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西安国际低开高走 欲创造辉煌需要球迷支持
  时间:2006年05月26日01:02   来源:三秦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不知不觉中2006年的中超联赛已经结束了第一循环的较量。对于西安浐灞队来说,这是一个跌宕起伏的半程。高调开锣的他们在联赛初期不仅没有给陕西球迷带来快乐,甚至丧失了一支强队应有的风范。中途浐灞队虽略有反弹,但时间非常短暂。
之后,浐灞就陷入了长达五轮的不胜。好在从5月份开始,浐灞队终于止住了颓势,开始驶入了正常轨道。

  战绩 和风劲吹

  在整个上半赛季的较量中,浐灞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战绩并不是他们1:5负于山东鲁能,更不是他们4:2大胜大连实德,而是高达7场的平局。

  从联赛首轮与上海联城的比赛开始,浐灞队就是患上了“平局症”。1:1被联城逼平之后,紧接着在第二轮他们又被深圳金威0:0逼平。此后,浐灞队又先后与天津、申花、重庆、辽宁以及长春握手言和。在如此之多的平局当中,有些平局给了球迷和媒体巨大的鼓舞,比如与天津、申花的平局。而有些平局则让球迷和媒体丧失了信心,比如与重庆、辽宁的平局。这一奇怪的现象让浐灞队的排名始终在积分榜的倒数位置上徘徊,甚至一度落到了倒数第二。与此同时,这一奇怪的现象证明:浐灞队并不是一支没有实力的队伍,而缺少捅破这层平局窗户纸的机遇。5月份首战与大连实德就是这个机遇,结果浐灞队给抓住了。

  希望 正在反弹

  2:1战胜青岛中能队之后,浐灞队的排名已经上升到了联赛第七位,距离排名第三的北京国安差距也只不过5分。这也就预示着浐灞队赛季初制定的“保五争三”的目标并没有破碎。只要在下半赛季里再努力一把,浐灞队不要说实现这个目标,甚至冲击更高的目标都是有可能的。然而真正鼓起球迷对于浐灞队信心的动力,却并非完全来自于这个成绩,在这个成绩背后浐灞队表现出的强劲势头才是最关键的因素。

  对于球迷来说,特别是陕西球迷来说,一支球队头顶不一定拥有太多的荣誉,但必须具备创造这些荣誉的冲动。浐灞队在经过半个赛季的磨练之后,至少现在看起来具备这种冲动。成耀东说下半赛季的较量非常关键,的确对于浐灞队来说,要想让一切目标得以顺利实现,下半赛季的每一场比赛容不得有任何闪失。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高婷

(责任编辑:关洋)



共找到 44733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