫浑身赤裸地站在温度约为10摄氏度的囚室中并被不停地泼冷水,将其捆绑在木板上用塑料或纸张盖头并向其泼水等。据《华盛顿邮报》报道,2002年11月,在设在阿富汗的“Salt Pit”监狱,中央情报局官员下令看管人员将1名被拘押人员的衣服剥光,并将其拴了整整一个晚上,致使其被活活冻死。(注104)美国中央情报局经常使用一架秘密飞机把恐怖嫌疑人送到别国拷问。据英国、德国和法国媒体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运送嫌犯的飞机在英国军用机场至少降落210次,飞越德国领空或在德国机场降落至少473次,在巴黎附近起降的飞机在关塔那摩基地起降6次。(注105)

  美国政府违反国际公认的准则,粗暴侵犯人权的做法引起国际舆论的强烈谴责。联合国人权高专阿博尔举行新闻发布会,对美国以反恐为名设立秘密监狱和未经法律程序转移嫌犯等违反人权的做法提出尖锐批评,认为美国的行为削弱了全球禁止酷刑的努力。2005年12月20日,意大利米兰地方法院对22名涉嫌在意大利实施非法绑架行动的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发出“欧盟逮捕令”。美国前总统卡特也认为,美军在伊拉克、阿富汗和关塔那摩的虐囚行为“令人尴尬”,违背了美国对和平、社会公正、公民自由和人权的基本承诺。

  从以上事实可以看出,美国糟糕的人权纪录不仅与其自我标榜的“人权大国”的神话形成鲜明的对照,而且与美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国际地位极不相称。美国政府在人权问题上理应先清理自己的门户,根本没有资格对其他国家颐指气使、发号施令。

  尊重和保障人权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要标志,促进人权事业的发展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和国际合作的重要主题。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自称其人权状况完美无缺,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置身于人权发展过程之外。人权应该成为各国社会发展和国际合作的主题,而不应当仅仅被当作向外输出的意识形态口号,甚至被当成按自己政治需要整人的外交工具。多年来,美国政府对本国存在的严重侵犯人权的问题熟视无睹、讳疾忌医,却年复一年地发表报告对其他国家的人权状况品头论足、横加责难,充分暴露了其在人权问题上推行双重标准的虚伪本质,理所应当地遭到世界各国的强烈抵制和反对。我们敦促美国政府正视本国的人权问题,反思自己在人权领域的所作所为,采取切实措施,改善自己的人权状况,矫正其利用人权问题制造国际对抗的做法,改弦更张,多做有益于国际人权合作和国际人权事业健康发展的事。

  注释:

  1 Va.Violent Deaths Are Mostly Suicides, The Washington Post, October12, 2005.2 Crime Rate Remains at 2003 Level, Study Says, The Washington Post, September 26, 2005.3 Murder Rate Small Cities Jumps 13%, USA Today, December 20, 2005.4 D. C. Area Slaying Climbed In 2005, The Washington Post, January 2, 2006.5 https://egov.cityofchicago.org6 Philly: 334 Killings So Far This Year, Philadelphia Daily News, November 14,2005.7 Los Angeles Times, July 2, 2005.8 Compton Killings Highest in Years, Los Angeles Times, January 2, 2006.9 Camden, N.J., Ranked Most Dangerous U.S. City, The Washington Post, November 22, 2005.10 Firearm Facts, Issued by The Brady Campaign to

