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这几天是我的节日——戴安娜·阿特金斯访谈
 时间:2006年10月24日11:53  我来说两句 
这几天是我的节日——戴安娜·阿特金斯访谈



  时间:2006年10月23日

  地点:北京艾维克酒店咖啡厅

  戴安娜·阿特金斯(Diana Edkins)是美国光圈基金会(Aperture Foundation)的巡展项目和位于Chelsea的Aperture新址的展览项目主管,同时还负责限量影像部。

  《中国摄影》:今天是2006北京影像专家见面会的第一天。请问你今天见到了多少摄影师的作品?对这些作品总体上有什么印象?

  戴安娜:今天见了12位中国摄影师。这是我第一次到中国,第一次接触这样多中国摄影师的作品。我非常吃惊,他们的作品大多非常专业,作品制作得非常精美,不仅题材多样,表现手法也丰富多彩,充满了丰富的想象力。

  让我吃惊还有,我了解到他们大多并非职业的摄影师,但是他通过摄影表现出与拍摄对象非常密切、动人的关系。这些作品来源于生活,很多作品在看上去普通的画面中表达出诗意和美。

  我还发现许多摄影都在拍摄自己生活的城市,表现出对历史的思考和继承;还有一个让我吃惊的现象是,今天我看到的作品大多数没有经过数码处理,非常质朴和真诚,其中有一组拍摄马戏团的作品,拍摄了很多年,给我的印象很深。

  。看得出,这些摄影师是在真诚地追求艺术,而不是仅仅为了成为艺术家而拍摄。

  《中国摄影》:你特别提到,没有经过数码处理的作品。可是现在几乎没有摄影师能够离开数码技术,据我所知,这次参加见面会的摄影师几乎都是用数码技术输出作品。

  戴安娜:的确如此,现在几乎没有摄影家能完全不用数码技术。但是用数码技术输出照片,与用Photoshop合成的作品是两会事。在我看来,用相机拍摄的影像非常重要。

  《中国摄影》:这次参加见面会的中国摄影师几乎都希望能借此机会进入国际摄影市场,你觉得他们的机会有多大?

  戴安娜:每个人只有20分钟的见面时间,要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给他们的作品下判断或者给出建议,是非常不公平的事。好在他们都给我留下了资料,回去之后我会好好再看看这些作品,我们可以通过互联网取得更多的联系。

  我想他们应该会有机会,光圈基金会有杂志、出版书籍,还在网络上展览作品。我此行的目的也是希望找到与我们的计划相契合的作品。

  《中国摄影》:你评价作品的标准是什么?

  戴安娜:原创性是最重要的。从摄影师的想法,拍摄的过程,到最后的表现形式,这其中的一致性和整体性也非常重要。

  《中国摄影》:你曾经与萨考夫斯基一起工作过很多年。他对你什么影响?

  戴安娜:除了萨考夫斯基,纽霍尔对我的影响也非常大。从他们那里,我学会了如何看摄影师的作品,如何与他们一起工作。

  《中国摄影》:你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下面几天的工作同样非常繁重。非常抱歉占用你的休息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

  戴安娜:我非常荣幸能够被邀请来作为这次见面会的专家。能看到这样多中国摄影师的作品,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这几天是我的节日。

  《中国摄影》: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来源:《中国摄影》杂志社

(责任编辑:塔立那)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