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第七届羊城舞台艺术展 八大艺术团打擂(组图)
时间:2006年04月25日09:58 我来说两句(0)  

 
来源:广州日报
《英雄小子》展现了演员高超的空中技巧。
都市音乐剧《星》将以新面貌出现在舞台上。
粤剧《花月影》曾屡次走进大学校园进行演出。
《天鹅湖》是中国观众比较熟悉的一部古典芭蕾舞剧。

  由广州市文化局主办的第七届羊城艺术博览月舞台艺术展演将于本月28日至6月18日举行,届时,广州芭蕾舞团、广州歌舞团、广州粤剧团、广州红豆粤剧团、广州话剧团、广州杂技团、广东音乐曲艺团、广东省木偶剧团等市属八大艺术团体将会师黄花岗剧院,展示15台近年来创作、复排、演出的优秀剧目。

  节目名称:都市音乐剧《星》

  参演团体:广州歌舞团演出

  时间:4月28日~5月2日

  简介:

  月月大学毕业后,来到广州寻找半年前失去联系的姐姐如花。
金牌经纪人邓大龙看中了月月,并劝她报名参加“花城之星”比赛……此时,一位名叫阳光的便衣警察闯进了月月的生活。就在月月当选为“花城之星”冠军后,姐姐如花突然出现,两人发生了激烈的争执。此时,执行任务的阳光也到来她俩面前,他发现,月月的姐姐原来就是一桩大案中的嫌疑人。一切都还没来得及说明,阳光便牺牲了。月月悲痛欲绝,和阳光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都成了她生命中最刻骨难忘的回忆……

  亮点:即将以全新面貌上演的《星》剧是广州打造的第一部音乐剧,该剧由著名剧作家许雁、导演信洪海、作曲家李小兵联手广州歌舞团倾力打造,并有毛宁、陈莉莉等明星加盟主演。

  节目名称:《天鹅湖》

  参演团体:广州芭蕾舞团演出

  时间:5月4日~5日

  简介:

  王子齐格弗里德在城堡花园里看见一群白天鹅飞过,于是拿起弓箭一直追到湖畔。这些天鹅都是受恶魔罗德巴尔特禁锢的姑娘,奥杰塔公主也在其中。奥杰塔告诉王子:只有忠诚的爱情才能使她破除魔法。

  王后决定举办舞会为王子挑选新娘,恶魔罗德巴尔特带着自己的女儿———奥吉丽雅(“黑天鹅”)参加,以奥吉丽雅与奥杰塔相似的外貌来骗取王子的爱情。这时,在窗口出现了奥杰塔悲痛欲绝的形象,王子知道上了恶魔的当,急忙奔向湖畔,奥杰塔原谅了王子。恶魔跟随而来,将王子击昏。白天鹅们奋不顾身地抢救王子,战胜了恶魔。此后,白天鹅们破除了咒语,奥杰塔公主和齐格弗里德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亮点:作为一部让观众百看不厌的古典芭蕾名剧,《天鹅湖》有着高超的芭蕾技巧及严格的芭蕾程式,其中的单人舞、双人舞及四小天鹅等精彩的芭蕾舞段都让人回味无穷。

  节目名称:《花月影》

  参演团体:广州粤剧团演出

  时间:5月10日~14日

  简介:

  落难女子杜采薇被红船戏班收留,从此踏入梨园。青年军官林园生初抵粤州,遇到伴宴演出的杜采薇,两人一见倾心。杜采薇与林园生得罪了粤州总兵何镇南。海盗来犯,索要钱粮和美女。何镇南为免纷扰之事,答应了海盗的要求,并命林园生送杜采薇去服侍海盗。采薇在送亲的路上自杀。林园生回城复命,被削去官职。恍惚间采薇如在眼前……

  亮点:《花月影》是广东历史上单次投资规模最大、创作阵容最强的粤剧,也是短时间内影响最大,收益最高的粤剧,还是一部与大学生和青年观众做过最亲密接触的粤剧。

  节目名称:《英雄小子》

  参演团体:广州杂技团演出

  时间:5月19日~21日

  简介:

