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我要陪你走到底
 时间:2006年11月16日13:5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我要陪你走到底

患难夫妻

我要陪你走到底

齐小明抱患病妻子上车

我要陪你走到底

虽然日子过得艰苦清贫,但他们依然恩爱,依然幸福

  “高个丈夫”娶了“矮小妻子”,几年后妻子患上尿毒症。面对病妻,丈夫表示要努力挣钱让妻子活下去———我要陪你走到底

  一个1.75米的健康小伙,娶了一个身高只有1.35米的贫血姑娘。结婚5年多后,妻子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在经济困难和身心压力之下,小伙没有离去。他还没白没黑地拼命挣钱为妻子治病,即使妻子变得形容枯槁、生活难以自理,他依然像恋爱时那样拉着她的手说:“我要一直陪你走到底。”

  个子高低无所谓,感情好才最重要

  31岁的姚杰在8岁时父母就离异了,在她的记忆里,童年是没人疼没人爱的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从小她就贫血,而且从初中后个头就停止在1.35米不长了。1992年,17岁的她从成都父亲家来西安投奔妈妈,因为个子低,工作不好找,只能靠打零工来生活。

  在妈妈这里,命运眷顾了姚杰:她遇到了一个真心爱她的小伙。小伙名叫齐小明,是妈妈的徒弟,在西安市第五建筑工程公司机械租赁站工作。初回西安的姚杰没有什么朋友,就常常和齐小明聊天。慢慢地,小巧秀气、开朗大方、善良勤恳的姚杰吸引了身高1.75米的齐小明,而姚杰也喜欢上了这个常常照顾自己又很合得来的帅气小伙。得知他们的事情后,齐小明的父母坚决反对:“找那么低一个媳妇,能干啥呀!”但齐小明却说:“个子高低无所谓,感情好才是最重要的。”1996年10月,他们终于结合了。

  丈夫的爱

  延续了妻子的生命

  刚结婚的那几年,齐小明在单位做电焊工,姚杰出去做临时工,晚上回到家里,两人你洗衣服我做饭,就是简单的粗茶淡饭,也吃得特别香甜,小日子虽然清苦,却充满了笑声。

  然而,这样美好的日子却没过上几年。2002年2月的一天,贫血的姚杰突然抽筋抽得厉害,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是尿毒症!大夫当时就给姚杰下了病危通知书,说她活不过一个星期。可是齐小明不甘心就这么放弃,他坚持为妻子寻医治疗,在丈夫的鼓励下,姚杰居然奇迹般地活了下来。但是,尿毒症一天天侵蚀着姚杰瘦小的身体,她脸上的红晕渐渐消失,变得又黑又黄,嘴唇惨白,头发稀疏,胳膊腿细得一把都能攥住,肚子却因为肾衰竭排不出去水而鼓胀得老高,短短4年半的时间,姚杰从40多公斤掉到了27公斤,整个人都干瘦成了皮包骨头,让人不忍目睹。

  只要她活着,就要让她开心每一天

  得了病的姚杰不但无法再工作,而且还要人照顾。单位考虑到齐小明的情况,让他夜里值班看门,清晨打扫卫生,还把单位门口的一个十来平方米的房子廉价租给他,让他开了个小卖部挣点钱。

  这些年来,齐小明上夜班、经营小卖部、做饭洗衣、照料妻子,整天都是连轴转,“累点没什么,我一定要努力挣钱让她活下去。既便是她走了,到时候我也就不会后悔了。”

  看着丈夫这么辛劳,不想拖累齐小明的姚杰好几次都买了安眠药,但每次都被丈夫及时发现夺下。如今,姚杰每周至少要到医院去做两次血液透析,每个月都要花3000多元的治疗费,为了治病,他们已经欠了一万多元的外债,还欠了医院一万多元,就这还有很多药都没钱买。

  齐小明说:“只要她活着一天,我就要让她开心每一天。我永远都不会放弃她的。”

  记者 陈团结 摄

  

(责任编辑:黄菊芳)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