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百年省运发新枝深圳健儿竞风流 广东体育大检阅
  时间:2006年07月25日07:27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战旗飘扬,战鼓隆隆,战马嘶鸣,激动人心的角逐就在眼前。昨日,第十二届省运会深圳代表团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我市备战省运会的工作已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肩负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重托,800雄姿英发的健儿即将挥师禅城,踏上光荣之旅、拼搏之旅、胜利之旅。

  省运会是广东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是展示广东各地竞技水平和体育精神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省运会都备受省委省政府、各地市和体育界的高度重视。2006年秋天在佛山举行的第十二届省运会,意义更加不同寻常,因为它将是广东现代体育的百年盛典!

  追宗溯源,清光绪31年在广州东校场举办的“广东省大运动会”是广东省第一次运动会,比首届全国运动会早4年,是我国最早的体育运动会。在旧中国举办的15届省运会和新中国的11届省运会,见证了中国体育从弱小走向辉煌。

  一路前行,敢为天下先的广东开启了中国体育运动会的先河,也在前行中为南粤这片沃土留下了无数荣誉: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人陈镜开、第一个世界锦标赛冠军容国团、第一个打破泳坛世界纪录的戚烈云、改革开放的第一个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冠军陈肖霞……

  盛世中国、和谐广东,迎来省运会的百年华诞。可以预见,第十二届省运会将是广东省的一次世纪体育盛会,其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社会影响将空前深远。它不仅是对广东体育队伍的一次大检阅,还将推进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打好省运会这一仗,将极大地推动和促进深圳体育事业的发展,对于树立深圳的良好形象,振奋全市人民精神,促进全市三个文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尤为重要的是,深圳正在全力申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省运会是对深圳体育事业的一次全面检阅,同时也将为深圳承办大运会提供借鉴、参考和帮助。

  31个大项583个小项的比赛,656枚金牌,8000多名参赛运动员,5000多名裁判员、教练员……这必将是一场激动人心的英雄会。千年佛山,百年省运,多少风云故事轮番上演,告诉你,告诉我,流走的是时间,流不走的是广东儿女对体育精神的不懈追求——更高、更快、更强!

  期待深圳的健儿们在竞技场上挑战极限、实现超越,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荣誉感,不负重托,勇创佳绩,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小柯)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