  《英雄小子》荟萃了广州杂技团近年来的国内外获奖节目,如荣获金狮奖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杂技比赛金奖、第29届蒙地卡罗国际杂技大赛银奖的《阳光女孩———技巧造型》,获金狮奖第六届全国杂技比赛金奖的《追求———抖扛》,摘取了金狮奖第五届全国杂技比赛金奖、金狮奖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杂技比赛银奖、第九届吴桥国际杂技节金狮荣誉奖等多项大奖的《金色畅想———球技》等,可谓是一台代表中国现代杂技水平的高水准晚会。

  亮点:《英雄小子》在展现世界级高难度技巧的同时,把杂技演员艰辛的训练生活通过音画形式展现出来,让观众共同分享演员们在舞台背后感人的成长历程,它告诉人们:成功没有捷径。

  节目名称:《皇帝的新装》

  参演团体:广东省木偶剧团演出

  时间:6月3日~4日

  简介:

  大型人偶童话剧《皇帝的新装》是广东省木偶剧团根据安徒生著名童话精心改编的一部新作。演出前,演员将会和孩子互动,幸运的小朋友会得到精致的木偶、亲子赠票等。剧中的侠客叔叔还会有金币、糖果等神秘的礼物与大家分享。

  亮点:场面大、人物多、造型新、剧情扣人心弦;杖头偶、真人偶,连体偶,人也是偶,偶也是人,人偶同台,热闹非凡。

  节目名称:《佳偶兵戎》

  参演团体:广州红豆粤剧团

  时间:5月24日

  简介:

  西凉郡金泉郡主与七王剑锋订有婚约。西辽久欲并吞西凉郡,进而侵占中原。太师元章欲谋朝夺位,诬陷七王与陆后有私,尚书李炳暗中救了陆后,并教七王装疯避祸。西凉郡王中了辽邦奸细的诡计,决定撕毁与七王的婚约。金泉郡主坚持朝廷不可叛,外敌不可引,不肯退婚。七王被迫领兵讨伐西凉。金泉郡主设计请兵,欲在阵前向七王表明心迹。岂料又中了奸细阴谋,郡主被禁,七王被围。七王苦战突围,疑郡主负义,后得李炳截获奸细通辽密书。七王改装亲报郡主,夫妻释疑,共除外奸,保卫了国家统一与安宁。

  亮点:马师曾、黄志明先后演过此剧,受到观众好评。现由马派再传弟子张雄平担纲主演,演出本重新作了加工和润色。

  节目名称:《龙母传奇》

  参演团体:广州红豆粤剧团

  时间:5月25日

  简介:

  飞琼与青年才子布衣两情相悦,两人却因为飞琼哺养五条小龙而发生矛盾。南海龙王视五龙为孽种,决意斩草除根;五小龙生性顽劣,无意间祸及乡亲。飞琼忍痛舍弃爱情,甘为龙母,苦心训育五龙。五龙遵从母训,吸南海水以解旱患,激怒南海龙王率水族前来问罪。飞琼不惜牺牲生命,掬血为五龙点睛,助五龙战胜南海龙王,为民造福。五龙腾飞,飞琼倒下,“母仪龙德”,光照千秋。

  亮点:此剧为民间传奇神话粤剧,有很强的地方文化风情。主演曾慧曾凭此剧获得第十九届戏剧梅花奖,精彩不容错过。

  节目名称:《楚河汉界》

  参演团体:广州红豆粤剧团

  时间:5月26日

  简介:

  楚汉相争,霸王项羽在十面埋伏之中全军覆没,与心爱的虞姬双双自刎乌江;违背诺言的刘邦、吕雉却起死回生,最终得了天下。

  亮点:该剧用全新的手法展现楚汉风云,集戏曲、歌、舞、电影等多种艺术元素于一身,是近年来粤剧的重头戏。

  节目名称:《关汉卿》

  参演团体:广州红豆粤剧团

  时间:5月27日

  简介:

