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发改委产能调控第七道"令牌" 纺织业调控开启
  时间:2006年06月21日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日电(记者于晶波)今天,中国对产能过剩行业发出今年以来的第七道调控令牌——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布今后五年期间全国纺织业七大调整重点,推自主品牌建设被纳入其中。

  此前,中国煤炭、焦炭、铝、水泥、铁合金、电石行业的调控方案已悉数对外公布。

  按照官方公布的方案,今后五年期间,中国将谋求提高在国际纺织品服装供应链中的地位,实现产品增值,力争到二0一0年形成若干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令纺织服装自主品牌产品出口比重有明显提高。

  目前中国纺织产品出口主要为贴牌加工,全行业研发投入仅占销售收入的百分之零点三,品牌设计和自主营销能力较为薄弱。

  今后五年期间,中国的沿海地区和中心城市将适度控制棉纺、化纤常规产品产能的扩张,重点在时尚品牌、研发设计、市场控制力等方面有所突破。到二0一0年,中国纺织纤维加工总量达到三千六百万吨,较二00五年增长三成五左右。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二00五年,中国纤维加工量已占全球的百分之三十六;出口额亦占到全球纺织品服装贸易额的百分之二十四。

(责任编辑:王燕)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