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调查应齐祖要求展开 马特拉齐乐观面对
  时间:2006年07月15日08:11   来源: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的经纪人透露,国际足联的纪律听证会召开得很顺利,马特拉齐在听证会上讲述了世界杯决赛他和齐达内发生矛盾的前前后后,在会后,马特拉齐本人对自己的前景很乐观,认为不会受到太严重的处罚。

  调查应齐祖

  要求展开

  国际足联目前对于世界杯决赛中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一事展开了全面的调查,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决定是按照法国队球员齐达内提出的要求而作出的。”齐达内有可能面临被剥夺世界杯金球奖的惩罚,而由于他已经退役,国际足联已经不可能作出禁赛等相应的处罚。

  马特拉齐面对的则是可能的禁赛,一旦国际足联认定他在比赛中有规定中明确标明的几类违规语言,将对他处以禁赛。根据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如果听证会上证实马特拉齐有恐怖主义言论的话,根据纪律条款的第55章,“如果任何球员有种族、肤色、宗教和民族的歧视性、诬蔑性举止和语言,将至少被禁赛5场和进入任何体育场,同时还要罚款15000瑞士法郎。”在去年国际足联针对恐怖主义言论的纪律处罚补充条款中,对犯案者的处罚更加严重。

  经纪人称应重罚齐祖

  但马特拉齐的经纪人维戈雷利认为马特拉齐不应该受到处罚,反倒是用头撞击马特拉齐的齐达内应该受到重罚,他还举出2004年欧锦赛上托蒂的例子进行说明:“托蒂向丹麦球员吐了口水,结果他被处以禁赛四场的处罚,后来减到了三场,这和现在的情况很类似,如果只是因为别人对你说了什么就做出在球场不允许的动作,那你就应该受到处罚。要知道,在比赛中向对方大叫是很正常的事情,特别是像世界杯决赛这样重大的比赛。”

  也许更应该担心的是马特拉齐,即使意大利人的言论不涉及政治、宗教这些“敏感区”,他仍将会受到禁赛两场、罚款6600欧元的处罚。

  马特拉齐乐观对调查

  日前马特拉齐的态度已经发生了明显了转变,意大利人改口称自己的确侮辱过齐达内的家人。

  在听证会上,马特拉齐的律师、意大利足协的对外关系执行官塞尔吉奥·迪·塞萨雷陪同在场,他将全权负责为马特拉齐的辩护工作。听证会后,马特拉齐的经纪人克劳迪奥·维戈雷利说,马特拉齐现在的情绪很乐观。“一切进行地都非常顺利,听证会上,马特拉齐从自己的角度讲述了在球场上发生的事情,他将不会再回到苏黎士参加下一阶段的听证会了。”不过根据此前的报道,齐达内和马特拉齐7月20日将接受纪律委员会的当面询问,这将是他俩自齐达内在决赛中被红牌罚出场后的首次碰面。

  齐祖和仇人去同一地度假

  马特拉齐经纪人依然梦想和解

  晨报讯据马特拉齐的经纪人维戈雷利透露说,马特拉齐接下来将开始自己的夏日假期,地点是马尔代夫,巧合的是,齐达内也将去那里度假。维戈雷利开玩笑地说,说不定这两个人会在某个地点碰巧遇上。

  “马特拉齐将会在星期天的时候飞往马尔代夫,你知道齐达内将会在哪里度过自己的假期吗?也是马尔代夫,这个世界可真小……”

  维戈雷利还设想了两个人相遇的情况,他希望,齐达内能够和马特拉齐言和,两个人将这件事情化解。“我想像他们两个人能互相握一下手,然后让这件事就这样过去。”在出事后,马特拉齐曾表示,自己非常崇敬齐达内,一直把他视为偶像,不过在目前的情况下,维戈雷利设想的那一幕不太可能发生。

  法国总统声援齐达内

  “都怪马特拉齐的挑衅”

  晨报讯随着FIFA的介入,齐达内和马特拉齐之间恩怨了结的日子越来越近,马特拉齐已于昨天前往国际足联总部接受询问,齐达内也将在下个礼拜四接受同样的调查。在此前夕,外界对这件事的声音依然没有平息,法国总统希拉克昨天对本国“国宝”齐达内进行了大力声援,他认为这件事的罪魁祸首还是马特拉齐。

  “齐达内的行为不可接受,这是肯定的,在世界杯决赛中做出这样的举动太过冲动。”希拉克在这件事上还是抱着公正的态度,这从他对齐达内委婉的批评可以看出来,不过法国总统紧接着话锋一转:“他已经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这需要很大的勇气,而且是当着公众的面承认的,这就更难能可贵了。”

  但这起事件的罪魁祸首还是马特拉齐,正是意大利人对齐祖的侮辱导致了齐达内被红牌罚下。希拉克也希望FIFA的调查能还无辜者一个清白。“可以肯定的是,像齐达内这样一名在场内场外都颇受尊敬的球员会做出这样的举动肯定是事出有因。”希拉克对齐达内的喜爱众所周知,在迎接法国队回国时的接见仪式上,希拉克就将法国队长称为“世界足坛的天才”。

(责任编辑:顾先冰)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