  元代,大剧作家关汉卿以朱小兰的冤情为素材,写了杂剧《窦娥冤》。名歌伎朱帘秀毅然出演窦娥。《窦娥冤》的演出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同时也激怒了皇帝宠臣阿合马,阿合马强令修改剧本。关汉卿、朱帘秀毅然拒绝。阿合马将关汉卿、朱帘秀押入死牢。死牢中,关汉卿作了“蝶双飞”一阕词送给朱帘秀,表达了他斗争到底的决心和对朱帘秀的爱情。迫于民愤,朝廷改判关汉卿流放杭州,朱帘秀仍回行院为歌伎。两人留下一片别情,无尽义愤。

  亮点:此剧是马师曾、红线女的粤剧巅峰之作,45年后重排亮相;由欧凯明全新演绎,苏春梅大唱红腔。该剧也是广州红豆粤剧团赴北京、上海、杭州等戏剧大埠巡演的佳作。

  节目名称:《山乡风云》

  参演团体:广州红豆粤剧团

  时间:5月28日

  简介:

  1947年秋,华南地区的一支游击队奉命挺进山区。桃园堡里,刘、关、张三姓土豪控制着一支反动武装,欺压百姓。政委特派遣女连长刘琴化装进堡,在桃园中学担任教员,发动群众。刘琴访贫问苦,先后发动了何奉父女、贫农刘三保、堡主刘立人的护兵黑牛等人。桃园堡联防大队长万选之一直对刘琴存着怀疑,多方试探。刘琴利用敌人内部矛盾,机灵应付,使得万选之处处碰钉。不久,刘琴与地方党组织取得联系,游击队一举歼灭敌人,解放桃园堡。

  亮点:该剧是最负盛名的现代粤剧,也是广州红豆粤剧团的保留剧目。形神兼似的欧凯明扮演黑牛、英姿飒爽的曾慧扮演刘琴,文做武功,样样皆能,必定能令观众眼前一亮。

  节目名称:《珠江水南国情》广东音乐曲艺晚会

  参演团体:广东音乐曲艺团

  时间:6月9日~10日

  简介:

  晚会以“珠江水南国情”为主题,热情赞美光辉璀璨的珠江文明史,讴歌祖国的大好河山,唱颂改革开放的建设成就。

  亮点:晚会突出体现岭南地方艺术特色,是一台形式多样、有创新、有品位、大气、唯美的广东音乐曲艺主题晚会。

  节目名称:《英友俊友欢乐夜》黄俊英艺术精品专场

  时间:6月11日

  简介:

  当晚的七个相声小品都是由广州相声艺术团多年公演节目中的精选。不少观众熟悉的节目和艺术形象———“肥仔米”、“验视力”、“一对一”、“变色龙”等都将再度与观众见面。

  亮点:“黄俊英、英俊王”已成为粤语地区家喻户晓的“开心”代名词。黄俊英等人的精彩表演一定能令老友记们度过一个开心的夜晚。

  节目名称:《南越王》

  参演团体:广州话剧团

  时间:6月16日~18日

  简介:

  新编历史话剧《南越王》浓缩了南越王赵佗从30岁到106岁的一些珍贵历史文化瞬间,讲述了赵佗在秦始皇时期如何受命南越、在楚汉相争时期如何称王,在吕后时期如何称帝以及在刘邦时期和文帝时期“两次归汉”的历史故事。

  亮点:剧中的南越王赵佗由著名演员张页川饰演。该剧立足本土文化,凸现岭南特色,展示了南越并入中原版图时的那段悲欢历史。

  除了以上这13台精彩演出外,广州芭蕾舞团还把他们近年来创作的民族交响芭蕾《梁祝》和《黄河》等节目组成了名为“经典芭蕾舞选场”的晚会,将于5月6日、7日推出。本报记者吴聿立

(责任编辑:老菲)



共找到 2,697 个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0条) 精华区(0条) 辩论区(0条)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链接










频道精彩推荐

·胡锦涛访问美国等五国
·温家宝出访澳斐新柬四国
·社会主义荣辱观
·王治郅回国 2006世界杯
·刘翔 国足 科比 NBA F1
·马自达3 本田思域
·大众速腾 华晨骏捷
·我的女孩 王子变青蛙
·清华紫光 瑞星 S.H.E
·黄金暴涨 暴利税开征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