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亚湾核电站一号机组再刷连续安全运行国内纪录(图)
  时间:2006年08月26日0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中新社深圳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郑小红)大亚湾核电站一号机组再次刷新国内核电机组安全运行新纪录,至今天已连续安全稳定运行一千五百二十天。

  大亚湾核电站一号机组是中国大陆第一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九八七年八月七日开工建设,一九九四年二月五日建成投入商业运行。今年三月九日,该机组在第十一个燃料循环不停机情况下连续安全运行四百八十五天,刷新了国内核电机组单个燃料循环运行新纪录。

  同时,该集团采用新型核燃料组件,成功实施了十八个月换料长周期运行技术;实施了核电站延伸运行技术,在不增加核燃料的情况下提高了发电能力;建立了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反应堆控制系统仿真模型,国内首家自主开发了大型核电站预测性维修专家系统。已运行了十二年的大亚湾核电站两台机组各项性能指标都达到国际同类在役核电机组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张剑锋)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