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民警闹市勇擒毒贩
 时间:2006年08月31日21:1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民警闹市勇擒毒贩

警方缴获的一万粒“麻古”和枪支、子弹

西安民警闹市飞车擒毒贩

湖北籍毒贩携妻带儿,来西安卖毒品

西安买家和马仔到西大街取毒品,马仔被擒

买家驾车夺路而逃,警方一路堵截,终将其擒获

闻听湖北籍毒贩“阿毛”入住的酒店突然围满了人,在西安的毒品买主“大宝”一下子慌了神,驾车在闹市狂飙。当警察的三辆追踪车将其包围时,“大宝”竟掉头撞坏追踪车。最终西安市公安局缉毒支队三大队民警将毒贩和“大宝”擒获,缴获“麻古”(新型毒品,主要成分是冰毒)一万粒、仿制式手枪一把、子弹两发。

初期布控 民警不知毒贩长相

今年7月,西安市公安局缉毒支队三大队接到群众举报,西郊一名叫“大宝”的男子有贩毒嫌疑。

警方初步调查到,“大宝”真名蒋鹏,现年25岁,长期在多个工地承包挖土方生意,平日里常打架、斗殴、赌博,经常出入娱乐场所,还收保护费、聚众吸毒,靠毒品笼络了一批年轻人。同时警方了解到,“大宝”与广东惠州一外号“阿毛”(真名佘春秋)的湖北籍毒贩多次联络,并打算近期购买新型毒品在西安贩卖。7月20日,警方得知,“阿毛”要从东莞到西安来,但警方并不知道“阿毛”的长相特征。当晚9时许,一辆曾出现在“大宝”工地上的小轿车停在了火车站附近,紧接着,一名穿着时尚、操外地口音的年轻男子走进了警方的视野,直觉告诉民警这就是“阿毛”,但此次他却是空手而来,没有进行毒品交易。

毒贩现身 湖北籍卖家携妻带儿到西安

8月15日,警方发现“大宝”分两次从土门一银行提出现金10万元,并汇往广东惠州的一个账户上。警方由此推测,这些钱是用来购买毒品的资金,双方近日可能交易。

8月17日下午5时30分左右,从东莞开来的K477次列车到达西安,当“阿毛”的身影出现时,蹲守在车站的民警意外发现,此人身边还有一名村妇打扮的女子和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而这个“阿毛”似乎也显得比上次瘦一些,穿着土气一些。由于只有一面印象,侦查员一时难以确定此人究竟是不是真正的“阿毛”。

为了证实,一名侦查员跟踪在这一家三口之后发现,这三人绕了好大一圈,才入住到西大街的丽晶酒店。经过综合分析后,警方最终认定此人正是毒贩“阿毛”,而携带妻子和儿子,纯粹是为掩人耳目。

实施抓捕 西安买家闹市飙车逃命

当日下午6时许,在“阿毛”入住酒店的同时,监视“大宝”的民警发现其准备和一名叫“超超”的马仔开车外出,民警一路跟踪,“大宝”所乘坐的车辆向市内驶去,并停放在了丽晶酒店对面。“大宝”没有下车,“超超”却迅速下车并翻过护栏,赤手空拳进入酒店。而“大宝”将车继续往前开,打算掉头停在酒店门口。

没等“大宝”把车停好,“超超”就提着一个塑料袋出现在酒店大厅内,守候在此的民警一拥而上,将其抓获,从其携带的塑料袋内搜出“麻古”一万粒,仿制式手枪1把,子弹2发。

大厅内突然抓人引来了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围观,在外边停车的“大宝”见酒店突然围了许多人,便马上发动汽车,加足马力离开西大街,经过钟楼到南大街,逃避警方追堵。

晚上7时,正是车流高峰期,“大宝”的车狂飙至朱雀门十字时刚巧遇到红灯,警方紧急从三面对其包抄,并让红灯前方的车辆不要开动,四辆车将其夹在中间。但不甘心束手就擒的“大宝”将车门窗反锁,并倒车向后边的追踪车辆撞去,使该车大灯及保险杠被撞坏。民警见状,迅速上前敲碎“大宝”所驾车的窗玻璃,将躲在车内的他揪了出来。

三人落网 无辜妻儿被送回老家

在追捕“大宝”的同时,民警将酒店房间内的“阿毛”抓获。“阿毛”戴着手铐被警方带出了房间,而留在房间内的妻儿既没有哭也没有闹,面对丈夫被抓,妻子显得很平静,3岁的儿子则在房间里调皮地跑来跑去。

8月18日上午,在警方的资助下,“阿毛”的妻子带着儿子踏上了返回老家的列车。记者了解到,“麻古”和枪支是“阿毛”在广东惠州买来的,上车前装在妻子所背的双肩包内,准备到西安卖给“大宝”,而包里的东西,妻子并不知情。这一跨省的涉毒、涉枪案件,也是新型毒品在我省出现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新型毒品案。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记者 苗波/摄 记者 田永丽 实习记者 解晨红/文

(责任编辑:梅智敏)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