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劣质蜂窝煤买得真窝心
 时间:2006年11月21日12:0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劣质蜂窝煤买得真窝心

蜂窝煤烧不着,年逾七旬的施老太只能望“炉”兴叹

  质量太差了 烧不着 小区不让倒 扔不了

  买来准备取暖过冬的500块蜂窝煤怎么也烧不着!这件窝心事让家住西安市建国门内和北小区的王女士十分难受,因为她所在的小区没有暖气,过冬取暖只能靠烧蜂窝煤。更让她尴尬的是,就算想把烧不着的蜂窝煤倒掉,却也受到阻挠,理由是增加了清洁工作量。与王女士有同样遭遇的,还有该小区的近10个住户。

  据王女士介绍,11月13日上午9时许,小区来了两辆装满蜂窝煤的小型卡车。车上4名男子称售价是每块0.23元,比市场价低1分钱。对方还给每位前来看蜂窝煤的居民送一块让拿回家“试验”。王女士发现对方给的煤烧起来特别旺,当即买了500块。其他居民也都买了一定数量的蜂窝煤。不大工夫,整整两车蜂窝煤就在该小区及附近地方卖完了。对方还留下了煤厂的联系方式。

  但当天下午,王女士就发现加在火炉里的蜂窝煤灭了。以为是蜂窝煤太湿,她便重新生着炉子,加了一块新煤。第二天一早,发现火炉又熄灭了。

  来到院子里,很多居民都在议论纷纷。原来他们的火炉也都灭了。一群人这才明白,他们买的蜂窝煤质量很差。75岁的施老太当时也买了500块蜂窝煤准备取暖过冬,但蜂窝煤点不着,房子里冷冰冰的。

  看着买回来500块烧不着的“废品煤”,王女士就打算将蜂窝煤扔了,但是却遭到小区清洁人员的阻挠,原因是一旦要将所有的蜂窝煤扔掉,就需要两辆卡车来清理,这样就增加了清洁工作量。

  王女士想起卖煤男子留下的煤厂联系方式,打了电话,原来是位于户县的一家蜂窝煤厂的。

  11月20日下午,户县消费者协会一赵姓负责人称,接到投诉后他们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并联系当地工商部门和厂方取得沟通,调查核实此事,但厂方否认了此事。“由于王女士等人购买蜂窝煤时没有索取发票或收据,也未记得对方车辆的车牌号,所以举证比较困难。”赵说,“实在不行就得通过技术监督部门鉴定了……若查证属实,厂方就得依法向消费者赔偿购买物品款项2倍以上的赔偿,此外,还将受到工商部门的相应处罚。”

    记者 王荣忠 摄

  

(责任编辑:黄菊芳)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