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打好“功利足球”的算盘 意大利冲出死亡之组
  时间:2006年06月23日09:40   来源:东方网-劳动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2比0战胜捷克

  捷克队走了,一支当今足坛最擅长搏杀的球队倒在了世界杯小组赛上。背负着0比2的比分退场时,失望写在了老帅布吕克纳和所有捷克队员的脸上。

  捷克队走得很不尽兴。上半场当他们在场面上还略略占据优势的时候,被意大利队侥幸获得上场机会的后卫马特拉齐利用头球改写比分;当布吕克纳正盘算着下半场怎样派上四前锋去搏杀蓝衣军团的时候,又是小将波拉克的鲁莽犯规葬送了捷克人所有的希望,东欧铁骑就这样完成了一次不尽兴的世界杯之旅。

  理性地评价,如今的捷克队已经失去了2004年欧锦赛上所有的锋芒。那时的布吕克纳是个有胆识、有魄力、善于抓机会的主教练,而本届世界杯上,这位头发花白的老人终于显出了老态。首场对阵美国队的比赛,正是他毫无节制地使用高中锋扬·科勒,导致后者受伤缺席小组赛,捷克队的进攻就此缺少了核心。

  两年前欧锦赛的一战成名,也让捷克队员开始自我膨胀起来。以往默默无闻的后卫乌伊法卢西在和加纳队的比赛中对裁判的判罚破口大骂,结果领到了一张红牌,这也是捷克队遭到淘汰的一个原因。

  在昨天和意大利的比赛中,捷克队只剩下金发飘飘的内德维德了。这个膝盖里比平常人多一块骨头的“铁人”凭借着对前尤文主帅里皮的了解、凭借着还残留在他身上的东欧人的血性,成为昨天捷克队进攻的全部。尤其是在巴罗什状态全无、波拉克上半场结束前领到两张黄牌下场的情况下,捷克队成了内德维德一人的球队。

  作为对手,意大利队从一开始就打好了“功利足球”的算盘,积分上的优势允许他们只要一场平局就可交差。于是,里皮撤下了前几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前锋托尼,让多余的人手充实到中场防守中。中卫内斯塔的受伤下场曾经让里皮紧张过几分钟,但替补上场的马特拉奇却让里皮收获到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喜悦;机会主义者大因扎吉的反越位进球,在已经受伤的捷克人身上捅上了最后一刀。

  捷克的最终出局,让意大利人成功避开了卫冕冠军巴西队,这样人们可以在淘汰赛的首轮,不必为帮意大利还是帮巴西而左右为难。不过,对于球迷而言,看不到世界上最高最犀利的前锋,看不到世界上脚头最硬的中场,看不到当今足坛最炙手可热的门将,他们的心将受到另一种感情的折磨。

  徐巍

(责任编辑:海盗)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