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最新调查显示:内地大学生就业预期普遍偏高
时间:2006年06月29日12:03 我来说两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 最新调查显示,近八成大学生一毕业就开始选择就业。大学生就业预期普遍偏高,期望薪金主要集中在2000~3000元人民币,愿意接受的最低月薪为1800元,四成大学生希望工作5年后成为主管或经理。

  中华英才网近日在北京大学发布《2006中国大学生择业价值观及求职心理调查报告》。报告主要对大学生的择业价值观以及求职心理进行了调查分析。

  调查显示,大学生在回答“毕业后的意向”时,79.2%选择找工作。研究人员认为,尽管就业形势很严峻,但毕业后找到一份合适而且满意的工作,仍是大多数大学生的主要选择方向。

  《中国青年报》在报道中说,调查表明,大学生期望薪金主要集中在1000~4000元人民币,比例共为69.8%,最大比例档位为2000~3000元,占32.3%,而硕士生、MBA和博士生则主要集中在5000元以上的薪金档位。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2005年12月发布的《2005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的调查分析》表明,专科毕业生的起薪为1333元人民币,本科毕业生的起薪为1549元,硕士生、博士生分别为2674元和2917元。

  中华英才网总裁张建国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大学生对自身价值的认识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但尚未能对自身收入形成一种理性的预期。”

  在对大学生未来5年的发展预期这一项调查中,有41.6%的人希望成为主管或者经理。专家表示,这也从一个侧面显示出大学生的理性不足,很多人并没有很好地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毕竟管理者数量是有限的,这样高的比例很可能造成最终很多条件较低者不得不调整自己的职业目标。(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链接









频道精彩推荐

·青藏铁路7.1全线通车
·温家宝出访非洲七国
·扎卡维被炸死 06高考
·2008奥运会 NBA 科比 F1
·2006世界杯 姚明 王治郅
·2006年德国世界杯
·世界杯赛程/电视转播表
·世界杯视频 积分榜
·世界杯精彩图片
·日产轩逸 奇瑞V5 国六条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