  Prevent Gun Violence, June 2005, in: https://www.bradycampaign.org/facts/factsheets/11 Statistics Crimes Committed with Firearms, Issued by U.S. Bureau of Justice, in: https://www.ojb.usdoj.gov/bjs.12 Crimes Committed With Firearms, 1973-2004, By U.S. Bureau of Justice, in: https://www.ojb.usdoj.gov/bjs.13 https://www.cbsnes.com/stories/2005/03/10/national14 https://www.cnn.com/2005.US/03/21/school.shooting/15 美联社华盛顿2005年4月30日电。16 Senate Votes To Extend Patriot Act For 6 Months, The Washington Post, December 22, 2005.17 The Fog Of False Choices, The New York Times, Editorial, December 20, 2005.18 美联社华盛顿2006年1月9日电。19 美联社新奥尔良2005年10月9日电。20 After 24 Years In Prison, Man Has a Reason To Smile, The New York Times, December 8, 200521 Many Convicted Felons Have Been Proven Innocent by DNA Evidence, CNN Larry King Live, Aired December 21, 2005-21: 00 ET, in: https://www.cnn.com22 法新社华盛顿2005年10月18日电。23 Study Notes Upswing In Arrests of Women, The Washington Post, October 24, 2005.24 Packing Prisons, Squandering Lives, The Baltimore Sun, October 21, 2005.25 埃菲社华盛顿2005年4月24日电。26 The Nation’s Prison Population Continues Its Slow Growth, Issued by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on October 23, 2005, in: https://www.ojp.usdoj.gov/bjs27 拉美社哈瓦那2005年4月30日电。28 In City Jails, A Question of Force, The New York Times, October 30, 2005.29 [墨西哥]《宇宙报》(EL Universal)2005年8月26日报道。30 Human Rights Watch: Cruel Confinement of ‘Enemy Combatant’ in United States, in: https://hrw.org/english/docs/2005/08/08/usdom11612-txt.htm.31 Almost 2,100 Sexual Violence Incidents Took Place In The Nation's Correctional Facilities During 2004, Issued by U. S. Bureau of Justice Statistics on July 31,2005, in: https://www.ojp.usdoj.gov/bjs32 For B1oomberg, It’s Good to Be A Billionaire,

  The Washington Post, December 6, 2005.33 Lessons of 2005, The Washington Post, November

  10, 2005.34 The Road to Riches Is Called K Street, The Washington Post, June 22, 2005; [英国]《观察家报》(The Observer)2006年1月8日。35 Travel by Congress Often Paid Privately, USA Today, April 26, 2005.36 New Survey Finds That the Vast Majority of Americans Believe Their Leaders Are Out of Touch With the Average Person, Issued by U. S. News & World Report, Washington D.C., October 24, 2005.37 Bush’s Approval Rating Drops to 39%, Lowest of Presidency, USA Today, October 18, 2005.38 “Corruption...Very Extensive”, USA Today, January 4, 2006.39 [智利]《第三版时报》2005年12月11日报道。40 Planted Propaganda, The Washington Post, December 2, 2005.41 法新社伦敦2005年11月22日电。42 U.S. Ranks Sixth Among Journalists, Report Says, The New York Times, December 14, 2005.43 美联社华盛顿2005年7月6日电。44 BBC 2005年9月7日报道。45 路透社伦敦2005年4月25日电。46 The Other America, Newsweek, September 19, 2005.47 Millionaire Ranks Hit New High,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May 25, 2005.48 Income Stable, Poverty Rate Increases, Percentage of Americans Without Health Insurance Unchanged, Issued by U. S. Census Bureau on August

  30, 2005, in: https://www.census.gov49 National Count Of Homeless Puts Issue In Human

  Terms, USA Today, October 12, 2005.50 U.S. Conference Of Mayors-Sodexho, Inc. Hunger And Homelessness Survey 2005, in: https://www.usmayors.org51 Lifting up The Poor, Letters To The Editor, The Washington Post, October 28, 2005.52 The Employment Situation: November 2005, Issued by U. S. Department of Labor on December 2,

  2005. in: https://www.bls.gov53 The New York Times, January 1, 2005.54 Average Family Health Policy Nears $11,000, USA Today, September 15, 2005.55 Passport to Health Care at Lower Cost to Patient, The Washington Post, November 6, 2005.56 Years Have Done Little to Help Local Blacks, By Carla Rivera, Los Angeles Times, July 14, 2005.57 Income Stable, Poverty Rate Increase, Percentage of Americans Without Health Insurance Unchanged. Issued by U.S. Census Bureau on August 30,2005, in: https://www.census.gov58 The State Of black America 2005, Issued by National Urban League on April 6, 2005, in: https://www.nul.org

