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女足07世界杯会徽昨天揭晓 孙雯渴望第五次参加
  时间:2006年03月20日02:4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下午,国际足联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赛会徽在上海揭晓。刚刚参加完阿尔加夫杯回到上海的孙雯,以贵宾和国际足联女足形象大使的“双重”身份参加了女足世界杯的会徽发布仪式。孙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自己能够连续第五次参加世界杯。

  自去年12月份重新复出,今年33岁“高龄”的孙雯已在最近的国际比赛中再次显示出了“大姐大”的本色。从1991年首次参加女足世界杯至今,孙雯已连续参加了四届,对于明年9月在家门口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杯,孙雯告诉记者:“我的状态正慢慢恢复,肯定不会是以前的孙雯了,但是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做好眼前的事,我相信明年的世界杯应该还会看到孙雯的影子。”

  孙雯最后表示,作为国际足联女足形象大使之一,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履行自己的职责,进一步推广女足运动。

  会微揭秘会徽字体蕴涵中国书法

  据新华社电昨天,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小仓纯二,国际足联女足发展部主任玛丽·哈维,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姚明宝及国际足联女足形象大使孙雯一起按动按钮,共同揭晓了会徽。
  会徽由绘画体的“CHINA”与印刷体的“2007”组成,两者都兼有中国书法的艺术效果并辅以优美的曲线、动态的外形,并配合以螺旋状围绕上升的国际足联女足世界杯赛奖杯图形,此外会徽上还包括国际足联的标志。该会徽图案由克里斯·赖特福设计。

  第五届女足世界杯赛将于2007年9月在中国的上海、天津、成都、武汉和杭州五大赛区举行,开幕式和闭幕式都在上海。

  决赛阶段比赛将由16支队伍参加,预选赛已经开始进行。进军决赛圈的各洲足联名额已经决定:亚洲足联2.5个、非洲足联2个、中北美及加勒比足联2.5个、南美洲足联2个、大洋洲足联1个、欧洲足联5个,此外东道主(中国)1个。   

(责任编辑:ocelot)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