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任嫣专栏 非常值得看的《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时间:2006年04月17日05:30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上周很忙,忙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朋友拿来了一套碟,《与青春有关的日子》,让我先看看。那天先看了两集,非常喜欢,就接连看了下去,到现在已经看了20多集了。如果不是工作、写稿各种事情,估计现在应该已经看完了。
以前看碟的时候,碰到啰嗦的,飞快快进。这次不同,看了一集,我都会奇怪一下,怎么一集这么短,仔细一看,40多分钟,不短啊。想想,是内容太吸引我了。

  《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是叶京拍的,叶老师的《梦开始的地方》《贻笑大方》都是“牛戏”,这一次的《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据说是他积蓄了几年后的又一部力作。佟大为、陈羽凡主演。看过王朔的小说吗?看了《与青春有关的日子》,我开始疑心叶京和王朔是一个大院的孩子。叶京说的很多人物都在王朔小说里出现过,比如高晋、高洋,比如刘会元、吴胖子。这部戏里的男一号就叫方言,他爱的人叫李白玲。电视剧说的是他们这一批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北京大院里出生的孩子经历的青春岁月。七八岁的时候,他们每天玩的是打仗的游戏,说的都是“向毛主席保证”,稍大一点的时候,他们最喜欢爬在高墙上,向隔壁大院里的人吐口水,再大一点,他们成群结伙的和人打架,然后是上个世纪80年代,他们穿喇叭裤,跳各种交际舞,他们南下广州、深州,开始接触“商业”,他们冒充老外,去国际宾馆跳舞,去友谊商店买东西。

  我对那个年代的很多东西记得不太清楚了,可是一看了某个情节,就觉得模糊中有点印象。比如里面的小青年穿着喇叭裤,然后在街上碰见了治安管理人员,被强迫把裤子剪开;比如一群男男女女,每个人抱着一把吉他,在公园的一个湖边,双方对着赛歌,谁会唱的歌多,谁就赢了。我没有经历过那些事情,我觉得很好看。经历过那个时代,那些事情的人,应该会更有感触吧。也许,叶京的这部戏就是拍给他们那一代人看的,用来回忆某些特殊的日子。总之,《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非常值得一看。

  任嫣

(责任编辑:乐于)



共找到 32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