  59 Fed: Minorities Pay More for Loans, USA Today,

  December 14, 200560 The Employment Situation: November 2005, Issued by U.S. Department of Labor on December 2, 2005, in: https://www.bls.gov61 The State Of Black America 2005, Issued by National Urban League on April 6, 2005, in: https://www.nul.org62 Income Stable, Poverty Rate Increase, Percentage of Americans Without Health Insurance Unchanged. Issued by U.S. Census Bureau on August 30,2005, in: https://www.census.gov63 The State Of Black America 2005, Issued by National Urban League on April 6, 2005. in:https://www.nul.org64 HIV Cases Among Blacks Show Decline Since 2001,

  The Washington Post, November 18,2005.65 A New Civil Rights Movement, The New York Times, December 26, 2005.66 Years Have Done Little to Help Local Blacks, By Carla Rivera, in: Los Angeles Times, July 14, 2005.67 [墨西哥]《千年报》(Milenio)2005年10月2日报道。68 The State Of Black America 2005, Issued by National Urban League on April 6,2005, in: https://www.nul.org69 Misunderstandings Cloud Death Penalty Findings,

  The Baltimore Sun, December 20, 200570 Study Notes Upswing in Arrests of Women, The Washington Post, October 24, 2005.71 Human Rights Watch: Scores of Muslim Men Jailed Without Charge, in: https://hrw.org/english/docs/2005/06/27/usdom11213-txt.htm72 https://news.creaders.net/headline/newsPooL/28A260631.html73 Hate Crime-Crime In the United States 2004, Issued by FBI on October 17, 2005, in: https://www.fbi.gov/ucr/ucr.htm74 The State Of Black America 2005, Issued by National Urban League on April 6, 2005, in: https://www.nul.org75 Snapshots of Current Political Leadership, The

  White House Project, in: https://www.thewhitehouseproject.org76 Women in Elective Office 2005, Issued by Center for American Women and Politics on November

  2005, in: https://www.cawp.rutgers.edu/index.html77 Women in National Parliaments, Issued by Inter-Parliamentary Union, in: https://www.ipu.org/wmn_e/classif.htm78 Income, Poverty, and Health Insurance Coverage

  in the United States: 2004, Issued by U.S. Census

  Bureau in August 2005, in: https://www.census.gov79 https://www.npc.umich.edu/poverty80 City of Pasadena 2005 Homeless Count: Final Report, March 3, 2005, in: https://www.homeless-research.com81 https://www.aidv_usa.com82 National Domestic Violence Awareness Month, Hindustan Times, October 24, 2005.83 Crime in the United States, 2004, Issued by FBI on October 17,2005, in: https://www.fbi.gov/ucr/ucr.htm84 Update 5:Military School Sexual Harassment Persists, Associated Press, December 24, 200585 Nation’s Prison and Jail Population Grew by 932 Per Week, Issued by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on April 24, 2005, in: https://www.ojp.usdoj.gov/bjs86 Almost 2,100 Sexual Violence Incidents Took Place in the Nation’s Correctional Facilities During 2004, Issued by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on July 31, 2005, in: https:// www.ojp.usdoj.gov/bjs87 https://www.npc.umich.edu/poverty88 How Many People Experience Homelessness, Issued by National Coalition for The Homeless in June 2005 , in: https://www.nationalhomeless.org89 Young and Poor, USA Today Snapshots, December 12, 2005.90 The New York Times, September 6, 2005.91 Weapons Offenses Rise in Md., Va .Schools, The

  Washington Post, December 11, 2005.92 Calixto at a Crossroads, The Washington Post, August 28, 2005.93 The Nation’s Prison Population Continues Its Slow Growth. Issued by The Department of Justice on October 23, 2005, in: https://www.ojp.usdoj.gov/bjs94 Human Rights Watch: United States:Thousands of Children Sentenced to Life Without Parole, in: https://hrw.org/english/docs/2005/10/12/usdom11835-txt.htm.95 Number of Death Row Inmates Declined for Fourth Year During 2004. Issued by U.S. Department

  of Justice on November 13, 2005, in: http;// www.ojp.usdoj.gov/bjs96 Jailed for Life After Crimes as Teenagers, The

