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葡法大战伟大死于更伟大 两大巨星依依惜别
  时间:2006年07月07日06:3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两个男人面对面站着,撕下各自左臂的队长袖标,然后默默拥抱,嘴唇动着,或许在说彼此珍重之类的话。他们脱下战袍,彼此交换,从此握手道别。这是昨天凌晨葡萄牙队以0:1败北于法国队之后,让人看到的伤感一幕。

  这一幕让我们不无叹息:菲戈死于齐达内,伟大死于更伟大。虽然之前的90分钟内,菲戈还有一次剧烈冲撞齐达内犯规,可是,徒劳的葡萄牙人拼搏完90分钟后,两大巨星依依惜别。

  菲戈,一个曾经象征无尚光荣的名字,一个承载了无限热爱的名字,带着满身的疲惫与伤痛,带着些许悲凉与无奈,带着喜欢他的人的祝福,默默离开了世界杯。

  说到菲戈,不能不提到葡萄牙队。在我看来,葡萄牙队仿佛就是一艘16世纪的古老战舰,载着一批英勇善战的船员,在波涛汹涌中乘风破浪。上面的每一位船员,身上都散发着欧罗巴的古典美,都拥有着大海般深邃的眼神!昨天凌晨,我们遗憾地看到,菲戈、德科、C罗……葡萄牙的所有球员倾尽全力想要改变命运,但最终还是不能换来门前的开花结果,同时,齐达内、维埃拉们也为保持胜果拼命付出一切。我想,这时再做什么技战术分析早已没有意义,双方都是世界杯的胜利者,都没有遗憾,无论走还是留,他们都已经创造了历史。

  郑洁/晏紫挺进女双四强

  本报讯(记者文乘武实习生卢佳丽)2006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昨日开始第十日角逐。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组合郑洁/晏紫苦战三盘,以2:1击败大赛胡贝尔(南非)/纳夫纳蒂洛娃(美国)组合,晋级女双四强。最后一盘比赛中,这对中国组合取得6:0大捷,送给对手一个“大鸭蛋”。据悉,郑洁/晏紫的胜利,粉碎了“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创造温网历史上获冠军最多历史纪录的美梦。

  她们下一个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跨国组合布莱克(津巴布韦)/斯塔布斯(澳大利亚)。田慧敏

(责任编辑:久黑必白)



共找到 个相关新闻.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