  New York Times, October 3,2005.97 Bush Puts Deaths of Iraqis at 30,000, USA Today, December 13, 2005.98 路透社伊拉克拉马迪2005年8月13日电。99 U.S. Citing Abuse in Iraqi Prisons, Holds Detainees, The New York Times, December 25, 2005;New Reports Surface About Detainee Abuse, The Washington Post, September 24, 2005.100 The Sunday Times, December 30, 2005.101 The New York Times, November 3, 2005.102 CIA Holds Terror Suspects in Secret Prison, The Washington Post, November 2, 2005.103 Rebellion Against Abuse, The Washington Post,

  November 3, 2005.104 CIA Holds Terror Suspects in Secret Prison, The Washington Post, November 2, 2005.105 英国《星期日邮报》2005年12月4日报道,法国《费加罗报》(Le Figaro)2005年12月2日报道,德国《明镜》周刊2005年12月报道。(完)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0条) 精华区(0条) 辩论区(0条)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热门新闻推荐】
相关链接





搜狐短信 小灵通 性感丽人 言语传情
三星图铃专区
[周杰伦] 千里之外
[誓 言] 求佛
[王力宏] 大城小爱
[王心凌] 花的嫁纱
精品专题推荐
短信企业通秀百变功能
浪漫情怀一起漫步音乐
同城约会今夜告别寂寞
敢来挑战你的球技吗?
 精彩生活 

星座运势 每日财运
花边新闻 魔鬼辞典
情感测试 生活笑话


今日运程如何?财运、事业运、桃花运,给你详细道来!!!





月亮之上
秋天不回来
求佛
千里之外
香水有毒
吉祥三宝
天竺少女

点击今日

佛山一家六口惨遭杀害

·佛山一家六口惨遭杀害
·乌兰察布居民区连发爆炸
·忻州煤矿安监局好气派
·杜世成助推青岛房价?
·平安夜女子遭遇飞车党


频道精彩推荐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菲律宾再次暴发兵变
·德国世界杯 奥运会
·奥斯卡金像奖 馒头血案
·别克君越发布 购车指南
·AMD与英特尔的双核之争
·2006日内瓦车展 刘翔
·TD规模测试 花落谁家?
·两会经济热点 3·15维权
·人民币升值 国企改革
·蔡依林身着CPU芯片衣





一个人哭
退后
断了的弦
还是朋友
水晶蜻蜓
唱给你的歌
迷糊娃娃可爱粉红卡通
四季美眉给你最想要的

搜狐分类 ·搜狐商机

百姓论坛

·泰国情侣流行拍的全裸照
·21岁大学MM网络征友(图)
·日本超女选秀必须亮内裤
·台湾辣妹的激情艳舞表演
·女星沙滩竟当众吻胸激情
·曹颖印小天酒店激情曝光
·MM浴室自拍完美浑圆身体
·实拍泰国真正色情红灯区
·裸拼AV女优翁红日本脱光
·女孩旅店偷情被暗拍全程

·半裸女高空玩跳伞乳横飞
·用胸推拿的异性泰式按摩
·李倩蓉放荡全裸照性感照
·游戏MM选拔现场随便碰臀
·女星拍戏时胸部惨遭蹂躏
·老板电脑里和二奶开房照
·视频女屋内裸身挑逗一幕
·无耻病人手机拍护士裙底
·美女明星透视装近乎全裸
·惊!世界各地的怪物(图)
芙蓉姐姐性感极限火辣比基尼登场
娱乐基地

大胆的美丽女孩

·AV女优圣诞装自拍写真
·国外球迷怎么恶搞火箭队
·震撼人心的人体干尸[图]
·女人内裤的奇特广告创意
·明星最近流行黄金甲造型
·美人鱼彩绘 朝比奈真人秀
·宠物连连看 合金弹头游戏

热点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
·2009全国两会
·关注2009年春运
·"团团圆圆"赴台
·燃油税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美国大选
·2008珠海航展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神七飞船涂鸦
·神七宇航员如何太空行走
·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
·西班牙客机燃烧失事
·神舟七号择日发射
·蒙古首都骚乱 政府镇压

news-seo 网友意见箱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